close





曲奇的味道 中篇



基洛用力拉扯自己的頭髮。
「我到底在做什麼!我這個大笨蛋!人家都忘記你了啦!」
在屋頂上大呼大嚷果然會引來異樣目光。

已經是第二天了,基洛厚著臉皮留在アイゼン首都裡,連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很清楚那名少女居住在哪所旅館,也互相自我介紹了。
就是無法鼓起勇氣再去見她。
果然是,戀愛白痴呢。
低下頭,卻是欲哭無淚。

「呀~基洛先生!」
屋簷下站著昨天的藍髮少女,她正用自己用力揮手。
「呃…莉莉絲?妳怎會…」
──找到我?
不過語未畢,站在莉莉絲旁邊的胖大媽就破口大罵:「小子!你打算在我們家屋頂坐多久!?要不要我找掃帚把你趕走!?」
「呀…對不起。」說完便跳下來,目光卻一直停留在莉莉絲身上。
大媽罵什麼也聽不到,基洛心想麻煩的老女人還是回屋子睡覺就好了,要不然妳給錢我我會把妳解決掉,但不要礙事。
「那個…莉莉絲,為什麼…」
「想給基洛先生回禮,昨天謝謝你的幫忙。」
莉莉絲手上是用兔子手帕包裹的小袋子,有點像之前諾魯貝爾秀出來的禮物。
於是基洛便接過了手帕,有點重,而且可以感覺到裡頭的東西不只一樣。
「這是…」
「曲奇,是我親手製作的。」
少女的笑容很好看。
「謝、謝。」
還是曲奇。

咬了一口,奇怪的甜,與之前吃過的有明顯不同。
「這…香蕉?」
「是的…因為哥哥他們帶了香蕉回來作手信…」
女孩有點害羞地回道。
「很好吃哦。」
「真的?」
「嗯!」
「太好了,哥哥說這味道很奇怪…雖然伊凡沒有給我評語不過我覺得他也在取笑我呢。」
似乎是新發明,不過基洛覺得就算莉莉絲作了什麼特別奇怪的東西,他也只能嚐出甜味吧。
嗯,還是有這種自覺的。對此,基洛感到非常自豪。
「…謝謝妳給我曲奇。」
「我謝謝你才對,否則我真的無法面對哥哥。」
說完後,莉莉絲看了一下日規,便道:「呀,已經這個時間了嗎?抱歉,我先去買菜,否則今晚我們又得吃香蕉大餐。」
「呀…」
莉莉絲已經跑開了。
「手帕…」
還有數十塊的餅乾。



第三天,大街貼出了公告,指ヒヨロン神水洞出現了可怕的大怪物。
基洛只是微微注意了一下便離開,雖然上面寫著重酬但與他無關。
親自來到旅館,基洛的目的只為找莉莉絲。
如常只有她一個人,所以莉莉絲非常歡迎基洛的到來。

「…手帕還給妳。」
「呀!要你特地送過來真的很不好意思。」

清爽的房間,雖然有不少香蕉皮及花生碎,不過很快被莉莉絲一個大被子都蓋住了。
連旅館主人也覺得麻煩的垃圾,莉莉絲也不希望被基洛看見。
「…對了,妳好像…還有兩名同伴吧?他們不與妳在一起?」
「去觀光了。」
一邊泡茶,一邊簡單地回應。
「他們丟下了妳?」
「不,我選擇留下來,因為我已經逛過無數次。」
先為客人倒茶,再倒自己的,這是アイゼン的傳統禮儀。

待基洛安靜地喝了一口茶,莉莉絲才舉起她的茶杯。
「從來沒有客人與我一起喝茶呢。」少女愉快地道,不知為什麼,莉莉絲覺得基洛是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有很多話想與他聊。
「…嗯。」不知道可作什麼回應,基洛再呷了一口熱茶。
「對了,基洛先生,你有家人嗎?」
「呃,這個…」
可以說有,也可以說無吧。
出生於那組織的,不是有著無可奉告的身份,就是孤兒。
不過基洛還是說:「沒有,我是孤兒。」
「那麼就與我們一樣呢。」
「莉莉絲也是…」
真嚇一跳,基洛以為所有活在光明中的人都會有愉快的家庭。
「我很喜歡媽媽…但她已經過身了。我現在有哥哥…還有伊凡。所以我也很幸福。」
「…是嗎…抱歉…」
「不用向我道歉。」
不過已經亦把基洛的想像推翻。
說起來,自己所認識的諾魯貝爾,本來亦是一名殺手。
「妳常常提起哥哥,他很好嗎?」
「他是個笨蛋哦。」
亦是意料之外的言論。
「明知道自己不喜歡讀書,但還每天只懂看著一些複雜的書本。很會做藥但煮東西完全不拿手,如果不是伊凡的話哥哥一定活不下去。還有就是呆頭呆腦感情一直線,好在讓他碰到了一名不錯的男朋友,否則…」
莉莉絲的表情突然變特很陰霾。
呀,被踩得很可憐呢,那位哥哥大人。
而且男朋友?
「不過我很喜歡哥哥,最喜歡最喜歡他了,因為從小只有媽媽與哥哥會陪我聊天…」
可以看得出來,那兔子的布偶應該也不只十年了,莉莉絲卻如此珍惜,也許那名既是天才又是笨蛋的哥哥大人才是基洛的最大情敵。
「對了,基洛先生想見一下哥哥嗎?我很想把你介紹給哥哥。」
等等!那麼快就見家長了?
「呃…這個…我…」
「呀,對不起,交朋友的話一般不會把向家人介紹自己認識什麼人吧?」
完全是時下少年少女的想法。
「不不,只是…未做好心理準備…」
要什麼心理準備呀?明明人家只說是「朋友」而已!
「也對…」喂,那麼快就接受了嗎?基洛感到有點失望。
「那麼明天吧,我們約好了,明天我把哥哥留下來,所以基洛先生也一定要來哦。」
「…好的。」
也好,反正也要給自己一點時間作心理準備。
沒發現自己的臉發燒,只是用力地一口把茶喝光。
「還有…請不要再喊『先生』了…請直接叫我基洛。」
「嗯,基洛。」
還真喊了,基洛覺得自己兩邊有天使在轉。
啊,不存在的上帝呀!現在的我果然是無比幸福!





目送基洛離去後,莉莉絲把蕉皮與垃圾都翻出來。
絕對要把它都清理乾淨。

真奇怪,面對哥哥或是伊凡,莉莉絲也沒有如此注重屋子體面,更何況這兒只是旅館。
即使那是哈特雷沙,莉莉絲亦不會特別想作一些讓他感到高興的事。
反而很想基洛會喜歡來這邊…
也許是感到寂寞吧?都怪那兩個人,天天都溜出去玩!
…糟糕了,說哥哥不懂煮東西,其實自己也是半斤八兩,唯一懂得製作的料理只有曲奇。
「對了,我要老師!我得讓伊凡當我的廚藝老師!」
鼻子在噴氣,莉莉絲把蕉皮散落一地。



終於都迎來兩人互相認識的第四天。
因為ヒヨロン神水洞怪物的原因,所以首都的遊人突然變少了,與龍入侵時期差不多。

三人站在旅館前方,雖然人數不多但對莉莉絲來說已經是全家出動,真不知道等一會怎面對基洛。
「所以,我們家的莉莉絲終於找到男朋友了。」
斯羅一邊高興地笑著,一邊總結道。
可憐的女孩只能抱緊布偶低頭扁嘴,雖然想罵哥哥的玩笑開得太大,不過她找不到反駁的方式。
的確,哪有女生會在只有自己一個人時把男生請進房子?即使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還會感到無比安心,想把心底話都向對方吐出來那樣。
「不過莉莉絲的接受程度也很快呢~還以為會是不打不相識的類型…」
撫摸莉莉絲的頭髮似乎已經成為伊凡的興趣還是習慣,結果就是被莉莉絲送了一腳。「呀痛!」
「這髮型我梳了兩個小時!」
但看來與平日沒分別吧?似乎不打不相識只限於家人而非戀人。


然後,基洛來了,莉莉絲立即向他用力揮手。
什麼也沒帶讓伊凡感到失落。
「至少也該準備點禮物吧,像是水果之類的,對嗎?」
輕拍斯羅的背,卻發現他整個人站得非常僵硬。「斯羅…?」

基洛先笑著向莉莉絲打招呼,雖然只是普通的問候也令他放鬆不少。
於是莉莉絲指向他的家人:「這邊這位戴帽子的是我的哥哥…」
「──斯羅‧尼納魯‧基雷?」
基洛比莉莉絲更早把對方的全名說出,表情非常恐怖。

「…基洛認識哥哥嗎?」
「我…」
不知道怎樣回答,他一邊盯著莉莉絲一邊後退。
「…為什麼我會忘記…莉莉絲蒂克.薩爾西克‧基雷…」
追尋哥哥出發滅龍之後,就再也沒有被人喊過這名字。
為什麼基洛會知道…

「快滾。」
說話的人是斯羅,他的身體在抖。「快滾!別再出現於莉莉絲面前!快點給我消失!」
「為什麼?哥哥?基洛他什麼也…」
「別吵莉莉絲!無論如何我也不會讓你們兩人交往的!」

「…對不起。」
基洛利用頸巾掩住鼻,然後快步跑開了。
現在的他也沒有面目再見莉莉絲。


莉莉絲不知道可以說什麼,明明之前好好的,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
「我們回房間,莉莉絲,妳絕對不能再見那個人!」
「為什麼?哥哥,為什麼不能!」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少女哭了,很久沒看見堅強的她會落淚。
看著斯羅氣沖沖地進入旅館,伊凡只好捉著莉莉絲那白滑的小手:「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們也先回去吧?」
「可是為什麼哥哥不讓我…」
「斯羅他也有自己的想法,我會幫妳問問看,所以別哭了好嗎?」
「嗯…」

伊凡溫柔地牽著莉莉絲,一同進入後方的建築。
只有伊凡發現:斯羅剛才並不是生氣,反而像是害怕著什麼…




========================
後記:
特別短小的中篇…
下篇因為打文時的狀態問題所以已經略得不可再略了,結果字數還是比這篇多=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