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CP注意
四週目既定CP注意







很久很久以前,伊甸之星被龍播下生命的種子。
經過了無數的歲月,伊甸已經變成了生命與文明高度發展的城市。
當中培育出十二名勇者,把被稱為文明噬獵者的真龍打倒,解救了伊甸滅亡的危機。
然而即使龍被消滅,龍入侵時期所帶來的生態變化影響,依舊存在。



曲奇的味道 上篇




包裹全身的白衣,就算是炎熱的天氣還圍上厚實的黑頸巾,這是名為諾魯貝爾的男人標準著裝。
作為十二勇者之一,雖然為諾魯貝爾得到了不少名與利,但此刻他卻發現,自己已經別無所求。
獨自來到サイモン,也只是為了見見以往的老朋友。

雖然是小農村,但卻有著城市所找不到的溫馨快樂。
城市的人會招待你,然而不會像旁邊那牧羊的大叔卻用力圍著你的脖子與你談笑。
城市的人會敬畏你,所以也不會像那賣菜的大嬸般笑著向你開天殺價。

呀,這兒真的沒有改變呢。
諾魯貝爾如此想著。
婉拒了村民們的熱情,諾魯貝爾獨自熟悉地走向某所房子前輕輕叩門,卻沒有回應。
然後便繞過房子,在樹下找到了那名少年。

「呀哈,你果然在這兒。」
身穿與諾魯貝爾不同的黑色套裝,粉白的頭髮依靠著粗大的樹幹,圍巾、衣物的邊飾與右目也是顯眼的金黃色。
「…回來了嗎?大英雄。」
聲音有點微弱,但可以感受到語氣中帶著一點怨恨。
諾魯貝爾一屁股坐到旁邊,把雙手枕在腦後,利用酒紅的眼眸仰視天空。
「真冷淡呢,我這次回來是為了看看你啦,接下來還得與謝朗再次出發。」
「大英雄果然是比任何人忙碌。」
「你果然還是不喜歡太有名氣的人呢,基洛。」
少年──基洛用力哼了一聲。
「別忘記,是你與組織把我培育成現在的樣子。光明世界的勇者,是不會理解活在黑暗世界的人的痛苦。」
「是嗎?」
諾魯貝爾一點也不在意,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小包包。
「要吃嗎?這是曲奇呢,在離別前莉莉絲給我們的,每人一包。」
「莉莉絲…勇者之一的小女孩?」
話未說完,諾魯貝爾已經把一塊圓形的曲奇丟進嘴裡,不停喊著好吃。
「嗯嗯,與基洛你做的可以比比,說起來你找到那送你曲奇的初戀情人嗎?」
「別開玩笑了!」
蒼白的臉似是被塗上胭脂,用力咬著牙,就諾魯貝爾來看真是可愛得可笑。
連弱點也還沒有改變呢,這孩子。
「別生氣,給你,只能拿一塊哦。」
像是安慰小孩似的,諾魯貝爾把蔚藍色的袋子端到基洛臉前,記憶中只要請他吃點什麼這傢伙就會消氣。
果然真的拿了。
然後,盯著那星形的小餅乾,若有所思。



已經忘了那女孩的樣子。
只記得她比自己還小,抱著又大又奇怪的布偶。
因為又打翻了師傅的水,基洛被罰站在這大樹下不能吃午飯。
又餓又累,差不多讓基洛受不了。

然後,女孩伸出白晢的手,問:「要吃嗎?」
小小的手握住了一塊曲奇,仰望著正吃驚的基洛。
「妳…我、我才不餓!」
話是這樣說,肚子卻不爭氣地響動。
「這是我作的,哥哥也說很好吃。」
「可是…」
把曲奇塞進基洛的手中,女孩便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肚子餓壞了基洛還是忘記陌生人的東西別亂吃的訓辭,把曲奇放進嘴巴裡。
「好吃!!」
那味道永遠也忘不了。



「…喂,基洛,你傻了嗎?」
被諾魯貝爾的聲音拉回現實,這名失去左目的少年用力喘息。
「呃…我…」
「我的已經吃光了啦,如果你那塊不吃的話我就要了。」
知道諾魯貝爾言出必行,所以基洛立即把曲奇都塞進嘴裡。

很美味,牛油與糖的配合非常完美,鬆脆的咬感還有草莓的餘香都讓人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草莓曲奇…這味道…」
「呀,的確很特別。」
看著什麼也沒有的手,基洛的眼神變得非常認真。
「喂,你說這曲奇是一名叫莉莉絲的人製作的?」
「她是這樣說…」




站起來,基洛覺得自己身體正在發抖。
「吶,我可能找到了,我喜歡的那名女孩。」
花了五秒,諾魯貝爾才能意會。
「喂…難不成你認為…」
「請告訴我她現在在哪兒!」



諾魯貝爾指出莉莉絲可能在アイゼン的首都,與哥哥及另一名同伴在一起。
雖然聽說莉莉絲的確是在アイゼン出生,但諾魯貝爾還是感到不可思議。
「如果只是她們剛好有同一名曲奇師傅…你表錯情的話怎麼辦?」
「就算是這樣我也得試試。」
基洛已經準備好行裝,只有簡單的換洗衣物及足夠吃兩天的食糧。
「我不覺得莉莉絲是好相處的女孩…」
然而所有的遊說基洛也沒有聽下去。

作為殺手,居然會希望與一名只有一面之緣的英雄歌姬交往,真不知道基洛是長情還是呆子。
不過諾魯貝爾也明白自己不能取笑人家。
「我也得離開了,謝朗應該等了我很久。」
這次回來只想看看親自帶大的小傢伙,接下來應該又是痛苦卻有點幸福的旅程吧?
「…嗯。」
根本就沒有好好看著人回答呀!看來魂魄早已經飛到首都去了。
「…如果發生了什麼事,隨時找我,別勉強自己。」
雖然不知道對方有否聽下去,但諾魯貝爾還是把話說完。
「作為殺手,我知道活下去的可貴。アイゼン的皇子哦。」
「別再提起那身份。」
這小鬼也好好記住了自己的弱點呢,那應該不要緊了。

於是,諾魯貝爾及基洛便在サイモン的入口分離,彼此踏上不同的路。


+++++


美麗卻又蓋不住醜陋,繁榮同時亦為荒涼,這兒就是アイゼン的首都。
已經沾滿塵的大宅,往昔的光輝不復在。
但對於成長在這個家的斯羅及莉莉絲而言,並不是什麼可惜的事。

「居然還保留著呢,這厲害的建築。」
「不過所有的財產都不見了。」
戴著學士帽的十八歲藍髮少年,冷笑了一下:「雖然對我們來說沒有作用,不過那些貪官還真會搶。」
連可以睡覺的床也不見掉,也難怪那些大官會那麼害怕成為「英雄」回歸的基雷一家。
身穿紅色的便衣及雪白鎧甲,棕髮的男子輕拍了斯羅的肩:「那麼就如你所言,賣了,之後把錢都給貧民街的大眾吧~」
「這個當然。」輕輕拉下學士帽,斯羅微微一笑。
「哥哥、伊凡…」
連最後一名同伴也回到了大龐。與斯羅一樣的髮色,還有就是代表高貴的深紫外套及公主長裙,眼前是一名略帶成熟的十五歲少女。
「呀,莉莉絲,怎麼樣?」
少女只是輕輕搖頭,用力抱緊與年齡不合的兔子布偶。

空蕩蕩的大龐站著三個人。
「那麼永別了,基雷大宅。」
斯羅總結道,便與兩名同伴離開了什麼也沒有的空間。
「再見…媽媽…」
這是莉莉絲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成為滅龍的英雄後,隊伍也各散東西。
陪伴三人最久的哈特雷沙與騎士古斯一同回到家鄉,與斯羅不同,哈特雷沙已經下決心成為了家族的下任當家。
諾魯貝爾則聽從謝朗的建議,開始二人的修行之旅。
卡迪與古羅兩兄弟則回ミロス,蜜絲提理所當然地跟了上去,聽說三人一同開了一所醫院。
美妮及夏茲一同找尋失蹤的武士小鈴,夏茲說不找到她就永不回カザン。

而伊凡則決定繼續旅行,這次不再需要滅龍,而是為了旅行而旅行。
失去了家的斯羅與莉莉絲亦決心跟上,反正伊凡與斯羅亦在交往中。





「那麼…反正等手續完成也得花數天,我們這幾天就在這首都逛一下吧~」
伊凡仔細閱讀著旅遊指南,正感嘆很多風景他都未見過。
「想認識アイゼン的話,不用依靠這種旅遊指南啦,讓我們當你的導遊吧。」
斯羅拍著心口,一副神氣的樣子,也只有三人獨處時他才會表現得像小孩。
「噢~真的很可靠呢~」
「你這樣說即是我平日不可靠嗎?」
「怎說好呢?」
「伊凡!!」
又開始了,夫妻打情罵悄,雖然誰夫誰妻目前還未確定。
莉莉絲一邊吃花生,一邊觀察著哥哥與哥哥的戀人。
「呼呼,難道你就那麼不想去看看那座象山?旅遊指南上可找不到這景點哦~」
「呀,別這樣對我!」
「還有那座有上千年歷史的古寺,一般人進不去,不過我與主持有一定交情…」
「抱歉斯羅,是我的錯,請原諒我吧!」

又咬碎了一顆花生,莉莉絲自問對那些幾乎每年見一次的景點毫無興趣。
「…哥哥,伊凡,你們兩人去吧。」
「呀…?」
「我總是打擾你們,感覺好像做了壞事呢。」
不只是哥哥斯羅,連伊凡也特別關愛自己,讓莉莉絲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不過莉莉絲,妳這幾天…」
「沒關係,我會自己找事做的了,比方說是『給ルシェ族公平待遇』的示威之類的,作為這國家土生土長的『英雄』,我想我會有一定的影響力吧。」
莉莉絲向兩人微笑,從前絕對看不到的笑容,現在感覺是多麼的自然。
那是因為她知道自己擁有非常重要的家人,一直守護在身邊。



「謝謝妳,莉莉絲。」
斯羅握住妹妹的手,不知怎樣表達內心的謝意。
而伊凡則輕輕按著莉莉絲的頭道:「莉莉絲真的很細心呢。」
「嗯嗯…」還真喜歡把人家當成小狗。

所以,這樣就足夠。
已經很幸福了。



說是這樣,當目送伊凡與斯羅離開旅館後,很久沒出現的寂寞感浮現在莉莉絲心中。
「真的走掉了。」
然後扁嘴。

一個人應該做什麼呢?莉莉絲思考著,什麼ルシェ示威還是太顯眼了吧,這兒的ルシェ族似乎不也討厭現在的生活。
還是製作曲奇吧,那是目前莉莉絲能感到自豪的料理,其他都是由伊凡一手包辦。
「好!首先要買材料!」
把錢收在布偶後腦的拉鍊中,莉莉絲獨自踏出旅館,進入擠湧的大街。





基洛亦在今天來到首都。
諾魯貝爾是畫了一張人像畫,不過基洛看來這與畢卡索的作品一樣難以解讀。
人海茫茫,真不知道哪兒找尋那位初戀情人。

走著走著,在這吵雜的大街裡,基洛敏銳的雙耳似是聽見與別不同的聲音。
單目追蹤,於燈火闌珊處發現了一名少女,她正擔憂地四周張望,不時喃喃自語。
──別理會那個人。與太多人扯上關係,只會令自己陷於危險狀態。
於是基洛打算從中間走過,然而少女卻抓緊了裙子低頭哭泣,仔細一看她還有著ルシェ女性的毛耳。
是被主人欺負了嗎?

還真的是不知道哪兒來的正義感,基洛覺得自己無法把少女放任不管,便離開人海,走進安靜的角落。
「請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到妳?親愛的小公主。」
伸出了手,在組織的洗禮下基洛懂得應付各種場面,雖然露出殺氣以外的表情還是第一次。
少女先是微微吃驚,兩秒後才低聲說道:「布偶不見了…那是哥哥送我的…生日禮物…」
看起來已經不算小孩,還會帶著布偶上街,讓基洛感到不可思議。
「在什麼地方不見了?布偶是什麼樣子的?我幫妳找找看。」
只見少女輕輕指著左邊。「兔子的布偶…被人流沖開了…」
原來是這樣。
「妳在這兒等我,我很快回來。」
於是基洛便以少女看不見的速度潛進人群中,身影湮沒於波流。


他沒事嗎?
…他,還會回來嗎?
可是少女連擾心的時間也沒有。

「找到了。」
不是從人流中回來,而是從兩層樓高的屋簷跳下。
好厲害──少女來不及感嘆,便被基洛手中的布偶嚇征。
「這是妳的吧?」
頭與彈簧身體被什麼東西扯開了,純白的綿花從脖頸灑出。
顫抖地把小兔子接回來,少女只能用力抱緊它,無助地哭泣。
「對不起!哥哥,真的很對不起!!」

看到少女絕望的表情,基洛用力地呼了一口氣。
「有沒有工具與白線?我幫妳修好它。」
「…咦?」




於是少女便向旅館老闆借來了裁縫道具。
見少年一針一線把布偶回復形狀,少女不由自主地感嘆。
「真的很厲害!」
「沒什麼,我只是略懂皮毛而已…」
基洛沒發現自己的臉再現微紅。
沒花半小時,布偶便被修好,沒看出有曾經破爛的痕跡。

「太好了~」
看見少女高興的臉,基洛也無法後悔自己浪費了一天。
「那個…謝謝你!你叫…」
「基洛。」
「謝謝你,基洛先生。」
少女用力向基洛鞠躬,讓基洛感到很難堪,畢竟從來有人會向自己行如斯大禮。
「別這樣!我只是做我能做的事…」
「對了,我還未自我介紹呢…我叫莉莉絲,多多指教。」

一瞬間,基洛以為自己的時間停止了。
莉莉絲…莉莉絲…
眼前的少女,與當年送曲奇的女孩,身影互相重疊。

「基洛先生?」
「呀…這…妳…是…」
「嗯?呀,的確,現在應該被大家稱為滅龍英雄吧…不過請不要說出去,我們只希望能以一般人身份繼續旅行呢。」
果然是這女孩,諾魯貝爾,我差點就被你的抽象畫害死了。
現在應該說什麼呀?之前明明想了一大堆的對白,完全化為白煙了麼?
「這個…妳記得サイモン嗎?以前…妳送了一塊曲奇…」
「サイモン…我有去過,但送了曲奇?」莉莉絲還是一臉疑惑的樣子:「不知道。我不會隨便送人家曲奇哦,但你為什麼知道我懂得做曲奇?」
「呀!因為…因為…」
想不到呀!到底我正做什麼呀!
「對不起!!」
說完,基洛便從旅館的窗戶中逃跑。
把莉莉絲及一旁的旅人嚇得張口結舌。


「奇怪的人。」
莉莉絲作了總結。
不過那名男生也很有趣,而且幫忙修好布偶,應該是很溫柔的男生呢。
不知道接下來能不能再看見他…?





待續


==============================
後記:
下篇卡文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