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糟糕為什麼不去戲院看…這部大讚呀!真的是絕讚呀!!



其實之前幾部也不錯,我總覺得蠟筆小新最近的劇場版都在走一種小鬼頭不一定看得懂的路…(倒是多啦A夢真的太直白了)
不過這部…嘛,作為「看到未來的XXX」其實我覺得教育部份已經算是比較清晰了。
簡單點說就是錢不是萬能(巧克力1800日元,明顯的物價通脹),錢買不到光明什麼的…小時與長大後有著相當差別…之類吧。


但也得說…
提材之一的殞石,這個其實真的不是開玩笑吧…以前恐龍滅亡的其中一個可信原因就是因為殞石讓太陽不見天…
我之前日記也打過…這樣下去,遲早這個地球是會滅亡的。
天災殞石也好,人搞出來的問題也好…
看到這部最後一幕的時候,不知怎的我就是覺得某程度上是一個警告-3-

不過這也是一個蠟筆小新的偽結局吧。
一來要記念過身的臼井老師…
二來因為如果殞石真是下來,就真的從電影情節開始了。畢竟五名小鬼都已經看過了未來的自己…

雖然最後是給了我們思考空間,到底殞石是否真的會掉下來。
而且小葵咬的時間機器也是重點之一吧。
看到了未來的自己後,至少正男、妮妮…甚至是風間,也應該不會坐視不理吧。

當然,一般情況下,蠟筆小新畫下去都是永遠的五歲兒。
所以你把這個當成結局也沒關係。



除了這個,其實還暗示了不少東西。
比方說政府的無能。一個社長可以讓政府向他低頭?而且長大了的小葵是作為「國際警察」而不是「日本警察」出場的,這代表了什麼?
貧富差距的描述亦相當明顯,但當你看到人心寒冷的世界還有著野原家如此溫暖的房子時…就會發現錢真的不是萬能的。是說那一群小白好可愛WW
那些動感超人的廣告…明顯那個什麼金電收購了動感超人(似乎是因為社長之前滿重用新之助吧…而且可以賺錢),不過五光十色的世界無法讓情感表現出來。小新VS那台家電機械人時,電視中的動感超人就與家電一起跳舞(死),看著這個我覺得滿悲哀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有關五個小鬼的未來…
其實我覺得阿呆真的是最有自我風格了XDDDD無論世界變成這樣他都永遠可以自成一國XDDDD

風間…長大後的他只是把他的「理性」擴大了而已。
當社長什麼的由他五歲殞石掉下來開始就變得不可能(所以未來的新之助也要找五歲的自己吧…),那麼他最至還要當一個「正常人」。
專業的…笑容滿滿的…聽老闆說話的…很普通的人。
在他身上很明顯看出他是缺乏改變的勇氣,最後反抗老闆時亦是因為看到小新給了他這個勇氣吧。

正男…以前很乖巧的小正男長大後變成一個完全失去了小時影子的MADAO
對於自己的漫畫也自我嘲笑,那種「完全不介意別人看法了」、「什麼也沒所謂了」的樣子就是對這個世界完全失望的模式呀。
其實也不難想像正男會變成這樣,因為他就是這種太過介意別人想法,結果世界真的被破壞時就整個人「解脫了」。
最後出現應該還是因為心底還是有著被藏了很久的上進心吧…

妮妮…其實我覺得她沒怎變是為什麼XDDDD
只是看起來更厭世吧,不過來救人是立即丟來一句「你們在搞什麼呀」可以表明她的口不對心XDD
長大了是個大傲嬌?(炸)口中雖然都是抱怨但她還是滿關心身邊人的。否則幼稚園教師這種工作…她是放不下那群孩子吧。
老大媽狀態XDD

新之助…
在這劇場之中也花了不少時間去描述他的性格,讓我有一種似是想要把小新(兩個)都特出描繪的感覺…
這個口不對心真的教人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正的口不對心XDDD
嘛,喜歡漂亮的大姐姐呀什麼的…反正主角定理就是永恆不變。
不過也聽得出,未來的小新與阿呆一樣,亦是當科學家之類的…對五歲兒的成績挑三選四是沒可能的了,不過也成功給人一種小新沒有放棄過希望的感覺。





有關看不到未來新之助的樣子…
其實在我看到他的方形臉時,我就覺得他應該會很像他的父親XD
而且也會給人一種感覺是…未來的小新應該由未來的臼井畫出…這樣吧。現在臼井老師已經不在了,那麼就讓其他人畫出來,卻要加點遺憾。

有關婚姻…
五歲兒應該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情,只是小新說「久美只能是我的新娘」時,那是小孩子應該都已經學到了的「責任感」。
其實野原夫婦說得對,婚姻不是兒戲,還要包容對方短處。
風間把那群新娘僱過來時,那群新娘就是把婚姻看得太簡單。就算是相親也不是這樣吧-3-(我妹看到她們的時候,還問了一句…日本女性比男性多嗎)
另外久美及風間的商業婚姻也是一個很明顯的諷刺。小新問「妳現在很開心嗎…不是吧…妳根本不開心吧…因為…我…現在很悲傷」。這一句從小鬼口中說出來也許不夠浪漫,但卻是對於婚姻愛情的歌頌,是被老闆叫去與女兒結婚的風間所無法發現的。


另外蠟筆小新每次劇場都有相當的家族描寫。
我想總會有人問一個問題…小葵似乎是到了外國不說…明明新之助長大後看似那麼成功,為什麼那些家人們還會住在那種破爛的房子?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是他們要留在這兒的。
「家」、「鄉」,對於我們東方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思想。
而且外表變了思想也不會改變。
還是那麼關心自己的孩子們…還是養著那麼大群的小白…
這樣才叫作幸福吧。
最後亦是廣志發圍說出了家人之間的情感不是用錢來衡量的。







嘛,總之,這電影真的很值得一看。

特別注意…小新大叫「我還未死的」。沒錯,這是向觀眾宣告:蠟筆小新絕對不會死的。
就算坐著的過山車要從高處掉下來也好(這邊其實有暗示),蠟筆小新還是能活下去。







就這樣。
是說未來的巧克力小新還未吃到呀XDDD 
另外也想有一個以小葵為中心的劇場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