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銀時生日賀文
腐注意,CP銀新





萬事屋的老闆一如以往躺在沙發上翻看JUMP,神樂坐在他的對面挖著鼻,其寵物定春只是舒適地打呵欠繼續擺尾。
與平日一樣,這天萬事屋依舊是無所事事的樣子,無聊得神樂覺得自己即使在這涼爽的秋天也快要發霉了。
「銀醬…好無聊呀…」
「那妳就先帶定春出門玩吧。」
銀時繼續翻著JUMP,看不到他的表情。
「才不要!只留下銀醬一個人會很危險阿魯!」
「喂喂,我又不是蒼井華(註1),哪邊危險了?」
還是沒有露出臉,只能聽到那懶洋洋的聲音。 
「蛋糕會很危險!」
「嘛…是嗎?蛋糕…」又翻了一頁,然後銀時整個人從沙發上彈起:「等等!神樂,妳認為我會先把蛋糕吃掉嗎?哈哈!這天可是我的生日呀!本大爺定必把我們的生日會搞得好看──喂!妳已經在吃了呀!!」
神樂一手抬起不見了三分一重量的蛋糕,另一手則拿著叉子,明顯是在咀嚼什麼東西:「才沒有吃哦,只是溶掉了阿魯。」
「妳這傢伙就別裝蒜了!呀!!還吃?可惡!」銀時生氣地把JUMP放在一邊,從衣襟中抽出了三把叉子:「我這壽星不吃的話什麼時候才吃!」
「停手呀賽巴斯歛(註2)!蛋糕是我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呀神樂妳別搞錯了! 妳再多等一個月讓你爹地把宇宙大怪物寄過來啦!(註3)」
於是銀時與神樂開始了蛋糕爭奪戰,定春翻了身,再次呼了一口氣。

當新八買菜回來時,蛋糕已經變成了一根正搖晃的柱子,上面的草莓發著透紅的光芒。
可以看到銀時與神樂互相拉著彼此的臉皮,另一隻手則用叉子交戰著。
菜都掉在地面上。
「…新八?」
聽到來到走廊的聲響,銀時此時才發現新八已經回來了。小心翼翼地以疑問句呼喊對方的名字,因為嘴巴被神樂拉扯所以發音有點奇怪。
糟了糟了,新八的眼鏡正在反光,這是他「對不起但我實在瞧不起你」的表情。
「我知道你們的意思了。」
「什、什麼我們的意思?」
「反正無論是誰的生日,你們都會把蛋糕吃到只餘下一根蘋果芯吧。」(註4)
聽到新八平淡的語氣,銀時立即推開作勢要咬他的神樂,在沙發上坐好。
「咳!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答應了要三個人一起慶祝,我銀桑說話是絕對不會食言的!」
「那你來解釋這是什麼情況吧?」
可以感覺到新八那瞧不起的眼神穿透自己,銀時從後抱緊了神樂,阻止她繼續向已經不能再稱為生日蛋糕的甜點進攻:「正如你所見,我只是不讓神樂在你還未回來之前偷吃而已──喂!神樂快停手!」
「你嘴角上的奶油已經出賣了你。」
「咦?」職業笑容瞬間定格,伸舌,的確可以嚐到臉上有很大塊奶油。
新八用力地嘆了一口氣:「是我的錯,以為你們真的會反省。算了,我今天先回去了。銀桑,生日快樂。」
話音一落新八便轉身離開,銀時失落地站起來想追上,接下來的光景卻讓他不禁停下腳步──
剛才新八好像哭了耶!他的眼睛閃著淚光耶!
「銀醬,你把新八弄哭了。」神樂咬著叉子道,一臉天真。
然而銀時只是轉頭盯住那唐裝少女,接下來發狂似地用力搖著神樂的肩,發紅的眼睛張得很大:「完全是我的錯嗎!神樂!難道妳就連絲毫的罪惡感也沒有嗎?到底是誰把我的蛋糕吃到一半也沒有?到底是誰破壞我與新八之間的美好時光?」
「當然只是銀醬的錯阿魯,今天是銀醬的生日不是我的生日。」神樂瞪大眼,似乎並不覺得銀時的搖晃有任何威脅。
「這種事完全沒有關係吧!」
於是銀時只得抱著頭,已經不再理會神樂把餘下的蛋糕都放在嘴裡。
「怎麼辦!新八那傢伙看起來很傷心的樣子,他不會做什麼傻事吧?」
看到銀時的臉快要變成青色,神樂漫不經心似的吐出一句:
「說不定會呢,像他那種無能大眾眼鏡最容易自卑了。」
然後銀時突出下巴定格了。
蛋糕已經消失掉,神樂站起來道:「銀醬給我零用錢,定春!我們來散步吧!」
換來定春汪的一聲,擺尾走到神樂身邊,而神樂掏起傘子,緩緩地走到玄關。
「我回來的時候,一定要看到新八哦。」
滑門拉動然後關上的聲音彷彿把銀時從震撼中拉回現實。

+

於是銀時拖出了他的愛車,匆忙地駛離登勢的店。
剛開始營業,登勢皺眉抱怨銀時別連小綿羊也開得那麼大聲。
「喂,那麼趕,到底那傢伙想要去哪呀?」
「我怎會知道!」
新八氣沖沖地坐在吧桌旁的圓椅,把小玉給他的清水一次喝下肚裡去。
看到這個情況,登勢覺得自己幾乎可以猜到發生什麼事,只能用力地呼了一口氣。



銀時找偏了所有新八可能會去的地方。
像是儘管沒人但防偷窺賊裝置良好運作的道場──只是按了一下門鈴就有一個紅色的拳頭把銀時彈飛幾十米外。
然後就是阿妙工作的酒場,很好,聽到銀時在找失蹤了的新八,志村家一脈相連正宗怪力拳頭把銀時打飛至幾百米外。
柳生家亦沒有看到新八,銀時被強迫聽東城長篇大論地談論他最愛的少主,說少主最近也喜歡天天玩失蹤,東城抱著銀時的小綿羊抱怨了半小時才願意離開。
真選組…跳過。
也去了寺門通親衛隊那邊問了高屋八兵衛,牛郎屋高天原還有西鄉的人妖俱樂部都找過,橋田屋、善後屋、源外的家、北斗心軒全都在銀時的搜尋列表內,亦找了鐵子、坐在公園的長谷川及在橋邊裝成和尚的不是假髮是桂。
所有,幾乎所有新八認識的人銀時也已經問過,他開始思考自己接下來是不是要去吉原、沈在海底的龍宮還有仙望鄉。

「…冷靜,坂田銀時,你要冷靜…新八一個人沒可能去那麼遠…」
背景是動畫常見的烏鴉與夕陽,銀時那小綿羊的汽油快要用光,現在只能拖著它繼續前進。
「說不定他在辰馬的宇宙船上──!呀!不會被春雨給拐走了吧!高杉那混蛋!我欠了你什麼!」
抬頭大喊的同時,一頭冷水倒在銀時的腦袋,因為大喊而張開的嘴巴吐出了金魚,水點從銀色的頭髮滴下。
是一名住在公宵二樓的大叔,生氣地叫銀時不要吵,他要上夜更還正睡。
「都黃昏了!睡屁呀!去幹你的夜世界工作吧混蛋!」
全身濕透的銀時只能如此咒罵著。

…是呀,都黃昏了。
神樂與定春一定回萬事屋了吧,抱歉,沒有把新八帶回來。
新八呢?他還在生氣嗎?是否已經歸家了?
「乞…乞嚏!」
太陽消失後空氣變得好冷,畢竟已經是秋天了,濕漉漉而又貼身的衣物使銀時感到非常不舒適。
…還是回去吧。
真是有夠混帳的生日。
默默地拖動小綿羊,穿過巷子,心不在焉的銀時瞄到旁邊的垃圾堆中有一副已經破掉了的眼鏡。
半跪著,小心翼翼地把他捧在手中,心臟就如上面的玻璃一樣碎裂。
「…對不起…新八…是我的錯…我沒有讓你過得幸福…」
畢竟約定了嘛…表白的時候說會照顧他一輩子,向阿妙保證絕對不會讓他傷心,然後買蛋糕時亦答應要三個人好好過生日…
現在新八不見了,是銀時自找的,他不能怪任何人,即使那是神樂──不對,她也有錯,但最錯還是自己,最該打的還是自己!可惡呀!坂田銀時你這垃圾!就算回收了還是垃圾!就這樣與這些不可燃廢物一同被送上垃圾車就算了!

「銀桑。」
熟稔而帶有點抱怨味道的聲音,當中亦滲入了點點自責。
立即轉頭,萬事屋的眼鏡少年低頭似是看著他。
「新…八…?」
「嗯。」被呼喚的少年輕輕地點頭。
銀時發現自己能做的只有用力站起來,把手上的眼鏡拋下,半跌似的跑到新八面前,用力搭著他的肩。
有一瞬間銀時以為再也看不見新八了,現在新八整個人好端端的站在他眼前,抓緊了新八確認眼前的並不是幻覺,新八真的回來自己身邊了!
「新八…抱歉!真的很抱歉!」
「算了,倒是銀桑,你沒事嗎?臉色很差呀!衣服為什麼是濕的?」
「我的事完全沒關係!銀桑我可是打不死的男人哦!」
「你正流鼻水──」
「這是喜悅的鼻水!」
「你的手在抖呀!」
「這是感動的震顫!」
此時登勢從巷子的入口處走進來,把一條新買的乾爽毛巾丟到銀時的頭上,吸了一口煙。
「快抹乾身子,然後把眼鏡小子帶回去吧,否則即使是笨蛋也會感冒。」
可以聽到登勢「都已經是那麼大的男人還像小朋友」之類的抱怨,但銀時此刻還是相當感激她。
「…哼,生日快樂哦,銀時。」
看著銀時的背影正努力地逗新八笑,登勢喃道,嘴角微微上揚。

+

萬事屋的門口站著一人一狗。
少女撐著沒必要打開的傘,手臂抱著放有蛋糕的盒子,默默地注視著正門。
當聽到銀時與新八的腳步聲,她只是緩緩地別過頭,閤上傘,向手牽手的二人笑道:
「我們回來了。」
 






FIN


1:JUMP新連載逄魔之時動物園的女主角,做什麼都總是失敗的人。
2:黑執事的執事,會從襯衣中抽出叉子當武器。
3:神樂的生日在11月3日。
4:請參考我之前寫的新八生日文,基本上這篇與那篇並沒有關係。

==========================================
不重要的後記:
寫這篇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有點失憶,有些角色的名字總是記不起來OTL
腦中其實早已有了大約的構思(這構思本來是想用在新八生日的結果失敗了),但我沒想不到會寫得那麼長(嘛…其實也不算很長)
事實上,銀新的同人多是新八被銀時吃豆腐,只是我總是覺得讓銀時心痛一下也是件令人覺得爽快的事(咦)更不論在他生日的時候欺負一下他(喂喂)
另外,對我而言萬事屋等於一家人,我不太喜歡三人之中要撇開隨意一人,所以這篇最後神樂那一幕我個人很喜歡。
標題與內文之間的關係其實可以不要考慮那麼多就是(死)

嘛,雖然讓你心痛了一下,不過也祝銀桑你生日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