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可以說成是我的腐立場。
切勿對號入座。





昨天無聊的跑了去一個百度的超大吧裡看,是什麼吧就不提了。
其實我的原意是希望在那個吧永遠潛水的,不過剛好看到有關「腐」的討論,就加入起來了。



老實說,看人討論腐與不腐的立場是滿有趣的,當然當中有爭吵及不文語言,這些看情況注意一下就好。
大吧的話各行各業的人也有,以下是我印象比較深的人種:
1.不知腐(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同人YY)是什麼而反腐的跟風者
2.表明絕對不能接受腐存在的人
3.不愛腐但也不反腐的中立者
4.拖著現實同性戀來說的高調腐女
5.表明不希望腐出現在難得能保持正常討論的吧中的腐女



第一類沒什麼好說的,第三類應該給一個姆指。
只是第二類與第四類就超有磨擦,第五類相反就是努力的調停者。

我也是因為這件事,才發現內地原來有一個叫作「偽腐女」的名詞,想知道是什麼就去百度百科一下解釋超完滿的。
上面我所說我第四類,其實也算是偽腐女的一種。

如果不太接觸百度的話,也許會不知道百度的腐文化。
其實基本上只要去銀字頭或家字頭的吧轉一個圈就會理解。
我不想以偏概全,不過那些「XX不好只能YY」,「XX才是王道」,「為什麼不是XX」,「下次樓主你發XX吧」的帖在那邊已經見慣不慣了。
甚至一般討論帖都在說CP,好像搞得某個CP就是官配似的,這也是我之前在幾篇BLOG中抱怨的內容。

反正偽腐女就是第四類。
而第二類就是那種完全不希望偽腐女入侵的人,因為他們害怕的除了不小心踩雷之外,全都是偽腐女會做的事。
就是因為他們見識過銀字頭及家字頭的吧,才會害怕自己最愛的吧會被這些偽腐女佔領。
所以他們根本無法免疫於各種腐CP,只希望腐不要出現。




於是我就總結了一般人對於腐女(其實是偽腐)的想法。
1.腐文一定有H
2.熱血的少年漫畫及其角色會被褻瀆
3.腐文等於不純潔
4.在你們手中同性戀者很可憐
5.腐女不要過來是最好的,你們自己去你們的世界

以上


第五類是我們這些一般腐女,其實我們在主要討論問題上的立場與第二類是一樣的。
不過我們卻同時需要讓第二類人知道什麼叫作一般腐女,亦會向偽腐女提出的內容作出反駁。

比方說,我不認為同性戀要扯上腐,對我而言這兩者根本就是不同的社會文化。
但是亦不同意反腐人說「我覺得腐嘔心,BG就沒問題」或「腐女都給我滾去你們的CP吧就好」之類的不尊重發言。
我們同樣見識過銀與家字頭的帖吧,同樣不希望一個能正常討論劇情(其實我覺得那邊水也滿嚴重)的吧被偽腐入侵。
不過不是所有腐女都是偽腐,我們應該還有與你們同等可以討論劇情的權利吧。
像2CH那樣直接禁止腐向發言說不定是最有效的做法。


有時第二類說的話,針對整體腐女的話我能反駁,但他們其實不知道他們罵的只是偽腐。
好在因為第五類人(一般腐女)的前提立場與第二類相同,所以他們還是聽你說理。
只是小小聲實在不能改變他們對腐女整體的看法。








不過說實,偽腐的影響其實已經很大了。
之前我看過有問「沒有H的話大大會看嗎」然後回答「H才會看」的傢伙。
也試過寫了一篇文後被問「為什麼沒有H」
前者我是滿氣的,後者我一開始是不解,接下來其實也滿失落。


根據觀察,偽腐女多是會出在熱門CP的身上,喜歡冷CP的人就算之前是偽腐之後也會漸漸理解而不偽。
我之前在噗上與人討論別人對熱門東西的看法時,說是她們自覺有太多人撐腰,所以才會自以為是…
現在我覺得他們根本就是把腐當成潮流,盲目地去跟風而已,至少現在的新人多是這樣= =



而且問題不只是出在百度,就算是巴哈我也碰過類似的人了…不過還未去到能攻佔一個版面的地步,所以也沒有偽腐的名詞吧。
香港就我所知的大型討論區目前比起腐其實更偏向宅所以沒什麼問題







但怎說也好…
比起什麼惡趣味YY(像是女體、男懷孕之類的,我覺得個人喜歡就好沒必要看得太嚴重)
腐女更需要注意的還是尊重吧。
要搞清楚的是BL在一般人眼中的的確確是「不正常」。
想要別人尊重你的話,之前麻煩也請尊重別人。

有時我看到腐頭簽,感覺有如看到糟糕物頭簽般雷。
有時並不是你肯高調就能勝利的。
反過來被人投以歧視、反感的目光,就連我們這些一般腐女也會覺得不解及不高興。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