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翼之五



迷糊之中醒來,只看到大群看不見外表的男召喚師們包圍著一名女孩。
女孩大嚷著不要,雖然沒有流淚卻注意到她表情的痛苦。
「這!」
本想跳出幫忙,路嘉卻發現雙手被繩子綑在椅背上。
「你們這些變態男!快住手!!」

召喚師們唸著咒語,沒人聽到路嘉的說話。
女孩窒息似地站在與召喚塔頂及城堡隱藏房間一樣的裝置上,深藍的光芒似是令她感到絕望。
從身體冒出了鮮紅的力量,聚集在房間高處的天花頂,已經變得比一個酒桶還大的圓球正在旋轉。
原來七八歲的女孩彷彿漸漸變得迷你。

「這就是第五女神…蒂蕾雅…」
紅色的光芒,包括了姐姐們所擁有的一切能量。
但現在不是感嘆的時候。
這樣下去,蒂蕾雅便會在這世界上完全消失。
路嘉想努力扯開礙事的繩子,然而反過來卻使手腕痛得沒有知覺。
「你們,快點住手呀!!」


轟的聲響這次令咒語停下來了,被召喚術封印的房間敞開。
「是小姐們呀…」
似是看到了希望之光,路嘉棄械似地放鬆下來。

法娜‧米露‧聖雷史提(ファラ・ミール・セレスティア)女王,放下了及腰的長髮,白色女王裙配搭銀色之靴,只是揮動手臂就徹底感受到王者的威嚴。
「兄樣…」
已經不會回應的屍體,只是依賴著營養液保留現在的肉身。
失去了的靈魂之光,不應該再次被呼喚回來。
「召喚師們哦!請你們停止所做的蠢事,讓兄樣能夠永遠安息吧!」
「哼,我們的女王大人哦,已經太遲了。」
女神的力量沒有再從蒂蕾雅身上抽出,倒下的女孩只餘下三歲左右的身體。
小女神雅卡鈴以妖精般的翅膀飛向不再發光的召喚裝置,抽泣著呼喚蒂蕾雅快點起來。
「你們到底想怎樣!」
雙手持著利爪的凡古本想攻向其中一名召喚師,但貝利特卻喊道:「別動!你敢動的話這名女的就沒命。」
利刀的尖鋒與路嘉的頸部緊貼著。
「大姐!」
「凡古,不要管我,快阻止他們──」
刀子卻如警告般劃出了一道深紅血絲。
「你們真的太卑鄙了!」
「姆!姆!」
於法娜腳邊的紫色召喚獸姆姆(ムームー)奮慨地附和。

紅色的能量球開始移動,法娜翠綠的雙目張得更大。
「你們難道打算…別、別向兄樣做這種事!」
不顧一切地向前跑,但法娜追不上,能量球就這樣撞向巨型營養瓶。
紅與綠相映交錯,光芒穿越了天花,直衝向蔚藍的天空。






「法娜!」
深入酒館,迪蘭先衝往法娜身後,目光卻被房間的混玄球體吸引。
「那是什麼?」
從後趕上的帝國一行人,亦只能目瞪口呆地注視著眼前的情景。
破瓶而出的王子諾伊,飄浮在粉紅的光芒中,用力睜開雙目。

可以聽到召喚司都喊著成功了之類的話。
「法娜大人,真的…復活了嗎?諾伊大人他…」
從營養液傳來的濃烈鹹味叫加連特忍不住掩鼻。
法娜難以置信地搖頭:「不…不是這樣…大家!快逃!」

瘦削的肉體開始出現排斥。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似是想把身體每一部份都扯出去,手甲抓著頭皮,眼珠子似是要被吐出來一樣,在營養瓶旁邊的數台機械轟隆地爆裂,數名離入口最遠的召喚師亦被爆炸波及。
女神的力量並非一般肉體可以承受,更何況原來的靈魂已經在深處長眠,身體感受到不同的波長便發出呻吟。

不少召喚司都被風壓吹至房間外,凡古利用這空擋解開了綁著路嘉的繩子。
「孩子,現在應該怎麼辦──」
雖然習慣性地想向迪蘭尋求指示,但路嘉這時才發現他所認識的「帝國孩子」有兩個。
其中一名與路嘉沒有看過的青年一同捉緊了插在地上的石劍。
至於另外一名比較像是真貨的孩子,則抓緊了旁邊的加連特打算逆風而上。

「我們絕對要阻止暴走!」
迪蘭叫道,可是強風之下他連提劍的力量也沒有。
加連特用力按著旁邊的磚牆,手套被牆壁磨破了。

「姐姐大人,繼續這樣下去,整個房子就會塌下來!」
因為風壓而掛在門旁牆壁而逃不出房間的貝利特這時才發現剛才的妖精小女孩已經不見掉,取而代之的是撐開了傘子抵擋風暴的少女。
「…那力量…是女神…雅卡蓮(アクリーン)!」
法娜亦能夠在沒有任何扶助下站立在地面不失平衡,雙臂前伸,數顆白色的寶珠以畫圓的方式包圍了諾伊的身體。
「那是,女神法拉特(ファーライト)的力量!這名女王…我們一直反對的女王…居然是──」



突然紅光閃爍,法娜與雅卡蓮反應不及同時飛彈出房間,幸而都被凡古一把抱住。
風暴此刻停止下來。
只餘下三歲的身體,蒂蕾雅跪在諾伊的下方哭泣著。
「姐姐大人…為什麼…爸爸大人不要人家…我的存在是多餘的嗎…」

爸爸大人。
拉帝奧斯不禁放開了石劍。

「…好黑…好冷…為什麼要把人家封印在這兒…人家明明沒有做錯,我不要這座塔!我不要哦!」
塔,是當初三人一起生活了十七年的地方。
「我只是想要爸爸大人而已,我只是復活了…復活了自殺的爸爸大人…村子的大家就把我當成不詳之子…爸爸大人也不要人家了…」

拉帝奧斯緩緩步進房間,粉紅的力量把他包圍起來。
「拉帝奧斯!」
庫拉特爾亦想衝進去,身體卻不自由主地被灼熱的力量反彈,而迪蘭亦想前進卻被加連特阻止。
「拉帝奧斯,回來!不要進去!加連特,快放開我!」
「不可以!迪蘭…這次我絕對不會讓你受傷了!」

嬰兒般的女孩抬頭,只見拉帝奧斯站在面前,露出困惑的表情。
「為什麼如此渴求復活?爸爸大人回來是為了罵人家嗎?嗚呀!!!」
似是回應蒂蕾雅,諾伊的身體再次爆發出非人的尖叫。
此刻,拉帝奧斯只感到全身的皮膚被看不見的刀片撕開,從腰部傳來的疼痛的鼓動使他連更進一步也感到困難。
意識漸遠,哥哥近乎絕望的呼喚聲音從耳背傳來。
可是…
「蒂…蕾…雅…」
血從齒間流出,拉帝奧斯突然想起了那照顧了自己一天的蘭加斯塔夫婦。
迪蘭向自己說「你是我唯一的家人」時那溫柔的表情。
以及…

「爸爸大人!祝你生日快樂!」
「拉帝奧斯,來,我與蒂蕾雅合力做出來的生日禮物哦!」
「…是皇冠?」
「是蒂蕾雅設計的,只能用塔內的石頭做,也許做得不夠漂亮…」
「那麼我就是這座塔的王者了,你們兩個要聽我的說話哦!」
「是!」
「謹遵聖意。」
「哈哈!」

對了,是強迫他帶上面具的帝國前皇帝古洛克,把這一切都破壞掉。



「蒂蕾雅,如果妳的父親不愛妳的話,那就讓我成為妳最重要的父親吧!」
嘶啞的聲音,讓那已經暗淡下來的寶石眼睛再次塗上顏紅。
「真的嗎?爸爸大人。」
「嗯。約定了。」
抱緊了女孩,拉帝奧斯只覺身體完全乏力。
沒有父母親的愛,這女孩與自己是一樣的。
冰冷的身體,真的很想,再給她溫暖。


──像是回應拉帝奧斯的願望,雪白的肢體從腰間吐出、展開。
如髮色一樣的羽毛飄落在地上。
新生的雛翅,成為了女孩舒服的被窩。
輕輕的,進入了搖籃曲下的安詳的夢。



「喂,明明不是蘭加斯塔人,為什麼那傢伙會有翅膀?」
凡古搖動已經呆若木雞的加連特及迪蘭,兩秒後二人才一同回過神。
「…迪蘭,那是復活的後遺症嗎?」
「不知道…」


「不…」
庫拉特爾哀愁地低著頭,無法進入房間的他此刻顯得很無助。
「迪蘭國王…其實你與拉帝奧斯的母親,是蘭加斯塔人。」
「什麼!?」
房外包括了女神的所有人都吃驚地盯住庫拉特爾。
「當時的前國王古洛克情不自禁地愛上了一名蘭加斯塔少女。儘管亞人在對於帝國而言是低下的一族,婚禮卻秘密地進行…最後,夫人誕下了你們兄弟,才發現兩人都長有與別不同的雪白翅膀。」
「的確,混血也有不同類型啦…但…」路嘉瞪大眼道。
「我也──」
迪蘭立即摸向腰,當然什麼也沒有出現。
「長有翅膀的皇子別說與帝國人會面,將來亦不可能成為帝國的皇帝,於是在前宰相的建議下,古洛克把罪惡來源的妻子殺去,並用奇怪的法術封印了你們所流著的蘭加斯塔族之血。」
「宰相古拉納特(グラナート)?」路嘉第一個想起來的就是那名看起來與幽靈很相像的男人。
「不,當時古拉納特還未被召喚出來。結果因為皇帝失去重要的妻子,當時的宰相被處決了…」靜默了一會,庫拉特爾終於都願意接續下去:「那名宰相,是我的父親。」





伴隨女神的昏睡,召喚之間的紅色之力結集,最後回歸於無。
諾伊那失去了力量的身體亦跌落在地上。
召喚師們昏的昏,逃的逃。
貝利特依舊驚訝地盯緊衝進來的法娜。
「兄樣!兄樣!!」
肉身已經殘破不堪。
「對不起,兄樣…我們把你吵醒了…」
無力地撫著金黃色的頭髮,就在此時,寶石藍的眸移向抱著自己的少女。
「…法…娜…?」
「兄樣!真的…真的是兄樣嗎?」
「法…娜…」
雖然靈魂是女神,但選擇以人類身體活下去的法娜無法阻止自己眼眶缺湜。
「兄樣!!!」



迪蘭與庫拉特爾都衝到拉帝奧斯身邊,其中庫拉特爾哭得非常誇張,並為那母親的秘密向拉帝奧斯道歉。
倒是拉帝奧斯充滿好奇地問為什麼庫拉特爾要哭得那麼厲害,然後加連特推波助瀾似的拍了庫拉特爾的背指這傢伙真的是擔心死了,拉帝奧斯才苦笑著道謝。
於是庫拉特爾的臉脹得好紅。

已經變回女孩的雅卡鈴與姆姆一起手舞足蹈,仙女散花似地高呼大團員結局。

「結果我們都沒有出場的餘地呢。」凡古顯得沒好沒氣,路嘉卻不懷好意地笑道:「倒不是。」
便領著凡古進入了房間,挎過了倒在地上的召喚師,一把捉住貝利特的手。
「能跟我們到王城聊一下嗎?貝利特老闆。」
冷意從手傳到全身。
「嗚呀呀女人好可怕呀呀呀!!!」


+++


最後,故事變得皆大歡喜。

諾伊王子真的復活了,他跟法娜回到城堡去,雖然沒有接任國王,不過這次總算能幸福地生活下去吧。
貝利特與想推翻女王的召喚師都坐牢去了,聽路嘉說貝利特想推翻女王的目的居然是因為他受不了由女人成為一國之君,是比想像中還要傳統的男人。
拉帝奧斯的銀白翅膀原因不明地留了下來,帝國城內只有一名蘭加斯塔臣子,加連特難得主動地教他飛翔技巧,然而庫拉特爾卻似是不安心般說要觀察上課情況。
結果艾露娜提坦再次進入城堡的時候就對於氣氛完全不同的拉帝奧斯一見鍾情,雖知道一年前對方還向自己舉劍,但艾露娜提坦彷彿把當時的事情忘記,展開了熱烈的追求。
蒂蕾雅還是以三歲的樣子成長著,為了她城裡好像出現了奇怪的育嬰室,士兵之間流傳塞茨常常在那房間附近出現。
至於迪蘭,則回到那忙碌的皇帝生活去──



「完成了!」
把最後的文件合上,迪蘭讓自己伸了一個大懶腰。
「辛苦你了,迪蘭。」
加連特把剛泡好的茶放在迪蘭面前,然後打開了行程簿:「接下來的預定在半小時後,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休息一下。」
「謝謝你。」呷了一口茶,迪蘭舒暢地呼了一口氣。「加連特,好在有你,否則我真的不知道工作還要做到什麼時候。」
「哈哈,迪蘭也很努力了呢。」

光是坐著,迪蘭反而覺得相當清閒,於是便站起來,彷如平常散步般走到整理文件的加連特旁邊。
雙手放在身後,心情還好得哼著歌。
「迪蘭,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想看著你而已。」
「害人怪緊張的…」話雖如此,加連特心底還是很高興。
畢竟在以前,被注意著看的機會實在少之有少。
待手上的文件剛好全擺上書櫃,迪蘭便不留情地撲向加連特,害加連特差不多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呀!迪蘭!」
「好妒忌哦,只有拉帝奧斯可以與加連特上飛行課…」
撒嬌似的語氣暗示了自己亦想要加入,不過加連特按住迪蘭的腰,有點怒氣地說:「如果你也想來上課的話就長出翅膀來吧。」
「就是這樣才令人悔恨,作為雙生子哥哥的我,明明也流有蘭加斯塔的血卻不能飛…真的很羨慕可以自由飛行的種族呢。」
迪蘭擁得更緊,總讓加連特覺得迪蘭只是想找藉口佔便宜。
不過加連特並不討厭迪蘭的行為,書架下互相撫吻,最後加連特小口含住了迪蘭微甜的食指。
「…迪蘭,剛才吃了午餐後,你沒有好好洗手嗎?」
「呀──被發現了。因為我想快點把工作完成嘛。」
那樣就能再爭取一些與你相處的時間了。

加連特很清楚這名新手皇帝心中所想的一切,於是便一把將迪蘭抱起,打開了窗。
「我看你根本就不需要翅膀,因為我會成為你的翅膀,就讓我帶你去好好洗手吧。」
「呃…加連特!」
展翅,滑翅向城堡中間的噴水池──
水花盪漾,七色橋樑於池光架起。






迪蘭,我們要幸福地生活下去哦。









==================================
後記:
其實寫這篇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讓弟君復活過來然後再讓王與王佐幸福快樂(炸
本來還打算寫一下諾伊王子的,但起了大綱後卻發現情節完全偏向帝國這一邊,真的打的時候就完全變成只有帝國這一邊…(炸
結果就算了(再炸
重新去審視一下,弟君似乎洗得太白了,現在變成了治癒角色(炸)


感覺主線有些部份我還未解釋清楚,但我已經累了所以(ry

三名的主要自創人物,我似是向庫拉特爾注入了愛XDD
他的性格有點像八、九十年代少年漫畫之中的主角兄貴呢XD
是否為他配上CP這點我就自由發揮去了~

LOLI女神蒂蕾雅到真正下筆時後悔了。
還是應該寫正太的呀(喂),到她出場時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雅卡鈴…
然後開始冒汗了,怎麼辦,要出私生子風雲的話還有什麼性格可用?(炸

至於貝利特,他的形象出自牧場物語風之市集的某角色,感覺對他的描寫略有不足…
雖然說…的確他是因為害怕女生所以才反女王(滅
不過他的團體其實滿有發揮空間…其實我是想讓好人輩出的王國也出點壞人的說…



那麼以上~
謝謝大家把這篇爛文看到最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