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翼之三




庫拉特爾在夜深因寒意而冷醒。
毯子滑落在腰間,女孩已經不在房子裡。
蒂蕾雅再次離去了,並沒有實現自己的願望。
是回到帝都的城堡去?還是離開了這個讓她失望的國家?
因為理解她的性格,所以這次應該再也無法把她找回來。

「…已經沒關係了,拉帝奧斯的仇,由我來報。」
縱然知道那是把自己引向滅亡的道路。


+


被清晨的冷空氣弄起來的並不只一個人。
掙開雙目,只見銀白的髮絲,還有被微弱陽光照亮的木地板。
一手按著微寒的床,雙腿還是感覺不了地面所帶來的實感。
「這兒是什麼地方…」
連聲音亦像是從遙遠的彼方傳來似的。
嗚…好冷。

虛弱地下床,推開了同是木製的房門,看到一名腰背長著翅膀的婦人正在炒蛋。
「少年,你醒來了呀。」
不遠處的桌旁亦坐著另一名同樣長著翅膀的老胖子先生。
「蘭加斯塔族…」
「是的。少年,昨晚看到你在墓園光著身子真的很吃驚呢!以為見到幽靈了。」
在墓園光著身子。
自己。
「我…」
是誰?

鏡子所映照的,是長有一頭清爽白髮的少年。
寶石藍的眼睛沒有神,大件的衣服顯得那身形異常瘦削。
「這是…我…」
與他如出一轍的臉。
令人討厭的──卻又肯定了自己的,那張臉。

「來!早餐弄好了。少年,你還是吃點東西比較好哦。」
婦人把三份香噴噴的炒蛋放到桌上。
手臂感到被溫暖卻又粗糙的大手捉住,然後被牽到餐桌前。
「請用吧。」
婦人把牛奶倒進杯子裡,瓷杯被豪邁地放在那份特別大的炒蛋旁邊。
「像你這樣瘦的孩子,一定要吃得多一點,才能快高長大哦!」
「…謝、謝謝。」
便提起了湯匙,勺起了小口的碎炒蛋。
含在嘴裡,咬了兩口,一把吞下去。

是炒蛋的味道。

「少年,你怎麼了!不合口味嗎?」
模糊的視線只能看到蘭加斯搭的先生站起來,婦人亦憂心忡忡地把手按在眼眸下。
有什麼濕潤的東西堆積於臉上。

「…不,真的…很美味。」

胃部開始因為食物的進入而開始臑動。
淚與汗嚐起來亦是鹹鹹的。
血液噗通、嘆通地穿梭身體。

是活著的味道。

夫婦互相對望,然後婦人便道:「盡量多吃一點,如果不夠的話我再為你弄一些。」
「嗯!嗯!」
一邊吃一邊哭,炒蛋都已經變味了。
不過卻阻止不了自己繼續哭泣,因為他到現在才發現──
我正活著。


+++


帝都的光景依舊荒涼,士兵數目佔了一半,但與一年前不同的是:十名市民之中至少出現一名蘭加斯塔人。
街上出現了對於庫拉特爾的通緝告示,但基本上沒有多少人會去看,畢竟之前連通緝將軍甚至是皇子的告示也有了。
頭戴巨型草帽的庫拉特爾並沒有刻意撕下那些印有自己外表的告示,真正知道自己臉孔的,除了那名蘭加斯塔的王佐外就沒有別人。
但在上次入侵之後,城堡內外的保安明顯加強了很多。
必需要把現在的皇帝殺去,帝國絕對不容許污穢不堪的蘭加斯塔人存在。

於是,拔出了石之巨劍。
庫拉特爾選擇了用最直接的方式殺進去。



「居然真的一個人來了,你的勇氣本人實在不勝佩服。」
是迪蘭皇帝復國的要臣之一,被稱為戰無不勝將軍的塞茨‧恩德志(ザイツ・エンドージ)。
縱使被帝國士兵包圍,庫拉特爾亦不為所動。
只要突破他們衝上樓,就是國王所在的謁見室了。
「我們的皇帝好生。只要你交出蒂蕾雅,並發誓忠於迪蘭大人,我們就能免於一戰。」
「免談!」
丟下大草帽然後舉劍,充滿決意的眼神與當時的迪蘭一模一樣。
然而這次塞茨並不覺得自己有任何錯。
「哼,還是得要以武力解決嗎…」
「等等。」
在士兵的敬禮與王佐的陪同下,迪魯提亞那帝國的現任皇帝迪蘭,親自來到前線。
「居然親自走過來了!該死的皇帝!」
庫拉特爾不覺自己快要把石劍扭碎。
「迪蘭大人,你怎可以…」
「沒關係,塞茨。」

雖然迪蘭並沒有握劍,但在身邊的加連特已經準備好,隨時作出戰鬥。
「你就是庫拉特爾?」
「是呀!與亞人友好的皇帝大人!」
很久沒有聽到蘭加斯塔族被稱為亞人,迪蘭本以為大家已經把這詞語都淡忘了。
「…到底你與拉帝奧斯是什麼關係?」
「那傢伙…那傢伙是我的好兄弟!那漆黑的塔之內我是唯一理解他的從者!只有一人的孤獨與寂寞,你們根本無法理解呀!」


+++


跟著夫婦前往帝都,雖然看來還非常貧窮,但人民都比初次進來的時候快樂很多。
縱然還是有少許針對蘭加斯塔族的不友善目光。
「…無法想像,這樣的帝國,還會有如此多的蘭加斯塔族。」
「這是多虧迪蘭皇帝的福呢。」老先生笑道,語調稀疏平常:「我們的皇帝致力改善帝國人民與我們蘭加斯塔的關係,雖然未見過他,但我們還真的需要感謝他。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定居於兒子長眠的地方…」
原來是這樣呀…
會到墓園,亦是因為夫婦希望拜祭兒子。
想必是從前的戰爭中戰死的王國戰士。
多少人為了當時愚蠢的皇帝而失去性命,實在已經數不清了。
「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
「你並沒有錯哦。」
婦人把手搭在肩上,那親切的笑臉,令人想起記憶中不曾存在的母親。
媽媽的感覺,就是這樣的嗎?
叫人安心的、想依賴的感覺。
好像說母親在自己誕生不久後就去世了,那傢伙也應該未嚐過母愛吧。
縱使現在於眼前的是以往無法承認的蘭加斯塔人,但現在已經無所謂了。
他們並不骯髒,純潔的內心比我們乾淨多了。
特別是那豔紅的大眼,與當時的小女孩一模一樣。

對了,蒂蕾雅還有庫拉特爾,到底怎樣了呢?
自從離開了塔,就再也沒有看過他們了。
是我,把他們拋棄了嗎…


+++


「從者…哼,這樣說的話,我們條件便相同了。」
加連特把佩劍抽出,擋在迪蘭前方。
「加連特…!」
「迪蘭,抱歉,我與這人有點過節,這場戰鬥,能否讓我處理?」
從背後的角度看不到加連特的表情,然而迪蘭知道加連特這樣做有他自己的原因。
「我明白了,但不要勉強自己。」
否則我會很傷心的,迪蘭小聲地補充了一句。



庫拉特爾把劍指向加連特。
「為什麼不使用你們亞人那引以為傲的翅膀?」
「因為我知道你的目標並不是我。如果我飛起來的話,你反而更容易傷害迪蘭。」
「看來亞人並不是全部白痴。」

這是一場忠誠度的戰鬥。
庫拉特爾為了拉帝奧斯向迪蘭復仇,所以把迪蘭殺去是他的目標。
而加連特亦是為了保護迪蘭而戰,絕對不能讓眼前的人碰到迪蘭一根汗毛。
「我是聖雷史提王國的前近衛兵,亦是最清楚迪蘭的人。正因如此,我絕對不會讓你傷害到迪蘭。」
所謂的近衛兵,即是從小被訓練成即使犧牲性命亦要保護主子的堅盾。
把這身份說出,充分表示了加連特的覺悟。
可是論覺悟的話庫拉特爾亦不覺自己會輸,就算是為了從前那三人一起笑的日子。

以眼神認清了彼此的決心,開始劍刃相交──


+++


目光只能停留在大街那幾乎沒人看的告示上。
「庫拉特爾…被通緝了…?」
「呀…這孩子嗎?聽說他昨天潛進城堡,雖然沒有公佈目的,但看到城堡那邊大為緊張,說不定是刺客之類的…」
刺客!
不過庫拉特爾一向在自己面前表現與世無爭,為什麼突然會做出跑進城堡當刺客之類的事?
對了,說不定…
「對不起…但…有一個地方我必須要去!已經不能再留在你們身邊了,你們救了我,我實在無以為報…不,我根本就不知道報答的方式。」
兩夫婦都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想到哪兒?你的身體還未完全康復呢…」
「我必須要到城裡去救我的大哥,或許你們不相信,但我的大哥,就是迪蘭‧烏魯‧迪魯提亞那(ディラン・ウィル・デルティアナ),現在的皇帝。」
說完,便轉身,向城堡的方向跑去。

「…那真是一名好孩子呢,難怪我們的皇帝當初會稱他作救國英雄了。」
婦人倒進了丈夫的懷裡。
「嗯…拉帝奧斯…當你把名字說出來的時候,我們怎會不知道你是誰…」
畢竟那是在全國戰爭追悼會上,遙遠看不見身影的皇帝,所讀出的第一個名字。


+++


再一次的交手,加連特發現庫拉特爾比上次速度快了很多,明明是看起來非常沉重的巨劍,亦能如手臂般自如揮舞,光是閃避一個又一個充滿力量的攻擊已經叫加連特感到吃力。
這就是庫拉特爾的決意嗎?他並不是看著自己,那熾熱目光所注視的,由始至終只有在背後的皇帝。
就算知道即使能夠傷害迪蘭,自己亦難免一死…
所以,才不能讓庫拉特爾碰到迪蘭!

曾經向著騎士之聖劍立誓,要為守護最重要的人而戰。

岩石的大劍撞向鋼劍,論力氣庫拉特爾更勝一籌。
為了保持平衡,加連特張開翅膀,讓身體可以承受更大的空氣阻力。
劍光劃過,隨即再響,石之音混沌而有力。
咆哮的叫聲,眼下清晰的血痕,破爛的衣物。

「我絕對不能輸呀!!」
說著,左手從手腕的布團中抽出了三把小飛刀。
沒想到對方還有此一著!
加連特被劍的力量制衡,同樣注意到暗器的塞茨亦來不及趕至迪蘭身邊。
手裡劍被揮出,三把都準備直衝向迪蘭要害。
「啪吱」之聲,血液淺進空氣中。


塞茨倒抽了一口氣。
其他待命的士兵們亦不能給予任何反應。
就連庫拉特爾都無法解釋眼前所見。

迪蘭驚愕地搖著頭,從來沒有看見他的表情如現在般鐵青。
「加…加連特!」
蘭加斯塔的羽毛被染至鮮紅,一滴一滴的,流落在地上。
刀子全都深深插進右翼的肌肉,跟著失去氣力的翅膀掉進漸漸擴展的血池中。

沒人可以阻止迪蘭衝進戰場。
眼中只有浴血的騎士,雙手塗滿了黏搭的血液。
那寬大的翅膀,失去了原有的顏色。
而石之劍尖,不知不覺已經到達灰白的頭頂。

「迪蘭大人!」
靈魂已被挖去,塞茨的呼喚傳不進耳中。
石劍開始舞動,其中一名呆滯的衛兵才發現有人把自己的佩劍搶去。
然後,劍峰再次交錯,這次發出了呀呀咿咿的難聽聲音。


庫拉特爾終於都無法沉默了。
那與身後的青年一樣的臉孔與身影。
在抱緊重要之人的皇帝眼中,那片純白的光輝。
視角互相重疊。

「庫拉特爾,從現在開始,我不准你傷害我的大哥!」
成熟低沉的聲音所帶來的命令語氣,是庫拉特爾最熟稔不過的。
「…拉帝奧斯…」
石劍轟隆一聲被丟落在地上。
「為什麼…為什麼呀!」
直至被衛兵們捉住,庫拉特爾口中都只餘下為什麼。
因為只有他可以看得到拉帝奧斯眼裡的悲傷。


+++


拉帝奧斯復活了,雖然希望相信他之前並沒有去世。
帶著感動卻有所擔憂的微妙心情,迪蘭最後還是聽從拉帝奧斯所說,並沒有公佈他重回人世的消息。
比起之前充滿仇恨的見面,拉帝奧斯笑得更多、更真實了。
曾經問過,以往十七年的恨意就這樣被放下,真的可以嗎?
於是拉帝奧斯回答道,正因為這仇恨使他忘記了更重要的東西。
對庫拉特爾也好、蒂蕾雅也好…
從現在開始,才是拉帝奧斯他那真正的人生。



忙碌過後夜已深,迪蘭推開了加連特房間的門。
翅膀受傷的王佐還未有睡,只是躺在床上,呆看著漆黑之夜若有所思。
「加連特,你的翅膀…還有沒有關係?」
「雖然還無法隨意拍動,但已經不痛了。」
繃帶換了好幾次,為了防止發炎情況加劇還注射了好幾支藥。
「還是乖乖睡一下,答應我,不要想別的東西。」
進來之前,有一大堆說話想罵他,但看到加連特那疲累的樣子,迪蘭把心中想的全部都吞回胃裡。
不希望讓他再受傷了,無論是在身體上,還是在心靈上。
只好打算離開,迪蘭的手卻被另一隻熱得不尋常的手牽住。

「加連特…」
「不要走…迪蘭…請不要離開我…」
受傷的人會比平日更軟弱,自己一個人面對病魔煎熬,一定很難受。
「好的。我不會離開。」
撫著那充滿汗的臉,迪蘭主動扣住了對方的手指。
加連特終於都笑了。

「我不會離開你…所以也請你不要離開我…我已經不能失去你了,加連特。」
翅膀也好,什麼都好,都不可以再次受傷。
一支羽毛,一根髮絲,都是這身體貴重的寶物。



迪蘭,我的身心,都只屬於你。









================================
後記:

這話我打得超乎想像般的順利…
結果我把本來是第四章的內容都拚進來了- -
所以有些東西可能來不及交代清楚…


殘翼的主題其實還未正式回應。
這次讓加連特受傷亦只是我靈機一動而已。
我不是打虐文的料(掩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