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真不知道怎說好了


今天去荃灣,與那個老爸去…
本來沒什麼就是…我玩我的DS,他們聊他們的馬經…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他沒吃藥,開始在吵了

賽馬當中有沒有作弊成份?
也許是因為老爸沒中馬,一直在說馬會在作弊(賽馬與好,六合彩也罷)
而我那名縱橫賽馬N年的叔公(嘛…其實只是比較有學識的無業老頭),當然說馬會沒必要作弊…
就算有,作弊的也只是騎師或練馬師。

當然,因為馬會是莊家,莊家永遠都是大嬴家,也好像與政府有關。
所以聽到一半我也忍不住說他們沒必要作弊(不過騎師們有沒有我就不予置評了)
只是說我爸死也要說馬會不好,什麼「你以為馬會真的好人呀?」等等的…
我們也解釋過,六合彩更沒可能作弊(因為馬會本身也會把二十萬以上的獎金扣百分之十五用作營運開支,加上那吐血的機率…)

他說不過我們,就開始叫我「小孩不要插嘴」
…拜託!我上中四時也有聽說過賭博的機率計算,像是澳門那些,根本就無必要作弊(地下錢莊例外)
我知道的比你知道的更多呀!像你這種猜想就以為是對的…真是好笑。

我叔公也被老爸弄到不知好笑還是好氣,甚至說我老爸頑固(也順便說了句難怪有這種女兒…他早看我不順眼了,這我沒關係,反正我這種爛人還是懂得錯了就認)


之後因為老爸覺得說不過我們,就沒再作聲…


然後,大舅回家,我那腳有毛病的老爸又開始在說什麼自己看了醫生這沒用那沒用(因為我大舅本身是按摩師)
之後我大舅問了他一些問題…
老爸又被罵了,這次老爸完全沒有反駁餘地,一直在說「我以為這樣那樣嘛…」
哼,死愛面子





等到進升降機,他又說我這種小孩別作聲,我也懶得與他理論了,因為我老早知道他的性格…
我只要大聲一點他就會像我殺了人一樣罵我,我知道自己受不了,那就寧可不作聲。

然後他又突然說「我的意思是A,他誤會了B」
「B」在之前的對話根本沒有出現!他又開始為自己找藉口了。
而「A」其實就是之前我與叔公說的話呀!
真夠吐血…




最後去到地鐵…他又向老媽解釋…
他以為我聽不到吧,我的確在聽歌,但別少看我的聽力及他自己的聲帶
「我會這樣說馬會只是因為我討厭它,就像如果我討厭你(我媽)還會說我愛你嗎?當然不會啦!」


受不了!真的受不了!!!!
你討厭他就可以歪曲事理了嗎?
人家很認真與你討論,你如果只是因為討厭馬會而罵它,為什麼不從一開始就說「我討厭它,以下只是罵人的話」之類的?
之前還很理直氣壯地大叫「馬會一定是奸的」,令與他說道理的人對他大失所望…


死愛面子,一直為自己找藉口就是。
好在老媽還受得了他,我已經不想再與他討論任何問題了。



回到家我對他無聲抗議,剛剛突然又把電視開得那麼大聲,我向他露出厭惡的表情時,他又說
「什麼呀!試試聽不行呀?我只是試一下能不能弄大聲而已」







真是很氣。
雖然說他是我的父親…
但如此目中無人還是不行的吧!

而且我也很擔心自己日後會否變得像他那樣野蠻…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