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篇無聊的新年相關小短篇。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我只是寫好玩而已(死)




之一

「吶,銀桑。」
「哼?」
萬事屋的老闆坐在他的愛椅上,把雙腿踢到桌面,聚精會神地閱讀著JUMP,沒有把目光放離開書本。
「新年了唷。」
「哦──新年了唷。」敷衍地回了一句。
然後,安靜。
「吶吶,銀醬。」
「…哼?」
「新年阿魯。」
「…新年快樂。」
目光始終不願離開書本。
「汪!」
銀時滴汗了,事實上他已經無心機再集中於書本中,但還是不敢抬頭。
他很清楚知道抬頭後的結果是什麼…前方是三雙可怕的眼睛…為什麼定春又關你事呀…全家吃得最多的不是神樂而是你…
「銀桑。」「銀醬!」「汪汪!」
感到桌子被包圍了,銀時依舊低頭死命盯住少年JUMP,彷彿這本書可以救他一命。
呀呀…還是不行呀,書中不能抽出法寶來呀!說不定要跳窗?別玩了,這兒是我的家呀混帳!
「新~年~了~哦~」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生氣地把JUMP丟到桌子上,銀時從椅子站起來,抓抓頭。
「你們只是想要壓歲錢吧!」
兩人一狗立即奸險地露齒而笑。
於是銀時嘆了一口氣,把手伸進寬大的白袖中…
──抽出了三個乒乓球。
一顆跟著一跟掉落在桌上,反彈了兩次,然後滾到地面上。
「這是你們的壓歲錢(年玉),拿去吧,不用感謝我。」


兩秒後,銀髮男人縮在桌子下面抱住頭,背脊屁股不停地被踢。
「這個橋段已經超老了你還用!!以為我們是笨蛋嗎死無錢男!」
「我們沒有薪金阿魯!想不到連壓歲錢也沒有阿魯!市井流氓!」
「汪!汪汪!汪!」
於是死魚眼自然卷被兩人一狗修理得很慘。





之二

「副長!」
土方一邊吸煙一邊抹刀,因為山崎的呼喊而抬起頭來。「什麼?」
然而落入他眼簾的是真選組幾乎全體成員。
「…怎麼了,一大群人,打算在我的房間大唱卡啦OK嗎?」
「新年快樂!」
齊整的聲音反而讓土方反應不過來,只能把煙從口中拿出:「哦…新年快樂…」
然而人群沒有散去,充滿企圖的眼神讓土方感到異常不安。
「還、還有什麼事快說。」
「呀哈哈,副長真是謙虛呢。」
「不要藏起來了,副長,我就知道你其實很好人~」
沉默地思索,直到山崎以猥瑣的笑容向土方伸手,這名真選組副長終於知道來者們有何目的。
土方再次把煙放進嘴裡,然後小聲道:「局中規範第三條,組員嚴禁從任何人手中收取任何利益,否則切腹謝罪!」

正當真選組組員因為土方的話而失望的時候,突然,近藤哈哈大笑地走了過來。
「咦?還真齊人呢。呀哈哈,新年快樂,今年還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來來來,壓歲錢~十四你也有份哦~」
組員們一同撲向他們的局長,白色的包裝於土方的房間到處飛。
土方幾乎失聲了,然後以接近咆哮的聲音道:「近藤局──」
上面寫著土方十四郎的信封此時飄落在土方面前。
撿起,好奇地打開,數著當中的鈔票──
本來還有三分二長的煙支瞬間被吸干,煙蒂掉了下來。
沉默,把錢連信封收進褲袋,土方悄悄地離開了他的房間。



之三

「新年快樂哦,伊利沙白,還有大家。」
桂難得地穿上了新年正裝,跪坐在攘夷志士總部的會議廳中央。
伊利沙白舉起寫上新年快樂的牌子,看著所有攘夷志士向一人一寵低頭問好。「新年快樂,桂先生、伊利沙白先生。」
「去年大家都辛苦了,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繼續為了這個國家的未來努力付出。」
「是!桂先生!」
「為了慰勞大家的表現,我決定送大家壓歲錢。沒錯,人人有份。」
會議室立即迴響著興奮的聲音:「這怎好意思呢桂先生」「我們不值得桂先生破費呀」
桂抱著手滿意地哼笑著:「不要客氣,這是大家應得的。人來,送上壓歲錢吧。」
於是伊利沙白站起來,以神一樣的速度在每名攘夷志士的前方放上了…


──乒乓球。

「呀哈哈哈哈,大家不要感謝我,請新一年繼續努力吧!」
叮叮咚咚的聲音回應桂的笑聲。



之四

阿伏兔從來沒有想過他的上司會那麼「善良」。
拿在手上的是一封白色的日式傳統信封,阿伏兔凝視了它很久。
他疑惑過打開後會不會突然爆炸,或思考過是否其上司接下來又要他幹一些比成為宇宙海賊王更麻煩的事。
想要打開,卻立即鬆手彈離三尺遠;舉傘,信封四周被子彈射成白煙。
那被神威稱為「送下屬的壓歲錢」的東西,還是好好地躺在桌上。
舉起了不太厚的紙片,阿伏兔還是掙扎是否應該將其打開。
但光是死瞪著這封神威突然送他的東西來看,也得不出答案。
嘛,反正已經拿到手,打開又是死,不打開都是死,倒不如當一頭有鬼錢好了。
於是阿伏兔小心翼翼地抽出了放在信封內的錢…

不,是字條。
「如果那麼想為夜兔一族作想的話,那就快點結婚,多生點孩子跟我玩吧~」


兩秒後,阿伏兔專用垃圾桶多了一團紙碎。


====================
後記:
…因為工作實在太無聊了(喂)
於是就開了記事本嘔了這麼四段意義不明的東西…(死)
話說回來不知為什麼我很喜歡阿伏兔那段XD






























咦?為什麼看過來?
好吧…其實還有別的東西…剛才利用下班前半小時打的…
不過先聲明…
好無聊的說- -










──你相信所謂的命運嗎?





「命運?呀,那個呀。如果命運真是存在的話,那我早就發了達娶了個漂亮的老婆去了。」BY坂田銀時
「命運嗎?嘛~寧可信其有吧。我總是想著與銀桑的相遇說不定是命運安排──因為這世界平凡的眼鏡仔太多了嗚嗚,選中了我真的要感謝空知老師!」BY志村新八
「命運?星座書的運程嗎?嗤,那些東西信不過的…否則巨蟹座的S星人早就心臟病發死了阿魯!」BY神樂
「命運呀…我很相信的哦~我知道神一定會保佑我能復興道場,找到一個有錢的男人然後抽乾他,再找一個有錢男人抽乾他,然後再…(以下重覆)…不是這樣的話我就要打扁神的鼻子哦~」BY志村妙
「命運?可以要來吃的嗎?」BY長谷川泰三
「能吃的時候就多吃點。」BY武藏
「相信這種東西不如直接去吃屎!」BY土方十四郎
「那土方先生就去吃屎吧。」BY沖田總悟
「我相信命運的呀!我與小妙之間是的紅線是月老緊緊牽連的!小妙!!」BY近藤勛
「命運呀…我當然相信…作為銀魂中最平凡的角色,我的命運就是每天吃著紅豆麵包被採在上司下…」BY山崎退
「我與小妙就是命運的一對…呀!男子漢這樣說好害羞!」BY柳生九兵衛
「少主與蘿莉裙!!」BY東城步
「命運?哼,哼哼哼哼哼,我天生的命就是銀桑的母豬嘩哈哈哈哈哈哈!」BY猿飛小莎
「忍者不相信命運…喂,什麼?冬菇頭蘿莉?你這張臉是什麼意思!!」BY服部全藏
「銀時!加入攘夷志士吧!我們一同改變江戶的命運!!」BY桂小太郎
「……」BY伊利沙白
「命運就是打蛋殼器。」BY小玉
「怎──會這樣的呀!!」BY大西
「咕咕?」BY空知英秋




…我果然太無聊了(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