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前看到日方的2010年繪師進化,還想著有沒有文章版的…
結果居然真的出現了XDD




在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以下題目所說的「節錄」字數請控制在三百字上下,不過沒有下限(可以是簡單的句子),上限約三百字左右,沒有太硬性規定請作者照斷句自行斟酌。

.節錄請附上文章標題,同人的話請加上作品及配對。

.以下題目所設定的時間間隔是為了讓比較不容易看出變化的文字作品有所差異,請作者們自行斟酌節錄作品的時間差(如果該時期沒有作品的話)。

.節錄時也歡迎加上原文連結讓讀者回味!

.如果遇到題目真的沒寫過的話就請跳過去XD

.原出處:http://easter207.o-oi.net/Entry/17/ 轉載使用隨意,報備不必,不要把這行刪掉就好XD

那麼以下問題開始囉(σ゚∀゚)σ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2010年10月,心理描述及視角轉換的自我挑戰用,火影忍者同人《》,卡卡西X鳴人

★開頭
鳴人只是呆看著天花版,感覺那面沒有瑕疵的白色就像伸手可及,然而舉起手,卻什麼也捉不到。
對,是因為失去了距離感,被放置了奇怪機器的右眼現在什麼也看不見,只有左目正常運作…
才會以為,已經可以碰到天國了。
「鳴人,想要什麼嗎?」
淺金色長髮的女性問道,擔憂的臉進入鳴人那狹窄的視線範圍。
「…不,沒什麼。」
只能費力使嘴角上揚,手臂放回感覺不太舒適的被子上。
「這就好。」
綱手再次離開鳴人的視野,眼前又是一片的白。為了不讓景色那麼單調,鳴人移動身子,把目光放在正在忙碌的綱手身上。
這名五代火影已經花了半天在醫院,一些不太重要的文件也是在醫院處理,鳴人能夠感覺到從心底湧出的罪惡感。打倒宇智波斑,身為火影的綱手要向其他國家交代很多東西,亦有不少乘亂作祟的傢伙要處理,這並不是讓她在這兒浪費時間的場合。
可是鳴人知道,無論他說什麼,綱手也不會退讓;綱手是多麼喜愛鳴人,鳴人自己相當清楚。
問題是鳴人並不覺得自己值得綱手如此為他苦惱,因為他自己並不覺得特別痛苦,無論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


★結尾
向卡卡西下達照顧鳴人的任務已經有半年,綱手發現鳴人還是與卡卡西住在一起,甚至兩人一同申請放棄本來的忍者宿舍。
然而她什麼也沒說,只是不自覺地彎起了唇。
卡卡西變成怎樣對現在的綱手而言毫不重要,她只想要她那孩子、下任火影的接班人能夠獲得他應有的幸福就可以了。
然而光是這樣還不足夠,要幫助鳴人,要先讓整個木葉可以接受同性戀愛的存在。
於是她向靜音道:「由明天開始,所有同性婚姻將會被木葉認可!」
然後不顧其助手反對,喝下她的第十瓶酒。


★最喜歡的部分
漸漸地,佐助也露出了笑臉,回憶中鳴人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表情,卻相當親切。
「佐助…?」
「…我與鼬的眼睛,就拜託你了,鳴人。」佐助轉過身,有顏色的眼底裡,是鳴人看過最溫暖的笑意:「請替我向佐井道歉,還有…向小櫻及卡卡西道謝。」
雪溶化成水,鳴人的目光追著佐助離去的身影,但他沒有跑動,只是用力地揮手,大聲呼喊要佐助保重。然後世界回到光明,自己、佐助、小櫻,還有卡卡西老師。第七班似是昨天才剛剛組成,他們一同面對的喜怒哀樂,所有得得失失,充滿了鳴人的內心。他發誓再也不會放手,要帶著這些珍貴的回憶繼續向前。
於是他兩隻眼都看到了。
卡卡西擔憂似地抱著他,一切都來得那麼自然。
「卡卡西老師,佐助他沒有對我生氣。」回抱著,鳴人覺得這說不定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還有,他想跟你與及小櫻道謝。」
「…是呀。」
沒錯,這樣就足夠了。



其實要說近期「最喜歡」的話,應該不是這篇…
但因為是自我挑戰,所以我只能說一句「寫最好」的應該是這篇…吧030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2010年4月,世界樹的迷宮III,自家工會設定背後同人《名字為…》,隱藏CP

★開頭
這兒是一個美麗的小島國,時值春季,粉紅櫻花於繁榮的大街旁盛開。
衣著樸素的人民於大街上熙來攘往,港口的交易在經歷了寒冬之後開始熱鬥起來。

這兒是一個制度嚴謹的島國,作為貴族,他們在十二歲成人禮之前都沒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沒有名字代表沒有自我,唯一能表示身份的特徵就是右手手背上的刺青。
只有皇族可以在手背上刺上國花杜鵑,其他的則按階級而分配。
這些貴族的孩子未見過世面,從不被允許離開宮殿,他們就像是學習的機械人,每天能需要吸收新知識,而這些知識則有機會成為日後他們的治家治國之道。


某中一名皇子,他快要到十二歲的生日。
在沒有名字的時候,就連一般侍衛都不如,但這種待遇隨著離成年禮愈接近而漸漸改善。
因為被賜予名字就代表了他的「出生」,所以皇子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皇子相信自己所學的東西,在十二歲生日過後就能為國家所利用了。

然而皇子並不知道,這種看起來公平的制度其實並不那麼友善。
作為最大的皇子,雖然學習不突出但因為會耍小聰明,所以很受皇帝喜愛。
他並不知道自己已被內定成為下任皇帝的接班人,亦正因如此,也有不少皇帝身邊生了孩子的妃子把他視為眼中釘。


★結尾
「…喂!喂!你沒事嗎?」
「算了吧魯索!我們沒必要救這個人呀!去叫醫院的人就算…」
「不行!姐姐,我們不能見死不救!快醒醒!難道要人工呼吸嗎?」
「絕對不同意!喂,你再不醒的話我會很難作的!」

眼前的視線一片迷濛。
呼喚著他的橘燈色身影卻使他想起了一個人。
「船…長…」
然後再次昏了過去。


「他剛才說了話!他還有意識!我把他背回家!」
「呀──我總覺得麻煩要被帶回去了!」


★最喜歡的部分
「想不到快樂的日子也過得挺快的。哈哈!之後要打仗了呢…說不定已經是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戰鬥。」
艾力克森站在窗前,掛在臉上的笑容相當失落。
船長室面向廣闊的大海,能夠看到遠處烏雪密佈。
「船長!請絕對不要這樣說!」雙手用力拍著桌子,桌上的書本抖了一下。
「萊夫,當了海盜那麼多年,我的預感可相當準確。我知道當自己面對她時會下不了手。」
「那麼的話就由我…」
褐髮的海盜晃著手:「切,乳臭未乾的小鬼就給我快樂地活下去吧!你的人生還可以很長很長呢!而且我覺得萊夫你的話也許…呀,沒事了。」
「只是──」
「其實我是一名很自私的人!」
說這句的同時,艾力克森一拳擊中了萊夫的腹部,就在萊夫失去意識的時候,他彷彿聽到了沉重的聲音在耳邊回響:
「萊夫…一定要活下去哦…」

有一種奇怪的預感。
不知道他呼喊的到底是自己,還是那失蹤了十七年的兒子呢…


我愛這篇XDDDDD
可能是因為相當的正劇向吧(咦)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2008年6月,SLAYERS同人《》,杰洛士X莉娜向

★開頭
很藍的天空,白雲朵朵。
草地一望無際。

莉娜很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待在這兒的她只會露出笑臉。
沒有任何防備的睡眠,亦沒有使用過任何攻擊魔法。
天天與兔子、小鳥等等聊天。
躺在大湖中央,感受天地白雲的氣味。

什麼也不用想。


★結尾
──為什麼要幫我?是因為魔族還要利用我的力量嗎?不要回答這是秘密。
──我真的很想說這是秘密呢!
──快說,如果真是利用我的話,我遲早也會知道的。
──不,莉娜桑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
──為什麼?




嘛~因為這是我的秘密。


★最喜歡的部分
「那換另一個問題,這個世界如你所說,應該只會讓我們感到快樂,但為什麼這種正面情緒會是你們魔族的精神食量?」
「哦?真的是正面情緒嗎?」
傑洛士耐人尋味地反問。


不用思考,也許會很快樂。
但同時,也把一些更快樂的事情化為泡影。
人類為什麼會是人類?


這篇其實是用來表達自己某種對於某種想法的感覺,本來是打算寫死亡的,但因為太囧了就直接變成植物人。
話說這篇其實是兩年前的,但因為下面那題我想用我真正喜歡的文章所以就…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2003年,棋魂同人《醫院中的小孩》,完全架空

★開頭
今天,我又帶著一袋橘子來看他了。
他是這所醫院中的一名病童,名字年齡父母等都不知道。只知道在醫院裡大家都叫他作光,好像不是真名,但這個名字已經成了他的象徵。
如果不是上次我不小心撞了小販的車子,進了醫院,我也不認識光呢!記得那個時候他主動來找我談天,因為我是一個健談的人;這樣談著,我們終於熟絡起來。我在住院時答應過他,出院後也會每星期來看看他。對於一般的大人,這承諾也許只是一個玩笑;但我也被自己嚇一跳,我真的每星期來看光了。


★結尾
光把他所有的稿子交給我。
「由美…這是最後的稿子了…我是趕出來的!可能有點差…但這也是我可以為光…作最後的事了…」
我抱著稿子,很厚。數著,裡頭原來有一百八十九局,也就是由頭至尾的每一局,還加上我之前叫光畫的──佐為的肖像。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我看著光,而光看著遠方。好像再也觸不到似的。謎、一團謎,光由開始到現在給我的感覺,都是謎。
我應該對光有信心,由因光是我的朋友──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
光改變了我很多,太多了!我認識他之前,只是一個與平常人沒分別的家庭主婦,幼稚與平庸的混合體;只是現在,我看透人生的意義。人,就是為自己而活、為身邊最重要的人而活!

時間到了,醫生慢慢拖著光的床入手術室。光消失前對我作出最後的笑容,我也靜靜抱著稿子,注視著前方,手術室門無聲關上,而「手術中」的燈也隨之而亮起。


★最喜歡的部份

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看小說而哭起來,我更確定光筆下的佐為…就是自己!光想要的…不是這樣嗎?光是一個病人!一個不知哪天合上眼就消逝的病人!時間…我還是第一次想到。我有的時間還多啊!我有我青春,可是光呢?此刻還是如此的精神,未來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佐為!」
我知道,我在問光,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我明白,我瘋了!我自問我不會太脫離現實,只是我為了光的文章,我終於知道我真的瘋了!
只是光卻冷靜地回答:「因為他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我再次無言。不錯,我就是不懂說話,我沒能力反駁光說的什麼,只是身為光的朋友及讀者,我明白光在做什麼。
──他在傷害自己,有預谋地傷害自己。
就算佐為並不代表他自己,也代表了光渴求有的好朋友!
我自問做不了光能交心的好友,但如果光連自己最好的朋友也送走,那麼就是讓自己傷心!光可能不知道,但我能改變些什麼…
我第一次覺得…我很無助。



這篇算是我在同人路上一個比較重要的轉捩點。
一開始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樣的頭緒來,我已經完完全全忘了。
但這篇我是第一次,得到不同類的人很大的反響,而且難得當中包括了稱讚與批評。
然後我為了拿這篇參加某個個人網的佐為祭而大幅修改了一次。我還很記得,當我第二次寄稿時,幫我作同人寫手出道的前輩反問了我很多問題,像是為什麼要改之類的。
但修改版本得到了更好的評語。
於是我在之後一年還是兩年後,再次拿了這篇文去參加某個論壇的徵文比賽,當時我還記得他們的主題是「用任何方式在文章中表達對角色/作品的愛」
居然得了第二名讓我相當吃驚,可惜我沒看到…或是已經忘記了評審人員的感想。
所以我直到現在也很喜歡拿這篇來作自己真正的出道作、處女作,或是之類的。
當然,現在重看,還真的會覺得有些地方描述力及感染力實在不足。
只是作為一個當時才剛剛出道的我來說,居然會出現這樣的情節及頭緒,是我始料不及的。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2009年12月,召喚之夜X架空同人《露恩海姆學園
下車,可以看到宏大的校園采用了開放式的設計。
除了長若十米的巨型鐵閘外,找不到校園大堂有任何可以被稱為「門」的東西,只有來回的少數學生及一根又一根支撐起整所學園的巨型方柱子,學園整體大堂被分成兩邊,給人一種復古的感覺。
大堂外的花園栽種了夏天的花,灑水器高低地轉動,水花閃閃發亮。


★2010年9月,金色のガッシュ!!同人,清麿生日賀文《祝福》,CP為清鈴
彼此歡笑,一顆氣球在夕陽前飄過。
熟悉的氣味,金色的線,瞬間把青年的思緒吸引住。

然後,無數的氣球從地平線的另一頭湧出,如寶石般閃耀著幸福的光芒,穿過巨紅的太陽,落入紫藍的天空。





…為什麼一來就問「寫景」…這可是我超級弱項耶…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對不起我只能放前戲(死)而且實在沒有「隔半年」這個選擇啦XDDDD
這邊我就不給連結了-3-

★2009年12月,召喚之夜X架空同人《我的騎士》,迪蘭X加連特
於是,迪蘭伸手,撫著加連特那發熱的臉。
向前欠身吻去,不再粗魯,而是碎細地輕喙。
加連特這次沒有反抗,雖然不敢去正視,卻不自覺地露出幸福的笑容。
先是臉,之後是唇,然後迪蘭的手指靈巧地解開了加連特的衣領。
「呃…迪蘭,難不成你想在這兒──」
看到加連特那有點呆的樣子,迪蘭才想起有些事情他必須先去處理。
「對,忘記了呢。」
於是迪蘭抽出自己的召喚盤,在附近灑下了令怪物討厭的聖水。
「這樣就不會有人打擾了。」
重點錯誤。
不過加連特沒來得及吐嘈,迪蘭便向自己的脖頸吻去。
好癢,卻又覺得只要是迪蘭的話就能安心。
於是加連特放棄了去思考沒關係的常識,反抱著迪蘭,身體自然地滑落,讓羽翼化為床。


★2009年9月,7TH DRAGON自家工會設定同人《永恆之星》,茶髮男戰士X帽子法師
伊凡的右手扣緊了斯羅的左手,空出的五指則靈巧地解開那雪白的鈕扣。
「那…我應該怎麼辦?」
沒有掙扎,亦沒有迴避對方的視線。縱使知道事情發展,斯羅只是任由伊凡去做他想做的事。
「不知道。」
因為瞭解自己不擅長撒謊,那就乾脆說實話。
「哼,不負責任。」
衣服最後的扣子被解開,因為長久以來的戰鬥而做成的少許傷痕已經無法復原,但那白滑的身軀可以說明斯羅一直以來受到多少保護。
彎下身,伊凡丟開了斯羅頭上的大帽子,於耳邊呢喃著。
「現在我只要向你負責任就行了。」
於是又再次吻下去──



所以我想我再也寫不出H來了(喂)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2009年7月,7TH DRAGON自家工會設定惡搞同人迷你劇場合集
「無論如何我也得拚了…」
不過鞭子…鞭子…
被迫進窮途末路,只要看到手上的長鞭,就忍不住想把一切都發洩在龍身上。
「怎說也好,都是你害的!」
嗚咽著,鞭子用力一揮再揮,從來沒有還過手的龍這次也無法還手,就被伊凡姬一腳踩上去,呀呀好像稍微看到了那白色的兔子內褲。
利用高貴的鞋尖踢穿了龍的鼻子,然後向龍黑笑,命令牠攻擊自己男人最痛的部位──原來這頭龍是公的。
「給我再來一下呀!喂!不足夠!再用力一點!你沒吃飯嗎!」
鞭子不停地揮動,倒在地上自殘的龍不知道應該說是恐怖還是興奮,看起來似乎很享受。
「對了這樣才對!保持下去!快呀!鞭子很爽是吧?要不要再來?」
終於,龍完全失去力量暴斃了。


說到最歡樂就當然是惡搞,雖然說甜文的話我心目中也不是沒有選擇…(喂)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老實說,真正最痛的不在這兒。但我已經找不到了。
所以只好用以下作替代。

2007年5月至10月,炸彈人捷達斯,長篇連載同人《BOMBERMAN NEW JETTERS》第二十話
這兒是什麼地方?為何我會在這兒?
又黑、又冷…只餘下我一人嗎?
對哦,我已經用盡了力量,我已經快要死了呀。
這兒一定就是通向黃泉的路上。
「艾伊魯!艾伊魯!!我不要你死!艾伊魯!!」
是哈比嗎?對不起呢…我已經不行了。
妳的體溫讓我很羨慕。
什麼時候,我也是這樣抱著弟弟,感受他身體發出的溫暖。
「支持下去!艾伊魯,白很快就要來了!」
不用安慰我了,沙度小姐…我知道的,就算他回復了記憶,也不會有我的存在。
他的哥哥只有穆迪一人而已…
「哥哥…穆迪的哥哥,也只有你一人呀!!」
但你還有一名可愛的弟弟呀,穆迪。
請你好好照顧他…
「蠢材!蠢材大蠢材!我得知你要用藥後,剛才就從預言家那邊聽說了…她說你一早知道你會死的!為何不對我們說…我們不是同伴嗎!?」
呃…法斯慈,哭泣的表情與妳很不配合呢…來,笑一下吧。不要哭,我只希望看到你們笑…否則…我就算離開了,也會很痛苦的。

是哦,時間已經到了。
我知道的,大家還在用力抱緊我的身體。但是我的靈魂已經漸漸離開了。
謝謝你們…
這段日子以來,我很快樂…
我不會忘記你們…
──哥哥!!

──哥哥!!!不要就這樣離開我!!
……
是誰的聲音?零嗎?還是…
「我不要再失去任何一個哥哥了!不要了!!」
等等呀,我的靈魂,先不要走呀…
我很想、很想真真正正照顧白寶!
那是我最小的弟弟呀!
「哥哥!!」
白寶的聲音離我愈來愈遠…我已經什麼聲音也聽不見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親愛的弟弟們…
還有,謝謝你們…
還把我當作是哥哥。

我離開的時候,什麼也沒有帶走。



我不愛寫悲文,所以我想我也不怎擅長寫悲文。
其實對於艾伊魯的結局,我也不能肯定是不是悲…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2009年6月,7TH DRAGON自家工會+原作故事設定同人《伊甸之歌》第十六回
哈特雷沙抽出了毒針,向ニアラ進行發射。
美妮提著巨斧向前衝,然而ニアラ的手從斗篷中伸出,用力擋下攻擊。
「呀呀呀呀呀呀!!」
比臂力,美妮不相信自己會輸給眼前的巨龍。
手拳被劃了一道血痕,冰柱亦在這時插在ニアラ身後。
『什麼…』
太注意後方,最後一刻才看到前面的巨劍攻擊過來──

躲避了。



『…如果被這個擊中的話…』
連ニアラ也清楚明白到伊凡手中的劍的有什麼作用。
憤怒地注視眼前的敵人們,卻發現有點不同。
『只有三人!』

注意到時,近在眼前的哈特雷沙向ニアラ微笑。
「好孩子,打針是不會痛的哦。」
『你!!』
向前伸爪,哈特雷沙的身子向後彎,兩個觔斗閃過了攻擊。


與景物一樣…我也不擅長動作描寫(按頭)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2010年10月,銀魂銀時生日賀文《生日當然要與重要的人一起過》,銀時X新八
「銀桑。」
熟稔而帶有點抱怨味道的聲音,當中亦滲入了點點自責。
立即轉頭,萬事屋的眼鏡少年低頭似是看著他。
「新…八…?」
「嗯。」被呼喚的少年輕輕地點頭。
銀時發現自己能做的只有用力站起來,把手上的眼鏡拋下,半跌似的跑到新八面前,用力搭著他的肩。
有一瞬間銀時以為再也看不見新八了,現在新八整個人好端端的站在他眼前,抓緊了新八確認眼前的並不是幻覺,新八真的回來自己身邊了!
「新八…抱歉!真的很抱歉!」
「算了,倒是銀桑,你沒事嗎?臉色很差呀!衣服為什麼是濕的?」
「我的事完全沒關係!銀桑我可是打不死的男人哦!」
「你正流鼻水──」
「這是喜悅的鼻水!」
「你的手在抖呀!」
「這是感動的震顫!」


其實我已經搞不清楚這世界最芭樂的是什麼(喂),反正生活就是銀魂嘛(死)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好累…有些題目我真的翻了好幾十篇才能勉強找到一小段來插進去…(結果我是什麼也不擅長呀喂!!)
不過這問題我也做得滿開心的XDDD有時還會想著「咦!?原來我寫過這樣的東西呀!?」
真的可惜很多很久以前的文都已經找不到了…

在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以下題目所說的「節錄」字數請控制在三百字上下,不過沒有下限(可以是簡單的句子),上限約三百字左右,沒有太硬性規定請作者照斷句自行斟酌。

.節錄請附上文章標題,同人的話請加上作品及配對。

.以下題目所設定的時間間隔是為了讓比較不容易看出變化的文字作品有所差異,請作者們自行斟酌節錄作品的時間差(如果該時期沒有作品的話)。

.節錄時也歡迎加上原文連結讓讀者回味!

.如果遇到題目真的沒寫過的話就請跳過去XD

.原出處:http://easter207.o-oi.net/Entry/17/ 轉載使用隨意,報備不必,不要把這行刪掉就好XD

那麼以下問題開始囉(σ゚∀゚)σ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September 2010 《The French Breakfast》 Inception Saito x Cobb

★開頭

  Dom Cobb醒來,彷彿睡眠突然撤退地清醒過來。像是驚醒,或者更像是從假寐中睜開雙眼。房間很明亮,陽光透進來,或許這就是他醒來的原因。即使清醒腦袋卻空白,他過了幾秒才察覺有雙手從身後緊箍著他。他想起是Saito,試著轉頭想看他一眼確認。明明熟睡雙臂卻絲毫未放鬆,像是要牢牢控制住Cobb似地。

★結尾

  「I’m gonna back to work.」Cobb說,下了床,走進浴室「Thanks for your breakfast.」
  「I can wait and see your success, right? Mr. Cobb.」
  「Get ready to fix my crime, Mr. Saito.」

  他笑了,沒有等他從浴室出來,就逕自離開了房間,準備好面對公司的繁雜事務。

  他在浴室裡聽見他關上門的聲音。


★最喜歡的部分

  「Because you're suffering, and a suffering soul is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in the world.」
  「……You Japanese are so abnormal.」Cobb愣了愣,然後苦笑著這樣答道。
  「你苦笑的樣子最好看。無奈、悲傷,像是有無窮盡的煩惱。」依然是輕描淡寫的語氣。

  這是某種日式的審美觀嗎?Cobb無法理解。當他看見她難受時只會覺得心疼、希望笑容能夠快點重回她的臉上。他從來不覺得從Limbo回來後的她,因為那些煩惱而美麗。他愛她的優雅微笑、溫柔眼神中的光彩,而不是她的憂傷、她的痛苦。

  「我完全無法理解。」
  「你如果用你愛Mal的方式來理解我對你的感覺,那是當然行不通的。」

  他彎身向前,吻Cobb,和昨晚的吻不一樣,只是輕輕親吻,舔去了他嘴角的麵包屑和沾附的牛油。

☆第一篇SC來著……真好我也想跟Saito在床上吃早餐。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January 2010 無題,是為了仰觀的《小偷.教授.鳥》接續文活動所寫

★仰觀原文的開頭

  青年一開始真的沒想過事情會發展成這樣的窘境。

  鳥籠在牆前面、牆在鳥籠後面,而他在鳥籠和牆中間的縫隙間汗流浹背。籠子是木製、極寬的大箱,幾乎擋住整面牆,唯一不是木料、用金屬欄杆圍起來的一面正對著他,一對綠色的鸚鵡在籠子裏面,惡狠狠地對他發出咕嚕嚕的聲音。

★我接續的開頭

  「你打算在那裡待多久呢?」教授柔聲說道。從聲音的方向聽來,似乎連頭也沒有抬起,紙張翻動的聲音也未曾停下。

★結尾

  後來他再也不敢選那位教授的課,有一回在系館等電梯遇到,他也只是匆匆問了聲好就改走樓梯。

  但即使如此,他也沒漏看教授臉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讓他彷彿又回到了在鸚鵡吵雜聲中,慌忙翻找報告的那個瞬間。

★最喜歡的部分

  他前男友看到摔在他面前的那些照片,笑得很尷尬。

  「辛、辛苦了......」

  「賤貨。」他哼了一聲「下次再這樣,我非把你剁碎不可。我不會再借你抄作業了。」

  「別這樣嘛~~」對方嘴上應著,一邊拿起照片看了看。

☆其實這篇真的寫得不好,我覺得完全暴露出我缺乏劇情創造力這點。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October 2009 《私有物》 紅衣瑪莉 史魯恩西x查爾曼

★開頭

  夜深了,查爾曼坐在寫字檯前,鵝毛筆在紙上沙沙作響。

  褐色的馬尾有些鬆脫,和黑色的緞帶一起散在肩上,煤油燈的光芒映照在他的眼中。

  即使早已過了午夜,查爾曼仍毫無倦意,隨著手中藍圖的逐漸完成,他感到亢奮。

  背後傳來聲響,被厚重地毯吸收的悶悶腳步聲。

  查爾曼回頭,微微吃驚。

  「史魯恩西........?」他放下手中的羽毛筆。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嘴上雖然這麼問著,但從史魯恩西的表情,查爾曼就猜出大概是來找碴的吧。

  史魯恩西兩手交叉抱胸,站在開著的門前,眉毛冷峻地挑起,眼神中滿是厭惡和憤怒。

  「我還以為我表示得夠清楚了,臭建築師!」蒼白的薄脣扭曲著。

  查爾曼將目光轉回桌面,微微低下頭,輕輕地、不讓史魯恩西注意到地歎了口氣。

  大概又是那件事吧。查爾曼疲憊地想著。這小鬼。

★結尾

☆其實這篇沒有寫完,將第一篇的結尾放上。

  生理性的眼淚淌滿了臉,查爾曼坐在地上,頹然看著四周。地毯上、衣服上以及嘴邊沾滿了嘔吐物以及精液。氣味很難聞。

  他站起身,發現寫字檯上的設計圖被鼻血給弄髒了一小塊,他摸摸臉,鼻血已經乾了。

  「............可惡................」

  他喃喃低語著。

★最喜歡的部分

  「你說的沒錯。我得尊重蜜斯克的想法。」他向查爾曼走去,昂貴的皮靴輕輕踏著。

  查爾曼察覺到史魯恩西語調的變化,防備地站起身,看著已走到跟前的史魯恩西。

  「但至於你的想法嘛,臭建築師,我可是一點都不在乎。」

  語氣中有著近似奈梅爾的危險氣味,查爾曼不禁向後退了一步,身子抵著寫字檯。

☆老實說這篇除了H的部分,其他倒是挺喜歡……有時間會把它重寫補完。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February 2006《Hold Me Tight》Harry Potter Harry x Draco

★開頭

  地牢裡聽不見外頭風雨的叫囂,金髮的男孩在火爐前靜靜擦拭鞋上的污泥,皺著眉頭。 

  「該死......」

  突如其來的暴雨中斷了魁地奇練習,更打壞了跩哥的心情。

  「他媽的臭泥巴。」

  他真想就這麼將髒鞋扔進爐火中,但想到這麼一來在他向父母寫信要求新鞋之前他就得穿著襪子上所有的課,那還不如忍受把鞋上的泥巴擦乾淨。

  地牢裡只剩他一人,其他的史萊哲林球員都上床睡覺去了--無視於身上及鞋上的髒污。但跩哥就是無法忍受不整潔的衣著,因而他寧願熬夜在泥巴變硬之前把它們清理乾淨。

★結尾

☆同樣是沒填的坑,放上斷掉的尾巴。

  跩哥的臉色很難看。

  他剛剛顯然是被他最討厭的哈利波特狠狠戲弄了一番。

  只是情況好像和平常在走廊上遇到,反唇相譏的感覺有所不同。

  平常可說是敵視,可是這次根本是...


  調戲?


  他搖搖頭,試圖把這個貼切到他不願承認的字眼甩出腦海,然後拉上被子,逼迫自己入睡。


  只是,好像又失敗了。

★最喜歡的部分

  「妳再看的話,我用魔杖把妳轟出來!」

  疲憊的跩哥突然咆哮道,回音在室內激盪,人魚嚇了一跳,正想開口駁斥時,卻看見愛哭鬼麥朵憤恨不平地從某個水龍頭中鑽出來︰

  「在你脫衣服下水的時候,我有把眼睛閉上。」

  「就算妳有把眼睛閉上,」跩哥冷道「幽靈的眼皮是透明的,天曉得妳不看得到。」


☆這篇完全不行(苦笑),喜歡的部分選得很勉強。不過有些設定還挺喜歡,也想重寫補完。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February 2006《Hold Me Tight》Harry Potter Harry x Draco

  嘩啦啦的水聲隨著跩哥扭緊水龍頭的動作戛然而止。他慢慢浸入若大的水池中,撫弄著水面上的濃稠淡紫色泡沫。

September 2010 《The French Breakfast》 Inception Saito x Cobb

  Cobb翻身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白色,像是近期才粉刷過。Saito房間內的一切都井然有序、簇新,透出一種所有事情都在掌握之中的氣息。


☆太可怕了我現在才發現自己幾乎不寫景……要檢討了orz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October 2009 《私有物》 紅衣瑪莉 史魯恩西x查爾曼

  「...........還不賴嘛,臭建築師,」史魯恩西的聲音有著壓不下的高亢「也許你有這方面的才能喔?」

  他用力壓著查爾曼的後腦,將他按在雙腿之間。

  查爾曼沒有抵抗,只是努力的舔舐著口中堅硬灼熱的分身。

  「唔........!」

  查爾曼悶哼一聲,口中無預警地充滿了濃稠的液體,幾乎讓他嗆到。

  「吞下去。」史魯恩西微微喘著。

  將口中的液體吞下的瞬間,屈辱感淹沒了查爾曼的思緒。

October 2010 《Arthur's Mistake》 Inception Eames x Arthur 

   Eames拿出一個保險套撕開包裝戴上,又塗了些潤滑後插了進去,Arthur悶哼一聲。「痛?」
  「……不會。」Eames動著腰,節奏不快但是插得很深,頂到底時Arthur會發出煽情的聲音。Arthur雙手環上Eames的脖子,以此為施力點,隨著抽插扭擺著腰。Eames雙手抱住Arthur那猶如青少年男孩般窄小的臀,柔軟的內壁像在吸吮似地緊緊包著Eames。他越來越無法克制力道地頂著。


☆這絕對是最羞恥的一題!!(尖叫)我太慶幸更以前的都沒留下!!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October 2008《On the Thorns Road We Walk Hand in Hand》Inception Eames x Arthur

  如果你愛他,你就該更相信他,Arthur。他在心裡喃喃自語,撫上Eames的臉頰,捧著他的臉親吻,鬍渣刺人。

  「我想你這副邋遢樣也沒有女人要你。」他說。儘管知道這不是真的,但他決定不再質疑。

  「那麼男人呢?我只要叫Arthur的那個男人要我就可以了。」Eames如釋重負地笑了,將Arthur按倒在枕頭上,故做淘氣地將耳朵貼在Arthur胸口,聽他的心跳聲。

  「要。我要。」Arthur輕輕說,手指梳理著Eames的髮「就算你全身臭泥巴我也要。」


☆被三裂葉說這段很甜所以選這篇。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這題好像答不出來,放灰色一點的作品可以嗎w雖然那個痛是另一種意義上的痛。

October 2010 《蜂蜜》 自創小品

  我掙扎但是當然沒有用,他們都是高大強壯的男子,我的頭頂甚至還不到他們的肩膀。他們在笑,我很害怕,甚至不敢大叫。他們拖我走,我心想我總算要死了,只是偏偏是悽慘的死法。我想著他們會先把我打得半死不活,然後輪姦個幾回直到他們覺得沒有力氣勃起,再痛打一次,扔在空地上看看我會不會死掉。被毆打會很痛,被強暴也是。他們會不會想插我的肛門?就像我在書上讀過的那樣?這樣一來就算最後沒死成,身上的傷也會痛上幾個禮拜。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October 2009 《私有物》 紅衣瑪莉 史魯恩西x查爾曼

  黑色的眼睛閃耀著殘忍的光芒,史魯恩西抓住查爾曼的胸口,粗暴地將他按在寫字檯上。

  墨水瓶碰倒了,沾上查爾曼的黑天鵝絨外套。查爾曼的側臉壓在設計圖上。

  「嗚....!你想做什麼....!」

  「噓。大家都睡了。」史魯恩西對著查爾曼的臉就是一拳,查爾曼悶哼了一聲。

  這種力氣。查爾曼有些害怕地想著,鮮血從鼻孔中緩緩流出。完全是一個男人的力氣。


☆再怎麼想也只有這篇有這種粗暴行徑了XDDDD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年代已不可考,最少是六年前的作品(遠目)《異床同夢》Hunter x Hunter 伊爾米&奇犽

  「別傻了!」他在心中默默告訴自己:「殺手...不能有感情

  「即使是自己的兄弟

  「在爸媽面前當然不可以!

  「但是....

  「私底下呢?

  「現在繞去他房間爸媽絕不會知道

  「為什麼...

  「不管我多麼想親近他,友愛他,硬是做不到呢?

  「就好像只要對他好一點,就會有無法挽回的事發生!

  「卻也說不上是怎麼一回事....」


☆沒想到真的用上這篇了……這是我中二時代唯一留下來的東西吧……看得我直冒冷汗,寫得爛就算了連標點都不會用啊!我已經修過上下方括號了!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馬的越挖越恐怖,我第一百萬次慶幸中二時代的東西現在幾乎都連灰也不剩,大概被回收再製成衛生紙擦屁股了吧!想到當年亞雪看了我每一篇的文,我簡直該為他負責(?)。翻來覆去就那幾篇,因為其實上高中後就很久沒寫小說……了無新意,真是抱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