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吐槽我相信真的是吐槽而已所以句子說不定會比這句還要長嘛你可以說我只是懶得弄標點啦
本來不打算打這個大家都相當清楚也相當同意甚至或是說找砍的東西
但我實在是很想吐一下因為我總算理解到大家所說的「漫畫是動畫的笑料提材」是什麼意思了(喂)


注意,因為是吐槽,以下腐話題有(這什麼因果關係)



好吧,我還是要說明的是我其實沒有全看,我看的次序是漫畫→電影→同人(!?)→ova→動畫(自己對著wiki抽一些快進)
不過動畫實在…嗯我真的不知道從哪兒開始吐…
不算原著漫畫,當時一來是浪費時間二來是想理解所有現在熱門的少年漫畫才看,我之前已經打過感想了啦總之就是比起海賊實在是少了點東西但比起死神是好超多的樣子心目中的好作品排位絕對不在十名內。
基本上我會去翻同人甚至自己寫完全是因為那個萬惡的劇場版嘛本來看動畫的確比兩秒看一頁漫畫更好理解啦。
其實劇場版我大部份都不算留下糟糕的印象因為公式大多是卡卡西(7)班接了些任務然後去保護某些人最後與那些人交好朋友甚至收後宮,就是劇場六微微有點死神劇場二的味道,而且無印與疾風傳之間成長感也滿明顯的我印象是滿不錯的啦。

但開始看同人之後不知為什麼我就開始想著這漫畫本身的存在性了- -
因為大家都在吐呀,自稱對原作沒什麼興趣只是喜歡CP而已的的作者超級多的,而且我以前一個(自己說自己不是腐女卻在看腐文的)朋友也說火影同人比原作更好看…
不知為什麼充開始覺得我的眼光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因為我是「如果不接受原作的話就不要自以為事地去談論一個CP」主義者,只是愈看就愈覺得大家心目中的某些攻受角色都好像是一個樣,特別是當你看逆攻受文的時候就會發現分別(當然不理那些已經把原作角色歪曲到完全認不出來的文章了),都不知道被誰和誰感染到- -
至少鳴人的身世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很有同人設定的味道就是了= =
於是過了不知什麼時候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可以再看什麼的時候,就連從頭到腳都沒什麼好感的死神OVA及劇場也被我挖出來的時候,我去把火影的OVA給看完了,然後不知為什麼好感大增就跑去看動畫自創的部份了──嘛海賊王我也是特地去翻動畫自創劇場OVA的畢竟完全追動畫沒可能。
光說無印倒好,原創的部份只有一點點而且主線基本無關只是讓佐助更眼紅他的朋友而已…
然而一去到疾風傳…



只看原創根本無理呀!!!把原創與主線勾在一起也勾得也亂七八糟了!說到底從時間性開始就亂七八糟了!!!結果連設定也亂七八糟了!!什麼都亂七八糟了!!
本來看動畫應該是比看漫畫時更好明白的不過反而是看完動畫之後比看漫畫更加亂七八糟呀這什麼意思!!
其實395放出來的時候因為萌點存在的關係我也有下過來看(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把火影認知為是一般同人或腐女的材料),情節交代慢什麼的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前面還好中間好萌然而伊某某老師呀惠某某老師你們的回想太長了吧──!!!想讓人感動也不是這樣子的呀!!!看到下回預告時我忍不住反桌好在我並沒有打算真的追…
這彷彿好像在看死神漫畫的樣子也是一大堆長長的故事,只是這些回想都是我們看過的就是了,說起來死神的一護又進化了──對不起我是有意扯遠的反正我只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語病)
好啦好啦,怎說也好…再不放五影聚會的話說不定假髮君(不是假髮,是桂──對不起,是我愛羅)真的只能在電影中登場了雖然不知道明年會放什麼就是。

總之原創相當無理就是了我已經把鳴人大表現的集數盡量給看了然而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理解到底做了什麼甚至你現在問我動畫原創了蝦米我也不知道怎樣回答你。
結果我放棄了只看原創變成自己選一些比較喜歡的集數去看至於是哪些集數嘛你就猜吧反正也是在愉快地快進而已。(其實快進也是讓我無法理解劇情的原因之一吧…但劇情進度實在太慢了…之前還很有耐性地看完一整集漸漸的就不停地在時間軸上按)
於是因為我真的忘了疾風傳的原創到底在哮什麼(…嘛…記憶中動畫都是在創造人柱力啦…六尾那故事其實滿不錯的我甚至覺得你把他觸立起起不連上尾獸的話整個也是一個滿有味的劇場版式故事了,結果就是爛了個尾獸設定…)
所以(這個所以接得很遠),請原諒我完全只是在看角色而已真的只是在看角色而已OTL







不過也因為OPED也被我描了眼的關係吧…
佐助你是不是下了什麼鬼咀咒呀…(當然我是說疾風傳)
有些單純是把他安成敵人的一部份,但看了那麼多大都是鳴人小櫻在想佐助呀佐助這傢伙就算沒什麼出場率但OPED卻一直在佔畫面呀囧
甚至我有種想法這根本就是單純做給腐女呀或是其他什麼的OPED啦…畢竟沒什麼出場率嘛但要釣著腐女心這是好方式。
只是樹大招風就是了,這方式感覺像是完全肯定了佐助第二男主角的位置,但佔位太久卻又死不回來的話會讓人煩,又不能讓太強的卡卡西頂上,結果這叫為了填補佐助位置而誕生出來的佐井還可以站哪邊呢?在漫畫中甚至實力也被完美地雪藏了- -
老實說我不討厭佐助事實上我之前在說漫畫感想時已經說過了這個角色的設定直到傷害同伴之前還是非常成功的說,只是當你佔位置太明顯的時候感覺不是鳴人放不下佐助而是製作組或是看倌群,死要把第二男主角的位置給保住反而會讓整個味道改變,我不是說佐助不重要,但我想部份黑佐助的人也是這樣出現的吧因為已經開始覺得死不回來卻又佔少年漫畫第二男主角位實在很煩──
算了,火影其實本來就是非常商業向的東西,其他漫畫我還可以說是作者刻意做點曖昧位給讀者YY,然而這邊實在讓人忍不住想說「AB你這個死同人男你認真的吧──!!」
…結果做到動畫就更明顯了(累)


老實說,我看一部作品除非已經很熟了,否則比起發掘曖昧我更偏向被劇情拖牽…
只是火影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是一部很大的同人創作…動畫就更為是了,如果是同人相關的話有時有些人寧可看一些大手的同人多於發展慢到死的動畫甚至漫畫吧…(嘛,漫畫至少沒去到死神的程度我還是能接受的,黑崎君你真的能秒殺藍染的話我反而會更吃驚)
動畫唯一的優勢是會發聲及會動而已,所以很多火影同人作者(但不會自稱火影迷)的處理就是…只看電影版=3=反正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都是這樣做的了…像是我對POKEMON BW已經失望了一樣…
…畢竟電影時間有限制所以不會拖嘛…唯一回憶滿滿的劇場六我也覺得時間做得可以只可憐了唯一自創的敵人群特別是包子以外的傢伙…其實比起佐助突然殺出來的劇場五,整個劇場六都在明顯地賣腐就是了…我也是這個時候認知到AB同人男的真相…(?)
呀說起來阿斯瑪老師去世那一集我有認真看完了…回憶其實也偏長,但算了…
說回來,其實我也不知道最近的腐女實在是想什麼的,不喜歡佐助卻愛寫佐鳴甚至稱之為王道,或是把文章當成虐討厭角色的道具…你們為什麼會喜歡這CP的呀果然是因為只看同人無視原作嗎?我雖然對佐鳴這CP本身沒什麼感覺但看著那些腐女就覺得歪了歪了這個腐世界真的整個歪了!





不過老實說,只要你有火影=很出名的夢/BG/GL/腐同人這種心理狀態的話,你就會覺得自己比較容易接受那明顯得要命的商業向了…甚至會看得很高興= =(←這個人從看完劇場六開始就很高興)
…嘛…也說不定也是因為從我未看火影開始就被人灌了一大堆奇怪的印象所至吧…
不管大家怎麼看也好,支持我的看法或是想吐槽我的吐槽也好,動畫又拖世界觀被又改得很跳痛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突然想起今早看滑頭鬼時動畫居然把我的腹黑少主給吃掉了──反桌)
所以就這樣說完了(?)雖然有打算接下來看死神的動畫原創…但拉開動畫集數表之後我又想退卻了囧

就這樣- - 



P.S.最想吐自己槽的是我在翻銀魂動畫時把銀桑當成卡卡西了…(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