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八生日賀文,無CP





今天亦是炎熱的天氣。
萬事屋的主人坐在沙發上吹著電風線,雖然臉正朝向天花版,但眼神卻不時飄到面前的茶几。
而萬事屋的異國人則半死似的躺在沙發,好像想睡了,然而眼睛不時瞇開肚白的線。

「喂…好熱呀…」
「小銀你好吵呀…你到底有沒有刷牙…好像嗅到了奶油的氣味呀…」
「我的嘴巴沒有奶油味呀,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碰甜點了啦…」
「不是從你的嘴巴那麼就是從這個盒子嗎…」
「妳那麼想知道就打開來看看吧…」
「明明是小銀你比較好奇…」

茶几上放了一個不大卻不小的盒子,盒子上面印有蛋糕店的名字。
「我才沒有好奇呢,我只是…看看奶油味是不是從這兒傳出來而已。」
坂田銀時一邊說一邊伸手拉開了繫在盒子上的絲帶,旁邊的神樂也不再假裝沒精神,把頭湊過去──

「什麼呀…比九兵衛生日時的蛋糕還小,那個志村姐姐不會以為這樣就能滿足她弟弟的肚子吧。」
銀時的死魚眼明顯充滿了失落。
「別這樣說啦,小銀,新八是姊控嘛,無論蛋糕有多迷你他也會感動的。」
於是二人交換了一個眼神,右手同時伸出武器。
「也是啦,唔唔,蛋糕好像有點溶化了。」
「唔唔,上面的草莓有點不新鮮呢。」
「神樂,千萬不要吃光呀,嚼嚼,否則新八回來就不能許願了哦。」
「我會努力讓他能許願的,嗯嗯。」
本來大約一磅大的蛋糕,漸漸變得只餘下一支柱及上面的一顆草莓。
元兇們似乎還未吃夠,伸出叉子打算向這弱不禁風的小柱子下手…


碰的一聲,蛋糕離開了兩個人的視線範圍。
「你們在吃什麼!!!」
兩人被突如其來的怪力按到茶几上,不知能否再被稱為蛋糕的小支柱因慣性跳了一下,再平安地落到碟子上。
神樂生氣地按著頭:「新八你在幹什麼好痛哦!」
「新八,我們不是偷吃呀,我們只是為你好,不想你的角色設定隨著大一歲而變胖罷了。」銀時則若無其事地抱著手道。
 可是眼鏡反射的光芒讓沙發上的兩人不寒而慄。
「你們看!你們把人家的蛋糕搞成怎樣!?只餘下一支蠟燭而已!」
「不錯嘛,不用點火也可以許願了。」神樂用尾指挖著鼻孔。
銀時也繼續抱著手點頭:「嗯,非常環保。新八,你這次應該感謝我們,我們讓你成為保護地球的救星。」
「嘛,而且我們的故事是海螺小姐模式,就算過了生日也不會長一歲啦,永遠的十六歲童貞少年。」神樂像老頭子般向挖出來的東西吹了一口氣,就在那小顆粒要掉到蛋糕上面之前,新八就已經把本屬於他的蛋糕舉起。
眼眶冒起了淚水。
「你們真的是蠢材!我…我明明是很期待這次的生日…希望大家能一起慶祝…但現在…」
注意到眼鏡後滑落了水珠,銀時與神樂充滿罪惡感地再對望了一下,平時無論怎麼落井下石,新八也只會生氣…
現在看來這傢伙真的失望了。
「我…我把它嘔回來。」似乎是出現了難得的罪惡感,說完神樂就作勢把手指伸進喉嚨。
銀時嚇了一大跳,用力阻止神樂刺激自己的咽喉,並呼喚新八幫忙制止。
然而新八沒有理會銀時的請求,只是自顧自地盯住手上的小蛋糕柱。
糟了,真的發脾氣了,現在應該怎麼辦?答應他再買一個蛋糕嗎?不過最近財窮…

「哼哼,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了…」
聽到了熟悉的聲音,銀時感覺心臟被人用力刺了一下。
一把巨型薙刀橫掃萬事屋的客廳,主要集中攻擊銀時,雖然躲了幾百刀但刀光依舊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阿阿阿阿阿妙小姐妳等等等等等等嘩呀呀呀不要在我家客廳搞破壞呀呀呀!」
「你們傷害我弟弟脆弱的心靈我應該怎樣向你算呀!我只是去超市買點飲料就變成這樣!今天到底誰才是主角呀!讓我打倒你下星期開始銀魂改名叫妙魂!」
銀時逃得累了,他只能半跪似的躲在新八身後,腦中雖然轉個不少比較男子氣的解脫方式,但面對阿妙好像一點用也沒有。
所以他只能哀求道:「新八,救我!」
「這不是你自找嗎?」俯視著天然卷,薙刀在他的身邊如雷一般閃亮,但新八沒有任何退縮。
「別這樣啦!阿銀平日那麼照顧你,就當是報答吧!」
容易心軟是新八的優點也是弱點,雖然手上的蛋糕只餘下一支小柱子,不過…
「算了,姐姐,妳把他砍死也沒有用。」
「可是…」

「最重要還是大家開心嘛,這也是我的生日願望。」
新八苦笑著說,在場所有人都只能盯住他。

「…小新…」感覺到弟弟真的長大了,好不容易阿妙放下了薙刀。「算了,反正我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我已經準備了後備蛋糕。」
神樂的眼睛立即閃亮起來:「不愧是大姐!連這種事也能設想到!」 
看到阿妙把薙刀丟開,銀時才緩緩地站起來。
也是用盒子放的蛋糕,但上面沒有店舖的名字。

「這是我親手製作的蛋糕哦。」
聽到阿妙的話,萬事屋三人連一直被作者遺忘的定春也吃驚地睜大眼睛。
好像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了,令人討厭的氣息在客廳內飄浮。
「雖然是第一次做,不過感覺做得不錯呢。」
果然如眾人所料,打開盒子,一大塊黑色的異次元物體進入眼簾。
「插上蠟燭…來,小新,過來許願吧!大家也要來唱生日歌哦!」

銀時一手捉住了新八手上的小蛋糕,擠進嘴巴裡。
「阿銀…?」
「我飽了,新八,祝你生日快樂。」
感覺比較像道別的語氣。
可以看到神樂的靈魂已經快要跑出來了。
阿妙的笑容令到四周的氣氛變得更是陰沉。


+++


結局是真選組的近藤局長不知為什麼突然從茶几下面鑽出來,阿妙一氣之下把「蛋糕」按到他的臉上去,眾人才能逃過一劫。
就在阿妙專心對付近藤的時候,銀時拉住新八的左手,神樂拉住新八的右手,萬事屋的少年就這樣被挾持了出門。
於是為了向新八賠罪,銀時把新八拖進登勢的酒屋說要盡情慶祝。
期間長谷川,小猿,甚至連桂及其寵物也不知為什麼冒了出來。
因為出現這些同樣只懂破壞的外來者,氣氛漸漸變得熱鬧起來。

「雖然沒有生日蛋糕,不過今年的生日也不錯呢。」
反正蛋糕只是陪襯品,看到大家的笑容,新八覺得他已經無法繼續生氣了。
長谷川及桂互相灌酒,小猿還是死命地黏著銀時,神樂、凱瑟琳與小玉吵關般地討論於昆布、酒及機油的事。
「呼…」登勢吐了一口煙,然後從櫃檯後拿出了一個圓形大蛋糕。「單純是小玉買菜時順便買回來的啦。生日快樂喲,小弟弟。」
此刻新八的感動已經不能用言語說出來,登勢的呼喚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然後開始分蛋糕。
歡笑聲蓋過了世俗煩憂。

果然,生日還是要大家都能開心才好。 








FIN

========================== 
後記:
打這篇是因為我實在很想打文,剛好新八的生日也到了,所以便花了一晚去構思,然後打出來…
不過結果與原來的構思不同呀XDDDDD本來我是想打成銀新的XDDD
但也沒差,生日即使是大家一起過也很快樂嘛(語病)
我也知道後面有點混就是^q^
總之~新八生日快樂~
也謝謝你看到最後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