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部雷門住院眾相關。
半田與松野中心的正常向,當然你看歪我不阻止你。
突然發燒想寫一篇這樣的就是了…超久沒有寫文呢^Q^












在電話筒的另一邊,是那令人倍感親切的少年聲。
「好好養傷,然後大家再一起來快樂地踢足球吧!」
每一次,雷門十一人的隊長‧圓堂守都會熱血地向大家說出類似的話。
聽不厭的鼓勵令圓堂成為了隊伍的支柱,就算倒下多少次也能站起來。

然而,現在這支撐著眾人的聲音夾雜了如老式電話筒內的回聲。




「嗯,嗯,我知道了。你們也要加油哦。那麼再會。」
掛上了電話,半田真一輕呼了一口氣。
醫院走廊上人群不少,在這一層養傷的大多是老人及因為外傷而行動不便的病人。
眼看著醫院內一個又一個低行動力的傢伙,圓堂那一句「好好養傷」使半田感受到如尖刺般的壓力。
「吶吶!隊長說了什麼?」
少林寺步拉住了半田那有點寬的長褲,小小的眼睛閃爍著期待。
說不定能說服自己前進的,只餘下與自己同病相憐的朋友了…
半田努力掃走內心的陰霾,笑著對少林說:「他們好像在北海道找到了一名叫作吹雪的強力同伴,大家都期待著我們快點養好傷呢。不能再讓外星人胡作非為了,圓堂他們那麼努力,我們也必須加油才行。」
「是呀!前輩們在期待我們呀。」宍戶佐吉把手放在枕後,放鬆似的笑了兩聲。
「那麼我們不努力不行了…」影野仁繼續以他的弱氣聲音小聲道話。
看到大家都因為圓堂的電話而受到鼓舞,半田終於放鬆了肩頭。

是的,不努力可不行,畢竟我們也是雷門足球部的成員呀。


這一切,都看在一直沒作聲的松野空介眼內。

+++

過了沒多久,染岡龍吾也因為受傷而被送回來,他沒有表現出太大的失落,只能說出「受了傷也沒辦法」之類的話。
半田認為只睡在床上絕對不會加快痊癒步伐,所以就算穿著拖鞋,每天在醫院中散步也是必要的運動。
現在圓堂他們在大阪,一樣也要每天特訓,如果自己再不做什麼,那麼就算痊癒歸隊也一樣派不上用場。

「又是那個孩子呀…」
「喲,小鬼,其實你已經不需要再住院了吧?」
「呵、呵、呵,如果老巧還有體力的話真想與你一起散步…」

有時少林會來與半田一起走,不過活蹦亂跳的他總會招惹大堆護士過來;宍戶的傷比較重,目前還是不要讓他做太劇烈的運動,染岡更不用說了,他現在連上洗手間也很辛苦;影野偶爾也會陪半田,但是走到一半會消失然後再從另一邊冒出來,令半田嚇一大跳。
比起來最正常的還是松野,他總是默默地跟在半田身邊,走路出了一身汗後也主動向半田遞毛巾,這種共同行動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了兩個人的共識。
會向病人打招呼的半田不知不覺被稱為小巡房醫生,選擇而沉默的松野則成為了半田身邊的護士,兩個人在醫院中突然變得小有名氣。


+++


「吶,不覺得最近半田與MAX關係很好嗎?」
目送兩個人離開病房,宍戶立即拉著雷門住院隊餘下成員一起八卦八卦。
「是嗎…離影不離呀…嘻嘻…」
「影野前輩,你說這句話為什麼反而讓我感到背脊發寒呢…」少林作了一個抱身發抖的動作。
染岡只是哼笑一聲:「半田那傢伙認真過頭,所以MAX才與他一起瘋而已。」
「哦?」
三雙眼睛一起放在染岡身上。
「怎、怎麼了?」
「沒什麼,總覺得染岡前輩好像有點改變了。」
「更體貼人了呢!」
被兩名後輩用閃亮眼神攻擊,GP及TP都好像急速下降的染岡臉紅地別過頭:「才沒有!我只是關心隊友而已。」
少林對於染岡行為的反應更是歡樂地吹口哨。

「不過…半田先不說,我們這樣下去也不行呢。」
床上的影野把目光從窗外藍天轉到蓋住自己雙腿的雪白被子上,雷門專用病房迎來了短暫的沉默。
畢竟對於自己的無力,大家都心知肚明。


打破這寂靜的,是房外的跑步聲。
「大家!剛才電話說,圓堂他們要回來了!」房門外半田及松野都露出興奮的表情,後面是護士長經典的咆哮:「吼呀!小鬼們!醫院內不准奔跑!」

+++

能夠再會圓堂,住院組的大家都顯得很高興,一個勁兒的圍住圓堂你一言我一語。
才聊不久,染岡便被失落的吹雪叫上天台,其他人留下來與圓堂繼續聊天,在電話中說不清的事現在終於可以全部暢所欲言。
心靈的某個部份似乎被填補了,隊長的笑容也就是我們的笑容。
「等著我們,隊長!我們很快就可以來幫忙了!」
「嗯!我會等著的。」
只要有圓堂,一切都沒問題了。
一切都…




可惜,與等待不同,歡樂的時間總是喜歡在人不注意時悄悄溜走。

「隊長走掉了呢…」
少林依依不捨地道,心中冒出了「明明已經可以翻筋斗了為什麼還不能出院」的想法。
「隊長真的需要我們嗎…」影野沒有再如剛才般擺著笑臉,床上那滿是消毒藥水味的雪白被子對他而言太過明亮。
「別、別說這種話呀!隊長不是說了等我們嗎!」宍戶慌張地道,不自覺地把被子拉高。
松野注意到半田握緊了雙手。
「…我們不能輸呀。必須努力才行…我先出去散步。」
半田從床上跳下來,穿好了拖鞋,如平日巡房活動般離開透進夕影的房間。
「我也去了哦。」松野追出房間,幾乎撞到剛回來的染岡,只是點頭說一聲抱歉便跑開了。
不知道松野有沒有聽到染岡那句小心護士長,看著身影遠去,染岡只能感嘆:「真是的,這個是這樣,那個也是這樣…」
「怎麼了?」
「沒什麼。」
一拐一拐的走到椅子邊,一個勁兒般坐下來,只看到三張失落的臉,染岡心情變得更是煩躁。
在場的所有人都理解到:只是圓堂一走,大家好不容易被填補的心靈空虛快要再次崩塌。
這沉重的空氣使得染岡覺得呼吸困難:「唉…我也需要變得更強呀,為了能幫到吹雪與大家…」



「大家都想變強嗎?我可以幫忙的說呢。」
門外響起熟悉的嗓音,但那份自信語調卻附有陌生感。
「你是──」



+++


半田與松野一同坐在自動販賣機旁邊的長椅上。
把果汁灌進口中,松野滿足地用手臂抹去嘴角的甜氣。

半田只是雙手捉住果汁罐,皺著眉正考慮什麼。
「不喝嗎?」
「…待會再喝。」
不能輸、不能輸,就算只是坐在板凳上,也一樣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所以現在還不能輸。
「放棄吧,他們已經與我們不是同一水平的人了。」
看似平靜的話卻充滿尖刺,半田難以置信地看著松野的側臉,他只是一如以往地作出微笑。
「為什麼…說這種話…圓堂說會等我們的!」
「的確,他會等我們,不過我們真的還可以在那種隊伍中繼續踢足球嗎?他們已經得到超越外星人的力量了,我們呢?」
貓耳帽子少年等待著半田回話,不過他知道半田並不懂得怎回應自己。
為了讓住院的同伴能夠振作起來,半田這些日子一直都在扮演著大家的精神支柱,學圓堂說只要努力就一切都可以成功。
松野會陪著半田在醫院巡邏,只為了讓半田不會在大家放棄前自己先放棄。
半田為大家甘願踩著圓堂這光芒背後的影子,然而松野認為現在應該要讓大家認清楚這個事實了。

「…是這樣呀。果然…是這樣呀…」
好不容易,半田才失落地擠出這麼一句。
半田相當重視雷門足球部,與自己愛著足球這項運動一樣,松野可以感受到半田對雷門足球部投下不少心血。
但差距就是差距,雖然圓堂會為同伴而選擇等待,但外星人及其他強敵卻不會等待。
不能因為自己而讓圓堂原地踏步。
「我不是說我們之後不能再努力追上,不過現在還是先搞清楚我們的角色比較好,我自己怎樣也沒所謂啦,我只是不想你給自己太大壓力。」
松野再次喝一口果汁,然後放手把空罐子踢進垃圾桶之中。
「MAX…抱歉讓你擔心了。」
「別這樣說啦,你放心吧,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我們可是隊友呢。」

然而性格認真的半田沒有就此舒懷,他把果汁捉得更緊,後悔、懊惱,連串的負面感情快要從心底湧出。
松野沉默地看著身邊的平凡少年,然後他聽到耳邊傳來某人停下腳步的聲音。

「想變強嗎?想得到超越ALIEN學院的力量嗎?」
松野立即站起來,吃驚地後退兩步:「…你是!」
一同在球場上奔跑過的藍色不再清澈,斗蓬下伸出的小掌上有著紫魅般的寶石,松野自問從不存在的第六感讓他一下子就知道那石頭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真的…可以變強?」半田失神地站起來。
「呀…是呀。讓圓堂見識我們真正的強大吧。」
「半田!」
松野雖然想過阻止,不過半田已經聽不到變強以外的話了吧。
「…唉,沒辦法,畢竟我說過會一直在你身邊。」

即使這是錯誤的路也沒關係。
就讓我看看,大家所信任的圓堂還能做到什麼地步吧。







====================================
後記:
反正之後就是接劇情了所以我沒有寫下去的必要吧。
其實我滿喜歡初生的雷門十一人,對於這些角色漸漸被板凳甚至遺忘感到相當無奈…
所以就試著寫了一篇這樣的文章,想大略想像一下蹲醫院眾當時的心情…
話說我也不肯定角色們的彼此稱呼是怎樣的,如果有錯的話真抱歉。
為什麼中心是半田與松野…我承認我被P網洗腦洗得很嚴重W
小後幕:不知為什麼影野我打著打著變成了影山…發現時我囧了超久…

以上,謝謝你看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