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做什麼只好做問卷了


1. 前言。
我上面寫了= =

2. 你的筆名是?
夢兒

3. 將自己當成小說中的人物,介紹一下自己吧。
坐在電腦前的是一名穿著紅色T-恤的女性,她戴著眼鏡,繞起二朗腿不停地叩打鍵盤。

4. 你的職業是?
這一週多還是一名學生。

5. 請說一下你的打工經歷(假如有的話)。
一名對著電腦、LABEL、化學品的STAUDENT HELPER…

6. 創作小說有多久了?
嗯,真的要說是中一左右開始吧…好像…

7. 除了寫小說以外還有什麼嗜好?
DS,動畫,叩鍵盤(咦

8. 喜歡的小說類別是?
看得懂的。(咦)
奇幻系吧。

9. 喜歡的作家是?
(默)我也不知道(咦

10. 尊敬的作家是?
沒有。

11. 喜歡的小說是?
奇諾之旅…不過之後的感覺愈來愈像作者在寫自己喜歡寫的東西而已…

12. 喜歡的電影是?
宮崎大師的…(炸

13. 喜歡的漫畫和動畫是?
金色のガッシュ、ボンバーマンジェッターズ、鋼の錬金術師、ヒカルの碁

14. 喜歡的電視劇集是?
很久沒看了^Q^

15. 常聽些什麼音樂?
日語歌、OST中的BGM…

16. 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對白,和它的出處?
我要成為善良之王!(金色のガッシュ)
…單純是因為自家作業用BGM放到這首(喂

17. 每月大約看多少本書?
漫畫算嗎(死

18. 除了小說以外,還看些什麼書?
漫畫、教課書、某些科普書

19. 看書的速度算快還是慢呢?
我花了兩個小時不到把奇諾13看完,當然吸收了多少就…

20. 覺得自己是「活字中毒」嗎?
不算。

21. 執筆時使用什麼軟體?
直接打在BLOG。

22. 首篇小說的題目和內容是?
忘了…那叫什麼…白色情人節?
總之是黃金太陽的…

23. 怎樣決定小說的題目?
我也想知道自己是怎樣吐出題目的^Q^

24. 你的小說的類別是?
我也說不清^Q^

25. 故事是以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的角度來寫居多?
第三人稱,雖然我也很喜歡第一人稱,不過只限在吐嘈角色上用…

26. 短篇和長篇哪種小說寫得較多?
短篇,長篇最近都沒寫了,沒這個美國時間

27. 寫小說的速度如何?
一般吧,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一天寫完,之後再慢慢校。

28. 通常先決定故事內容,還是登場人物?
故事內容。

29. 故事的內容是什麼時候想定的?
巴士上,睡覺前,洗澡時突然閃出來的

30. 故事會想定到什麼程度才動筆?
看情況,一般是如果有一段我真的真的很想寫我就會動筆了。

31. 你怎樣決定人物的名字?
以7D來說多是對著五十音亂按的
SQ3則是事先WIKI了一下。
自創角色則是自己覺得好聽的話就用。

32. 通常要搜集資料多久才動筆?
…我基本上不做(炸死)
寫到出問題時就WIKI一下…(去死)

33. 寫小說的時候,你最留意的地方是?
人物性格的描寫,我超注意這點的,不過有時要分開來真的很難…

34. 你怎樣鍛練寫小說的能力?
不知道(去死)
我沒刻意去鍛鍊,我只要寫自己喜歡的,別人也看得懂就可以了。

35. 沒有靈感的時候怎麼辦?
我現在怎樣就是怎樣(咦

36. 你寫的小說有受什麼影響嗎?
沒受影響是假的…
不過說受到什麼影響又說不出來…

37. 看別人寫的小說時,你最留意的地方是?
CP、故事的推進
以前總是被人說要看有什麼改善的地方,老實說要我在感想幫忙挑瑕疵很簡單呀,不過我不喜歡這樣做…

38. 以後想寫什麼主題的小說?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39. 你從什麼途徑得到別人的感想?
留言吧。

40. 你介意別人批評嗎?
說不介意也是假的。

41. 你覺得二十二世紀的世界會是怎樣的?
不知道,想像不能。

42. 現在的科學這麼發達,你對複製人類有什麼看法?
複製人是有年齡差的雙胞胎而已。

43. 你相信超能力和UFO嗎?
前者是我希望相信,後者是比起相信UFO路過地球我更相信外星人真的存在。

44. 世界末日會怎樣來臨?
不用考慮這種事,畢竟要來的始終要來。
說不定我死了就等於世界完了。

45. 世界和平會實現嗎?
人類死光後吧。

46. 你對最近的殘忍犯罪有什麼看法?
香港的情況有點特殊…

47. 向政治家說句話吧!
(笑)什麼五區公投嘛…

48. 你對宗教有什麼看法?
沒什麼看法。

49. 一天有廿四小時,實際上你希望有多少小時?
沒所謂,反正活著的時間也一樣長。

50. 生於現代,你覺得滿足嗎?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想生於哪個時代?(過去或未來均可)
我沒所謂。生於哪個時代也有屬於那個時代才能面對的命運。

51. 認為什麼叫"Fantasy"?
二次元(?)

52. 假如要搬家的話,你會搬到哪兒去?
已搬了一次啦。

53. 你喜歡旅行嗎?想到哪兒去
想去日本…至少台灣…

54. 對登場人物的死,你有什麼看法?
如果可以的話,不希望會死。
不過有些東西不是可以控制到的,就算是作者也…

55. 寫E-mail和留言板的時候,會用顏文字或(笑)(爆)(死)這類表示法嗎?
我一直都在用呀=3=

56. 對現今中文的混亂,你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這算是文字改變的一種吧…

57. 你對現今社會有什麼不滿嗎?是什麼時候會覺得這樣?
不滿嗎…可能說有也可以說沒…

58. 小時候希望將來從事什麼職業?
忘了…好像是老師吧…

59. 你的人生目標是?
找尋活著的答案。

60. 外面的天氣怎樣?請連同風景一起描述一下。
(被窗簾蓋住了,所以是一片的黃)

61. 你擅長寫讀後感想嗎?
這要看我讀完之後有沒有共嗚…

62. 你喜歡中文嗎?請說出你喜歡的科目。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中文課。
語文課我都不太喜歡。
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稱為「喜歡科目」的東西了。

63. 你喜歡上學嗎?
不算喜歡也不算討厭。

64. 你擅長運動嗎?
哦哈哈哈哈哈(遠

65. 你拿筆的方式正確嗎?
不。

66. 現實生活中,有過「自己真的是小說家呢」的感覺嗎?是什麼時候?
沒有,我只說自己是同人寫手,但我絕對不說自己是小說家。

67. 看報紙會看哪幾欄?
港聞、國際、兩岸、科技

68. 會買什麼雜誌看?
沒怎買

69. 會在書店買書看?還是二手書店?圖書館?
再買的話我的書櫃要爆了…

70. 除了小說以外,有其他的創作如詩、短歌和繪畫嗎?
對詩歌沒什麼天份。畫東西的話是經常的事…

71. 有戀人嗎?


72. 做什麼的時候覺得最好玩?
不知道

73. 你的人生支柱是什麼?
未來也許會不錯

74. 有試過投稿小說嗎?結果如何?
沒有吧。

75. 有寫日記嗎?
有,不過其實都是在畫(死)

76. 到現在為止,最令你吃驚的事是?
我居然活到今天

77. 睡眠時間是多少?
6~9小時

78. 臨睡前會在被窩裡想什麼?
想糟糕物(死)

79. 乘長途列車的時候會做什麼?
DS、睡覺、看風景

80. 自己有可以寫成小說的真實經歷嗎?
沒有

81. 為什麼你會寫小說?
想寫就寫。

82. 什麼時候會覺得寫小說好玩、高興?
能與人交流的時候,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地方。
雖然也試過自己寫給自己自娛…但始終還是有人交流是最好的。

83. 寫小說最辛苦的地方是
校稿(咦)

84. 寫作時的環境是怎樣的呢?(地方、時間、BGM等)
對著電腦、精神時、BGM有時開有時不開,如果當時四周環境不吵的話偏向不開。

85. 朋友和家人知道你寫小說嗎?
知道。

86. 你身邊有小說創作者嗎?有多少人?
如果說是身邊朋友的話也許沒有…

87. 有陷入低潮過嗎?又是怎樣重新振作起來呢?
與其說是寫作低潮倒不如說是不想寫…

88. 長時間對著電腦,眼睛會疲倦嗎?有什麼對策?
當然會…看著綠色的東西休息一下吧。

89. 最近有很多經常使用難解字詞的作家,你又覺得怎樣呢?
這看他們到底把寫小說當成什麼。
想秀自己的文筆?想練習?想交流?
最前面的我是最無言以對的,而且我覺得與其用難解字,倒不如找些易懂但美麗的字詞。
從平凡中帶出不平凡,也許比對著你之前完全沒有學過的字更突顯寫手的實力。

90. 這樣的小說不能原諒!(有過這種感覺嗎?)
沒有…吧?
討厭的大不了不看。

91. 你對自己的小說覺得滿意嗎?
說滿意是假的,有些想直接封印…
不過也是自己寫的,其實也不能說厭惡啦。

92. 你看多少別人的網路小說?
有興趣的就看。

93. 有參加過同人誌嗎?
沒有。

94. 將來想成為正職作家嗎?
沒有。

95. 為什麼?
知道自己實力不足,而且我只是一個寫興趣的人。

96. 請推薦一篇你的作品。
醫院中的小孩,棋魂同人。

97. 請透露一下你構思中的小說情節。
現在沒有,考試比較重要。

98. 你打算寫小說到什麼時候?
直到寫不了為止(?)

99. 給讀者的一句話。
謝謝你們一直看我的拙文。

100. 後記
中間問了一大堆好像沒關係的東西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