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 血漬

「蜜絲提,有些東西我想問很久了…」
「嗯?」
「為什麼妳衣角上總會有點紅色?」
「那是血漬,之前因為來不及洗所以便洗不掉了…」
「不過醫者不只是用瑪娜力救人嗎…」
「其實我並不擅長救人哦。」
「什麼?」
「只是因為隊長看中了我使用鎚子的能力而已。」
「呀…我知道了…其實一般醫生無論如何也會被病人的血染到衣服呢…一定是這樣…呀呀…一定是…」
「哎呀,古羅你真有趣~」


017 肉體撕裂

我的名字叫作嘟嘟(ドードー)。
…那只是人們呼叫我的名字,總之,他們都是叫我作嘟嘟。
我是今天才知道我有這個名字,而且亦是我死亡之日。
是的,我已經死了。
本來在林子中快樂地散步,那邊花很香。
但突然,有四個人類殺到,東斬一刀,西切一塊,光是利用劍與斧頭就把我分成各個部份。
疼痛感早已經不存在,即使是身下的火亦不覺熱。
我只知道那名粉髮的女子把我的大腿肉嘶下來吞下。
黃髮的大叔不客氣地把我的左翅用手分兩塊,一口嚥掉。
少年正在我的胸肉上加上各種調味料。
與長著長耳的女子不同,另一位則成熟地運用刀叉把我再切成更小的一塊塊。
於是我只餘下骨頭,被留落在草地上。


018 縫

前方是一頭巨龍。
「為什麼還不出手!佐奈!再不出手我們就會被幹掉!」
歌法娜以盾擋下一擊又一擊的龍爪,蒂拉維絲以公主的力量為歌法娜進行回復。
可是武士的少女在連刀子也無法拔出。
「對,不可以只靠我一人作輸出呀!力量快用光了,也請妳攻擊吧!」美茲美伸出扣住紅藍手環的手使喚空間爆炸。
「可是我…是第一次面對真正會動的敵人…」
「什麼!?」
應該在加入工會前就說清楚嗎?但已經太遲了。
佐奈的前方就像出現了一道巨大的裂縫,對她而言絕對無法跨過。
畢竟…連小兔子也還未殺過耶!


019 百葉窗

從百葉窗外透進了陽光。
溫熱的味道刺激古羅的鼻頭,讓他忍不住醒過來。
「唔──我睡著了嗎?」
於是堆開書山,迷濛地推開了百葉窗──

對面是ハノイ的個人(真的是獨自一人的)演唱會。
似是看到古羅的窗被打開,ハノイ向他伸手──
「對了,我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把宿舍裝通風的百葉窗。」
於是再次把窗關掉,開始日常梳洗。


020 藍色光

咒語的力量令原本鮮紅的世界都結成了冰。
在世界中心的少年,帽子被吹落,冰反射著那頭髮與眼睛的海藍。
花兒霜化消失,平滑的大地映照天空,藍色互相擠湧、滿溢。
時間伴隨溫度下降而續漸停止,結晶在擴大它的範圍。

「不愧是禁術…可是這樣下去我們都會被毀滅…」
抱緊了莉莉絲,基洛覺得被圍巾包圍的脖子很寒冷。
「哥哥似乎無法控制那力量!是古代絕對零度的終結…哥哥他會…」
在基洛懷中的莉莉絲按著腦,感到無法思考。
伊凡抓住劍,風雪刮得很大,聚集在劍身的力量亦使喚不出來。
「可惡…這樣下去…斯羅會用盡力量而…這種事我絕對不容許!」
於是利用身體所餘無幾的力量,爆發出去。

「斯羅──!!」
交溶與分開的藍光之中,找出只餘於那孩子的光芒。
那是一直在身邊的光。
所以,伊凡能把它認出來,並用力擁抱著。

終於,風雪消散。
大地變回一片青綠。


021 沉思的人

漫長的休眠歲月,他一直在沉思著。
作為人類,他為了人類而戰,而且為了對付龍,而把龍的力量值入自己體內。
但亦因為半身化為龍,他才發現人類是多麼的渺小,渺小得害怕自己暴走而將這片星球的英雄封印在如斯安靜的地方。
他沉思著。
自己昏睡在這兒的意味。
他沉思著。
當初為人而戰的意義。
為什麼是我?
於是,他又沉思。
由大爆炸直至現在宇宙充滿生命,他想知道意義何在。
結果還是沉思。
可惜長年累月的時間他還是得不出答案。
然後被四名冒險者打倒。
便進行了他最後一次的沉思。

到底自己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022 龍


伊甸的神。
播下生命種子的農場主人。
然後就是食物金字塔的頂端。
他們就是被稱為龍的生物。

畢竟就是生物。


023 魚

「這是金魚嗎…」
古斯一手抓住了一頭在空中飛的龍。
「好小…」
「請不要鬧,畢竟牠是龍,無法保證牠會做出什麼事。」
亞美分析道,然而身邊的美妮卻在流口水:「可以吃嗎…?」
「我可不希望生事,古斯,你最好快點放下那尾小金魚。」
說著,哈特雷沙便抽出毒針,小心翼翼地後退。
見主人神色凝重的樣子,古斯的第六感告訴自己情況糟糕。
果然,身後是一頭憤怒的大魚龍。
於是便把小金魚丟掉,努力逃跑。
「作弊呀!為什麼魚可以在空中飛!」古斯大吼道。
「都說牠們是龍了。」真佩服亞美跑得那麼快也能如此平靜。
「我說哈特雷沙,為什麼不把它們打倒?」美妮還在思考著怎樣魚刺身還是炸魚比較好吃。
「因為魚是群居動物呢。」哈特雷沙苦惱地按著頭。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他們身後就出現了大群的金魚與大藍魚。
「從今天開始我討厭魚!」
「都說他們不是魚。」
「漁夫應該在這邊捉魚的。」
「…到底我的旅伴都是什麼人…嗯…只是說魚的確很有營養呢。」


024 頭髮

「話說回來…ルシェ男性的頭髮都那麼厚長的嗎?」
椿的問題讓諾魯貝爾不禁失笑,謝朗輕輕皺眉。
「哈,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比較起來,我們人類男生的頭髮在某個年齡後就開始掉落…諾魯貝爾都比我們大,不過頭髮很多呢。」
藍髮少女抱著手理所當然地道,謝朗背對著兩人,諾魯貝爾可以猜想他的表情。
「打個比方好了,謝朗的頭髮雖然很長,不過很稀疏──」
「妳這是什麼意思!」
一直沉默的男子終於忍不住作聲了,但椿臉不改容地舉起手指:「不是嗎?你的頭髮的觸感是一絲絲的易碎品,諾魯貝爾的頭髮摸下去實在多啦。」
看到謝朗的臉漸漸變得慘綠,諾魯貝爾忍不住噴笑出來。
「易碎品!哈哈哈哈!這形容太捧了!」
「你們──笑就笑吧!我就是老頭子那又怎樣!」
然後抓起武士刀淚奔。


025 刺青


千人炮發射後,ネバンプレス帝国變得非常荒涼。
久未回家,現在的景色讓哈特雷沙不禁失笑。
哭泣、悲傷,還有就是了無生氣。
首都下起雪來。
「哈特雷沙…?」美妮注意到同伴的臉有點歪曲,於是嘗試捉住他的手──
卻反過來被抓住肩。
「…什麼『戰鬥民族』、『繼承的民族』…都只是老一輩說的白話而已!因為他們根本看不到現在的景色!」
手的力度加深,使美妮忍不住喊了一聲痛。
古斯與亞美慌忙地反開二人,很難得可以看見哈特雷沙如此生氣。
呼吸無法平穩下來。
「…抱歉。但…」
「可是…就算事情發展如此,我們ルシェ一族還得繼續走下去。」
亞美平靜地道,把雪握在掌心。
冰冷猶如刺青一樣,無法擦去。


026 身體


「閣下,沒有身體的感覺如何?」
也沒什麼,就是無法再一次提起劍戰鬥。
「對閣下來說,只能眼巴巴地看是一件比死更痛苦的事吧。」
哈哈,不愧是我的輔佐館,メナス呀!我一直在等待機會呢。
「那是指什麼…」
即使沒有身體也能戰鬥的機會,我相信我所選擇的工會,他們絕對能替我達成這個願望。
「即使只餘下靈魂與精神,也要達成的願望嗎…」
是的,メナス,你遲些絕對會理解…


027 水中

清涼的泉水沖刷身體,本來鬆弛的公主裙亦因為水的重量而變得黏緊。
不過瑪莉亞不在意,任由粉髮於水中搖曳,無雲的天空有鳥兒飛過。
「男孩子…到底是什麼?」
女性的線條開始突起,好奇心更是旺盛,涼快的液體無法消除她內心莫名的熱。
只好唱著歌──


028 繃帶

無聊地坐在旅館餐廳等上菜,斯羅默默地注視著伊凡右手手臂。
「…怎麼了?被盯著看很不好意思呀。」
「你也會不好意思?」先是吐嘈了一句,然後接續把問題說出:「為什麼會有繃帶?綁在護甲外有什麼意義呢?連大腿也有呢…」
「呀你說這個呀…」指著護甲上的白條,伊凡無奈地道:「這不是繃帶,只是普通的碎布罷,斯羅你放心,我可還沒有那種興趣。」
「什麼──」
莫名其妙地臉紅,然後斯羅用力吐了一口氣,不高興地別過臉。
「那即使只為了耍帥而綁起來啦。」
「也不是…它以前的確是繃帶…對我的一種警告。」
好奇心再度被燃起,斯羅主動抓住了伊凡的手臂仔細查看。
「什麼警告?你以為受過傷嗎?用過繃帶?」
「這個呢…」伊凡思考了一會,最後笑著回應:「免得你妒忌,還是之後再說好了。」
「誰會妒忌啦!快告訴我!到底為什麼會妒忌!」
然後餐廳所有人都往這邊盯著看。
伊凡的笑臉沒有改變,倒是斯羅發現自己再次被伊凡成功玩弄,接下來變得非常安靜。
而且不停地把菜往嘴裡塞。
「不用吃那麼急嘛,反正菜不會跑的哦。」
「我在生氣!」

那孩童般的表情,還真是非常可愛。
所以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再次掛上繃帶──


029 腐蝕

紅色的魔花侵蝕著伊甸大地的文明。
英雄三年的逃避。
把活著的人推向無盡的絕望。
盾之下的殺戮世界。
兵來將擋的幸福假像。
對於龍的無盡怨恨。
拋棄生命留下無數悲傷。
還有就是無法嗚奏的樂章。

一點一滴地,吞噬著、品味著。
腐爛著。


030 皺眉頭

「鈴,別生氣啦。」
「我沒有生氣。」
「可是看起來還像是發牌氣…」

已經習慣了鬼之形相的表情,雙眉之間出現了非常厚大皺紋。
就算努力放鬆,還像是苦惱著什麼。
「我一直以為只有古羅才會想一堆不切實際的東西…」
「夏茲,我根本就沒有苦惱任何東西呀。」
現在連夏茲亦忍不住皺眉。
出動手指按摩大法,硬硬的一塊臉部肌肉,在夏茲的努力下──
皺紋依舊。
「這樣不好嗎?夏茲,就算不用鬼之形相也沒有怪物接近我們了。」
「但這下連一般人也不敢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