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來吐嘈今天的考試…



…我覺得這次的考試真的好像在玩文字遊戲…
我想吐血,三個小時我花了兩個小時來解題!
特別是我最弱(因為中七沒學過)的sampling那邊出得最多題…
到底你在問什麼呀大姐=口=
好像想問這個,但其實是問那個…雖然詞語是看得懂呀但拼合出來的到底是英文還是什麼?
真的寧可你寫中文了orz


一開始的T/F、MC之類的還算可以…
雖然我也讀了半小時…(其實這兩種反而是我的弱項)
一來到計數就囧了。
第一題填表,OK沒問題
第二題有點像AS時的數統,除了最後那一小題的專有名詞我看不懂外其他都OK(剛查了WIKI,沒猜錯)

第三題開始囧了…最後那兩分題到底想問我們什麼呀?
給了population mean及SD問我們sampling mean…(但我是用histogram的數字算出來的囧)
之後說如果沒有population variance (我問想那個SD的二次不就是了嗎),叫我們找出stardardized sampling mean…
stardardized sampling mean是什麼=口=?完全沒聽說過=口=!(google也找不到)

第四題更囧…sampling+binomial…我之前真的完全沒接觸過這種題目…
而且之前說n>=30才可以用normal來估值,但tutor中有一題n=25的也用normal而且說可以= =
這兒是n=20…
但計出來的結果又怪怪的…
我花了二十分鐘去理解第一分題在問什麼,第二分題就問based on第一題的答案,到底可不可以用normal了= =
接下來的第三小題…
用normal的話是0.0041,但用binomial是0.0021…
我最後一刻放棄了normal,直接用binomial來寫答案了囧(但因為是sampling…我擔心不可以…)

第五題…就是得花多點時間去吸收…其實也不難…
就是某問題說為什麼兩種mean的答案會不同…
我差不多想吐嘈!兩種mean本來就是不同的東西,而且計法不一樣兩個答案當然不相同啦=口=






在我完全囧地交卷的情況下…教授說已經改好了一個人…
96/100…
我的天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是我真的太笨,還是那個人太聰明了呢?




總之就這樣…
85分應該有的…最主要還是第三、四題能拿到多少分…
還有就是面前不能算錯…MC、T/F也不能錯太多囧囧
但本來希望試試屈機的…現在應該也…囧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