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KTXP中看到有人在懷念棋魂…
便跑去參加討論…



應該說是只有我與樓主在討論吧XD



我與樓主有兩種看法…
他支持北斗杯,甚至是繼續出下去。
我覺得北斗杯是沒必要,動畫版的結局已經是最好的,出下去的話感覺會破壞這經典。



我有以下的看法…
基於人情角度來看,佐為消失後,棋魂其中一個靈魂人物消失不見,所以有人說之後的棋魂不是棋魂就是這個意思。
基於商業的角度來看,光從佐為離去的打擊中醒來,成為職業棋士後與亮交手,有了很強烈的首尾呼應,再出下去就有足球小將之流(集英社為了賺錢永遠也不完)
基於北斗杯最終出來的結果來看,很明顯就是因為高永夏而爛尾,這是誰也無法否應的。

我的重點放在第二點。



而那人則覺得(希望我無理解錯誤)
光剛剛才進入職業世界就完結,好聽就是想像空間,難聽就是爛尾。
光的成長帶出了整個日本棋界的成長,光可以挑戰舊人,而同時新人像是岡及莊司也冒了上來,希望至少可以出到光拿到了一個頭銜。
圍棋與足球小將不同是因為圍棋無論去到多少歲也能下,所以光也可以繼續下棋。









其實基於少年漫畫考量(還要是JUMP的漫畫),那位樓主先生想的也許有點理想化。
光已經長得很大了…萬一畫下去他變成了歐吉桑會如何呢?(說實…我真的不希望歐吉桑的光會化身成師奶殺手…雖然啤酒肚的光也不想看見…)
而且失去佐為其實已經直接失去了一群讀者…一開始如果不是因為佐為的話…我不覺得會有多少人願意去看棋魂…
再加上除了光之外,其實也有從亮的角度去描寫了想挑戰桑原的緒方,退休的行洋,還有盧原等一直努力的職業棋手…光進入職業世界後也一樣是跟著這段道路前進嘛。

但當然,他所說的不無道理就是。
圍棋界的希望,整個棋界的發展其實也只是開始的階段。
還有描畫下去的空間。
但我覺得這時的主角不應該是光了。






大家都希望光可以拿下本因坊的頭銜…
不過這已經是在及後的同人空像空間之中…

…去太盡的話只會把經典流於商業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