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遙遠的傳說。
在一千多年前,這個星球,曾經被一種名為龍的生物入侵。
牠們來自宇宙的另一方,以吞噬人類文明社會作為目的,令這星球的所有生物都陷入了危機之中。

不過人類並沒有因此而絕望。
其中,來自冒險者之國──カザン的四名勇士,連同其他滅龍的團體,把入侵的龍都打倒,令這星球得回和平。
然而,他們的名字,卻沒有被記在正史的任何一個角落。
而要從各式各樣的野史中找尋出來。



+



和風輕輕吹過,把清香送進ミロス的露天庭園中。
提著筆的手緩緩地停下來,筆的主人微微一笑。
「日記本也用完了呢…」
哈特雷沙把如字典般厚的日記本合上,輕輕感嘆。「這樣一來,就有五本了。」
古斯喝了一口咖啡,這是他的最愛。「…我想問你很久了…你寫那麼多日記作什麼?日後出書嗎?滅龍英雄傳耶,我保證會大賣。」
「不,我沒有這個打算,而且卡迪君他們也不希望自己變得與別不同呢。」
輕呷紅茶,品嚐其餘鮮,就如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刻。
不過哈特雷沙的朋友卻露出一副不滿的臉。
「不過我們已經見過不少假冒我們的滅龍傳記…真品不出來的話,我們就會變成封面那種粗眉厚唇的大叔了。」
「這樣更好,隨他們吧。」
對於哈特雷沙來說,沒有什麼比得上享受靜靜喝茶的時光。
彷彿是習慣了好友的性格,古斯只能停止了這個話題,然而抬頭望著天空。
「話說回來,今天的天氣不錯呢。」
蔚藍色的天空,之前的四年多,根本就沒多少機會看見。
太陽,是多麼令人溫暖。
「嗯。真的很漂亮。」
只有他們才知道,現在的美,是用多少的血液及靈魂換取的。


「那,出發吧!」
哈特雷沙提起手杖,深呼吸了一口氣。
古斯也把盾背起,跟在哈特雷沙身後。
「接下來去什麼地方呢?哈特雷沙~先~生。」
「這個嗎…不如就去バ=ホ帝國好了。聽說那兒有人正努力復興國家,把原本是沙漠的國土化為一片美麗的庭園呢。」
「明白了。」
帶著笑容出發的二人,在無際的天空下,如展開了雙翼,準備飛向未知的世界。



+



於バ=ホ帝國原址附近,建立了一所バ=ホ國復興中心。
「抱歉!能不能幫我把那兒的箱子拿過來?」
「是!」
卡迪抱起了比他還要寬大兩倍的盒子,輕鬆程度彷彿裡頭沒有東西似的。
但在場所有人都知道盒子裡放著對復國非常重要食物及藥品,沒有一定力量的人根本抬不起來。
「真的辛苦你了…但你真的很厲害!個子小小,力氣卻比我們ルシェ族還大。」
「哈哈,那是因為在之前的旅行一直背著很重的行李,出現了奇怪的肌肉呢。」
回想起剛考獲冒險者資格時,自己連背著行李走幾步也覺得很累。

「有醫生嗎!這孩子昏倒了!」
復興中心門外站了一個很耀眼的粉髮男子。
「ハノイ君?」
他抱著一名ルシェ族的小男孩,那男孩的臉都發青,非常辛苦地喘氣。
卡迪放下了盒子,比其他人更快奔上前,輕摸小男孩的額頭。
「不,他是中暑了,快帶他進來,我為他治療。」


男孩安靜地睡在床上。
卡迪右手為男孩寫報告,左手則從櫃子中把各式各樣的藥放在桌上。
「我在附近旅行,看到這孩子倒在地上,真令人擔心!好在有你!卡迪君!」
魔法師咬著手帕說道,幾乎要哭似的。

「ハノイ君還在努力找尋真愛嗎?」
「當然!我是不會輕言放棄的!」
看到ハノイ那精神奕奕的樣子,卡迪覺得自己也被感染,會心地笑了。
「不過真的很奇怪…明明是滅龍英雄,為什麼會在這兒作打雜呀?」
「他們都不知道我的真正身份──我很喜歡這工作啊!可以幫到別人,而不是被人給予沒用的優待…這樣子就好。」
面對卡迪的笑容,有那麼的一瞬,ハノイ滿臉通紅。
對方在自己面前,是多麼的耀眼。
是自己永遠也及不上的。

──也許這亦是自己無法交到女朋友的主因吧。
「我…想留下來幫忙。」
「什麼?」卡迪停下寫字的手,呆呆地注視ハノイ。
「我想留下來幫忙,努力一點的話,一定會有人發現我的好!」
ハノイ知道自己在緊張。
每次都被人回絕,這次也應該──

「真的很感謝你願意來幫忙!像你這種有趣的大哥哥,孩子們一定會喜歡上你的!」
咦?
沒有回絕。
而且,還說一定會有人喜歡自己。

「嗚呀!謝謝你!卡迪君!咒語果然生效了!」
「呃…請不要哭!我們感謝你還來不及──」

絕對是,從心底湧出的充實感。



+




「喂!大家!不要跑!走太遠是很危險的呀!」
斯羅叫得聲音快嘶,眼前的小孩們卻彷彿沒有聽見,在廣大的沙漠到處跑。
「真是的,為什麼我得要照顧這群小鬼呀?」
臉都氣漲,斯羅很想就這樣不理他們。
「明明已經十八歲啦,但還是那麼孩子氣呢。」
「你不作聲沒人當你是啞子。」
站在斯羅旁邊的是伊凡。
最近除了斯羅外,就已經再沒人看到這名喜歡吵鬧的幽靈。
只有斯羅知道伊凡的存在。
「真冷淡呢!不過也證明了,你很快就不需要我吧。」
這是一道冷冷地直插進斯羅內心的尖刺。

其實伊凡非常清楚自己的存在意義。
是斯羅讓自己「存活」到現在的,所以就算自己其實只是斯羅所創造出來的幻想,伊凡也會欣然接受。
不過隨著斯羅愈來愈獨立,愈來愈清楚何謂生死…已經不在人世的人,就得在活著的世界中退場了。
「伊凡,我…」
「喂!再不管那些孩子,他們就會愈跑愈遠呢。」


把龍都消滅後,斯羅回到カザン的孤兒院,與古羅一起照顧著因為與龍的戰爭而失去父母的孤兒。
來到西大陸是為部份孩子作公民教育,來幫忙復興バ=ホ帝國。
好讓他們體會到從前的カザン共和國,也是經過同等努力,才能奪回現在的光芒。

然而除了照顧孩子外,這旅程對於斯羅而言還有另一個目的。
只要去到ゴ=ファ砂漠,就會與伊凡分離了吧。
不過伊凡說得對,已經死去的人,不應該再留戀這個世界。
雖然是如此的不捨──




+



月亮和藹地照亮整片沙漠。


已經找不到屍體。
不過伊凡肯定這兒就是自己的墓場。

「那…照顧你們真的很累呢,我好好休息了呀。」
卡迪、哈特雷沙及古斯也看不見伊凡。
斯羅只覺眼前一片模糊,他心底非常明白,自己再也捉不住那個人了。
已經無法回頭了…


哈特雷沙伸出了手。
「雖然我已經看不見你…不過作為紳士,在分別前一定要握手。」
是從手掌傳進心底的力量,男人握手的力度愈重,就代表你在對方心中的地位愈重。
強忍心底中的悲傷,哈特雷沙用力彎著唇,說:「好好安息。」

「不,應該是,一路順風吧。」
古斯用力拍了一下哈特雷沙的肩:「人死後,會進入新的旅程,老人不是這樣說嗎?而且還要是伊凡那小子,他往後的旅途一定會更精彩。」
「真的很樂觀呢!我很喜歡你這一句。」
也是只有斯羅聽到的話,在他眼前那再也看不清的少年,笑容卻是多麼自信。
──果然,沒有變。
無論是生前,還是死後…
都不希望看到身邊的人,那痛苦的表情。

「嗚…伊凡…我們一定會…好好活下去的!」
「不要再哭了,哭鼻子卡迪。」
想為對方抹去淚水,才發現已經做不到。

是呢,已經死去了呢。

不想面對這個事實的,是自己而不是斯羅吧。
好像連自己也有有點看不清自己。

是呀…
斯羅也已經…


「你也終於明白了。」
真叫人安慰。

身體化為無數的光點,連自己也無法察覺到存在的位置。
「不要悲傷,我突然明白了一些東西…我只是與我的同伴一起,繼續我的旅行而已。放心吧!我會一直在你們身邊,守護你們的哦。」

一望無際的沙海。
那數不盡的光圈。
以及最難忘的笑臉。




「再見了,我的朋友們。」


名もなき小洞的孩子,快樂地笑著。
互相牽著同伴的手,陷入無盡的黑夜之中。




寂靜所帶來的孤獨,隨風吹進心底。

「…卡迪哥哥…哈特…古斯…伊凡已經…不在了…我也…看不見他了…」
轉身,撲向哈特雷沙的懷中。
最珍視的帽子落在地上卻沒有理會,只管用力大哭。
「對不起!對不起!!是我的自私讓伊凡他苦惱了那麼久…從小開始我就沒有討厭他…我真的沒有討厭他呀!」
「你真的長大了,斯羅…哭吧,這樣會好多…」

古斯放下了盾劍,露出之前沒有的悲痛表情,向沙海單跪。
卡迪用力咬著唇,利用肉體痛苦阻止自己繼續哭泣。





+




然後,日光自東邊照亮大地。
擦去了淚水。
「又是新的一天了,有預感這又會是非常美妙的一天。」
「哈,真是呢。」
「為了讓大家更幸福,我一定會繼續加油的!」
「嗯!」




在沙漠的中央,出現了新的綠苗。
貪婪地吸收著陽光,努力地活下去。

========================================



Km2e.gif古斯 LV75

Mm1e.gif斯羅 LV75

Hm2f.gif哈特雷沙 LV73

Hm1f.gif卡迪 LV75







54小時22分…
這應該是最後了吧…
70任務ko了,影表塔都打通了,現在可以做的只是踏花…但又不太想去踏…(看地圖那滿滿的紅色就…)


繼續是塔的報導。



首先就是冰地,真是打得我吐血…
青蛙甲蟲零問題,就是那堆可惡的飛蟲…
攻擊力為啥那麼高呀!!還要是高得不知道是否回血才對…挑釁終於都有用了= =
而且不攻擊的話就是上毒…兩個醫生也解得超辛苦的說…


再上面是三光
這次他很喜歡發呆-3-
試過卡迪以外的全體眠,斯羅及古斯的石化,古斯挑釁後的無限混亂(單體火…根本上現在只是抬火盾)
還有就是卡迪及斯羅的出血-3-
因為一直在解狀態+回血,毒疊得不算高…很多回合都停在499吧
真的不知道打他打了多久= =


之後是食鬼…
這兒我只k了三頭的大角龍及一頭青蛙,那青蛙還要是走錯路才會碰到的- -
地很難走,不過只要跟在兩頭龍中間就不會有太大問題XD
另外不走出影塔的話紅珠似乎不會再出現…那可以利用小路去打影龍的地方回血回魔呢…



艦帝龍ドレッドノート
那個瑪娜風暴真是害人不淺…是比魔動炮更麻煩的東西= =
另外這傢伙也不一定是第七回合出波動炮…我昨晚第九回合才出,明明一直在等- -
但就算封技前用了騎士EX…還是傷亡慘重- -
這傢伙還破了我疊毒新高,上三千了…


再上面很簡單就是,我是利用那堆出血魚來回血回魔的…黃金華龍無限火盾就行…


之後就是龍王先生-3-
我突然體會到劍戰減攻的強大…
古斯一加完BUFF,原來的300多血被打至餘下20多- -
好在你走得比龍王先生還要快- -
接下來就是卡迪無限回血,冰甲、冰魔法、疊毒的世界了-3-
說真,利用冰就能很快解決了他,因為古斯也在幫忙攻擊…


不過因為卡迪根本沒時間去回魔,大家的MANA也用得七七八八-3-





上面的三頭魔法龍…
我很討厭牠們的血那麼厚…而且又是那啥的瑪娜風暴…
基本上我已經把奇蹟EX當成回血手段了= =
也是這樣這樣我連星系EX也去出…封技率也是超高的(不過好不容易上的毒就這樣…不見了…)



接下來就是老三ニアラ
這次出百花前的的騎EX不可行了,哈特因為來不及回血所以掛掉,古斯也因為沒有防禦也一同掛掉-3-
不過他只出了一次的百花,那些單體攻擊滿麻煩的,不為何只針對哈特作攻擊- -




至於母龍及人型雜碎…
這兒花了三十回合左右…其中至少一半的時間在睡覺…
先用毒及星EX解決了右邊那個…
中間那頭餘血1000多,左邊那個500不到。
然後…一直在睡- -
明明全體睡眠了,為什麼左邊那位還每回合幫我們加個ZZZ呢?
於是我終於了解,專精及修空氣盾等於浪費回合,倒不如利用醒著的時間,快快把中間那頭KO…
右邊…一個冰魔法解決…












有關任務。
暗號那個找死我了!
是誰說出ネバンプレス走步的呀!
是進去ネバンプレス才對!!
接下來我不管了,一直對著攻略來K…

到最後…
原來這暗號是大‧總‧統先生發明的- -
突然見識到這傢伙的無聊= =





之後的一個失聲歌姬…
我找了鬱‧姬‧去唱細波子守…
「這位大姐姐為妳唱充滿元氣的歌哦!」
「謝謝妳!大姐姐!妳的歌曲令我精神起來!」(大約是這樣)

這是…違和感= =

另外,前提的星之珊瑚找得我很嘔血,忍不住了把之前那位@TLOVE先生(黑髮ハノイ)找出來,鑑定學點到五…點滿前他是一招攻擊魔法也沒有的魔法師XD
(…早知道的話就不把斯羅那多出的4點SP點火魔法了…因為習慣了冰魔法就是第一個現在又多了一個低等火魔法…按錯就等於浪費了回合…)








嘛~
算是把二週目都清光了…
如果有漢化的話,就會有三週目=3=
到時我會用回一週目一開始的隊伍…(伊凡、斯羅、瑪納、蜜絲提…最標準的戰法騎醫)

就這樣-3-



P.S.





說是MAD,倒不如說這是官方廣告…超級強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