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透有




這回與漫畫相差不太遠,雖然說沒有了夏目想為塔子阿姨買髮夾那一段。
而且貓咪賣萌也愈來愈明顯了(遠目)
一開始好像又看到多軌…囧…人有相似物有相同吧…
嗯…總之夏目在跳蚤市場買了一幅只有樹枝的畫。




之後…夏目的睡相真的…
有種幻想破滅的感覺XDD
雖然說人家是男孩子啦…但這樣睡的真有點那啥…





總之,花一直落下(其實為什麼巳彌不直接把畫偷回去呢…?雖然說她的確滿有禮貌的啦)
連續幾天,令到夏目想親自找出真相。
(只是說貓老師,你鑽進夏目的袍子也算了…但…網子可以捉到妖精嗎…)









然後巳彌又來送花了,貓咪老師直接把她頂了下來= =
看來是因為對方居然不是妖精吧,貓咪老師很生氣,想要吃掉對方,怎知道反被夏目拳頭KO了= =
(難得做了保鑣的事…你也知道什麼叫作難得呀…)







巳彌終於都說明了來意,說畫中有一名叫作八坂的人,想把畫拿回來,但已經拿不了
貓咪老師似乎已經冷眼相看了…

但當對方說拿不下來只好天天過來時,兩個人(正確是一人一妖)的反應都很大-3-
(是說夏目有點西村化)






接下來巳彌真的來了,她告訴夏目畫中的八坂本身是個人類。
那是明門之後的人類,身體也不算好,只是在櫻花的季節下遇上了巳彌,而巳彌因為不想被知道自己是妖怪,而不敢在櫻季以外的時間與八坂見面,結果他們就成了櫻花的朋友。
然而某年開始八坂再也沒有出現(在這用了點浮世繪風格),在尋覓之下她找到了這幅畫,看到畫中的影子,就猜想八坂已經厭倦了當一名人類而躲在畫中。
於是她便帶著畫一直去旅行,希望八坂的心靈可以得到治癒,而從畫中出來…


















雖然如此…貓咪老師向夏目說這畢竟也只是一幅很普通的畫。
只是巳彌還是每天、每天地來夏目的家。


然後夏目身體愈來愈差…
他被春地藏占卜出有不吉的影子,從他的屍骸中會長出樹木來。
雖然想多問,但對方已經走了,而且也碰上了塔子阿姨。
他沒有對塔子阿姨說出實情。
因為他不敢被對方知道…








回到家中發現畫長根了。
知道了夏目虛弱的原因是被畫吸收了精力,斑想解決了畫卻又被夏目阻止了。

知道一切的巳彌想把畫燒掉。
…她心底很清楚那幅畫其實是什麼,只是某程度上的心靈慰藉吧。
八坂並不在裡頭…
不過夏目阻止了巳彌,他確信八坂就在當中。
「因為我與巳彌是一樣的,所以我很喜歡這幅畫」





但過了幾天還是找不到拿下畫的方法。
巳彌已經決定把畫燒去,但在這之前希望讓畫(及房間)開滿了櫻花。








然後,在這櫻花的世界下,他們再次見面了…








最後畫中已經找不到八坂,牆上的樹枝及櫻花也不見了,那已經變成了很普通的冬日樹木。
巳彌也沒有再出現。

不過夏目相信他們會過得幸福…











其實這回我對漫畫的印象不太深刻,因為我對這回沒多大的感受。
或許是因為我無法站在他們的立場去看吧。
由單方的付出變成雙方的希冀…
不過我還是哭了就是,情不自禁地…





下回也算是我期待了很久的鈴子及滋先生的故事-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