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什麼我哭了…自自然然的,哭了起來。
看的時候哭了…截圖的時候又哭了…
以下劇透有




夏目與兩名朋友一起去合宿,動畫算是把漫畫的內容再次擴展吧…
而且貓咪賣萌的地方也愈來愈多…
包括聽到夏目開薯片時主動搭話…


作背包裡的招財貓…


吃光所有零食…


在澡堂中搶走三名美少年(?)的鏡頭


人家吃飯時突然冒出頭來


玩拋枕頭時自己也在跳來跳去(話說北本的表情很那啥)


吃驚的表情也是萌點(從妖怪看來是恐怖的臉)












等等,為什麼我好像都是截貓咪了= =





是說這兒似乎刪了夏目不想為兩名朋友添麻煩的想法…
西村聽到聲音後爬起來再倒下去…好可愛!!!






話說貓是不是愛吃魚愛得要命了= =
如果牠真的咬了下去,不就長生不死了嗎囧





然後千津小姐簡單地說她的故事…
就是千津女士小時把人魚的血給了某個人,所以想去找那個人。










到了第二天,夏目一行人離開合宿地,但因為自己被人魚盯上了,所以便離開大隊…
於是人魚就這樣從草叢中冒出來
夏目已經練成了反射性拳頭了XD






之後人魚傲嬌屬性出現
只是還敵不過夏目那肚子中的一點墨…喂喂喂,你愈來愈像鈴子了耶,那笑著說「友人帳不能交給你」的表情,好壞>////<






















貓咪說夏目浪費了可以不老不死的機會…
夏目還是笑盈盈地說「如果真是這樣,你就一生也不會得到友人帳了」
然後貓咪老師哼了一聲…

這心情還是滿複雜的吧。
人類本來就不長命,貓咪老師關心的人類,以前是玲子,現在就是貴志(縱使牠不承認)
就算自己多麼想得到友人帳,不過貓咪老師的本意也是希望玲子的東西不被他人亂用(雖然我覺得牠真的得手後就會自己亂用)
所以夏人帳在夏目身上,自己又可以守護著夏目,與夏目一同生活(+吃到好東西),對牠而言並不壞。
心底的某處…也許不希望這種日子太快完結吧…






接下來夏目再碰到千津女士,這次她把自己的故事全盤說出來了
千津小時沒有多少親愛,常常在池邊玩耍,也與住隔壁的螢一哥哥一起遊玩。
但因為螢一體弱多病,為了救他,聽說人魚傳說的千津去了找人魚,並從她手中得到了人魚的血
而她把血餵給螢一後,螢一就為了治病而搬家了。
只是除了聽說螢一被治好了外,千津就再沒有螢一的其他消息。
然後歲月流逝,當自己年華老去,丈夫也去世的時候…
她才想起,如果螢一真的因為那些血而不老不死,那麼他一定會很辛苦。
對此,千津感到了非常後悔。




然後夏目終於知道了。
貓咪老師也經歷過這種看著所珍視的人死去的情況…
玲子是這樣…自己也將是…
縱然牠表現得無所謂,不過內心的缺口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補回來的…






然後,夏目必殺腹黑笑容又來了!
貓咪你的腦中只有吃的嗎XD







於是夏目把人魚叫出來,用言語引她出水面(果然是腹黑呀…),之後自己二話不說立即跳進水中抱住人魚
但人魚對「不老不死」這個詞有很大反應…

人類是在利用自己。
想要自己的血時就找自己,甚至捕殺自己的族群。
但因為不老不死而後悔時,又是找自己。
在人魚眼中,人類都是自私的,不想前往後果,而總是在利用別人。
那不如由我吃了她吧。






至於千津女士,在車站中看到了「螢一」,整個人崩潰了。
一直在追,但卻追不上,人魚出現在身後,然後,她認出了人魚的聲音。






到了最後,人魚還是不去承認寂寞的事實。
她說一切都是在打發時間。
包括得到友人帳,打算把夏目吃掉…也是打發時間…而已











說穿了,就是希望結交朋友。
對於小時的千津女士,人魚是抱著惡作劇的心態。
…妳是為了這種事而找我,那我也不客氣了。
但她壓根兒想不到,對方是多麼重視這一小瓶的「葡萄汁」。

所以對於「如此對待朋友的」自己也很失望。
也深知自己根本無法與人類結交朋友。
否則換來的只有更深的失望。

已經沒有面目去見千津了。





但千津聽到了一切。
同樣感到寂寞的千津,還是像從前一樣,喜歡著人魚。
那溫柔的人魚…





最後夏目為千津女士找來了螢一的孫子(我怎看也比較像北本…)
孫子說想知道小時的祖父是怎樣…但…千津女士也一樣吧…











最後的最後…
雖然有誤,但有些人方同人似乎也有與我一樣的錯覺…
那不是田沼與多軌嗎XD(超級誤)













下集是櫻花與畫的故事。
與今集的誤會不同,下集是對物件的愛,還有,衍生出來的那種思念。






ps.今集出現的數學題是香港中四的附加數的內容呢…




我在百度解了一次
x2-12x+k=0(動畫中少了個2次方,應該是筆誤吧)
(1)的內容求一個解是另一個解的兩倍時的x值
(2)的內容是求一個解是另一個解的二次方時的x值



我已經不想再解一次了,基本上只要懂得sum of roots=-b/a就應該懂得計算,k是什麼也不用知道
不過我可以說出答案就是:
(1)x=4 or 8, k=32
(2)因為設I及J是兩個roots,I=J2,所以J有兩個,兩個都有不同答案。
x=3 or 9,k=27
x=-4 or 16,k=-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