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透有








神呀!第五集是神呀呀呀呀呀!!!
雖然一開始有種浪費時間的感覺(但那小鬼也太可愛了吧XD),但之後…完完全全被感動到了!!
很久沒試過這樣了…因為欣喜而感到想哭…

這集算是完完全全的治癒系了吧~









首先美少年(夏目是這樣說的)正太霧葉出場…
但這個正太居然是一名天然呆,到處撞樹XDDD



夏目這回發燒了,貓老師吃羊羹(應該是)的反肚樣子有萌點XD
「真是的,什麼時候才發覺呀」
對於夏目沒有把自己發燒的事告訴別人,貓咪老師說了這一句…

其實已經不只一個人把夏目想行四月一日君尋了…






接下來夏目把霧葉請進家中,那傢伙真的是很呆的說,貓咪老師你的攻擊實在有萌XD
(呃,我什麼時候變了貓黨…)
得知道鈴子死了的霧葉呆得超級可愛的說~~~~


但之後夏目及貓老師在一角商量的畫面更可愛(炸死)





貓咪老師先生」,我很喜歡這稱呼…








再接下來…








熊出沒注意!!!(重點錯了吧XDDDDD)
田沼終於都出來了,等了很久的說T口T
之前完全沒有消息說他會出現,笹田的話倒算在LALA動畫消息中看到她的設定…
感動呀,總算有一幕了…





回正題。
霧葉的名字被拿走,並綁在樹上,與玲子約定,50年之後就還他…
「否則會有海嘯及世界毀滅」
我說…會相信這種話的妖怪,為什麼還能活那麼久= =?
而且…那紙為什麼可以如此安全囧,不會破的嗎囧囧



但因為過了50年…樹也長得很高很大了,要找就更困難了。
貓老師說放棄不會幫忙…
但看到田沼時,貓老師那動作到底是在幹什麼囧
還有,田沼那個望遠鏡會否太專業了囧囧















話說,夏目及田沼何時變得那麼有默契的(炸)
田沼一說「如果我可以看到就好」,夏目立即把自己看到的告訴他…
我說田沼,你不是已經有小狐狸了嗎(誤)
但為什麼說到女生呀囧,田沼不你甘心些什麼(正常向地想?腐向地想?)
而且夏目也想說女生時就被笹田不知趣地打斷了…我想知道夏目想說女人什麼啦XDDDD



是說那三人組真的只是來玩的吧= =
但田沼你怎會認識他們三人的,動畫中連北本都是二班的呀=口=


只是有點高興的說…
現在只欠多軌…夏目身邊的同級友人就齊了…
我之前說過吧,我很喜歡夏目身邊的同學。
這樣的熱鬧…只有夏目與朋友一起才能感受到。

名取及的場那些,壓力太大了…
反而與同年的朋友們或是貓咪老師,夏目才表現得更不希望對方擔心。
因為都是重要的東西呢…

我說夏目應該要像四月一日那樣…感受一下自己什麼也不說時,別人更加為其擔心的情況…





丙大姐頭萬歲~~~~
對我而言她算是腹黑的姐姐XD





然後,熱燒中的夏目倒下來了…田沼扶住了他…
(嗯,很好,這集很多幕都是角色無臉的…雖然說這幕真的有很大的YY空間…)


朋友把夏目送回家,田沼說一聲「說出來不就好了嗎」
…哎,愈來愈覺得動畫中的田沼性格很爽朗,明明漫畫才剛完結了兩個害羞小子的故事。



















丙看來很了解玲子的樣子XD
「明明不擅長與別人打交道,但還會為了重要的人拼命努力」…
除了這回,之後還有一集是說玲子的…
玲子的確是充滿了謎團的角色呢(笑)
但夏目本身就不是玲子的孫子嗎?



於是以下就是丙初戀的故事






是說,丙你果然是很腹黑的…
肚子有墨的傢伙難道會互相吸引?聽到玲子說她欺負了三個男人時,丙你笑得很壞=口=



沒錯我就是要推倒妳的妖怪(誤)










但之被被玲子吸引…一箭穿心的說XDDDDD
這就是S的人會被更S的人吸引的結果嗎XDDDDD
丙你不推自倒呀(再誤)

不過動畫中沒有說丙對玲子熱烈追求的情況…
原作部份真的很短囧TL





話說回來,玲子說的「大海」真的很可愛…看貓咪老師及丙嚇呆的樣子就知道了XDDDD


不過貓咪及丙真的是絕配XDDDD為什麼你們可以那麼同步的呀XDDDDDDDDD



其實看到這兒…再加上夏目說「我覺得只要找到名字的紙就會明白玲子為什麼會這樣做」
我已經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了…
由這個時候開始我已經有點感動…甚至說…覺得玲子真的很讚…






然後中級妖怪A與B出場~~很久不見了XDDDD(小心你們的戲份被八字鬍搶走XDDDD)
貓咪老師叫夏目躺著,但被夏目無視了
其實這小貓是很關心夏目的呢…(只是與田沼出現默契一樣,這集貓咪的關心也顯得很突然- -)







然後霧葉爬樹…
說真的,天然呆的角色,多數都是依賴後天的努力…
每每看到他們努力的樣子…也許有跌倒的時候…但只要願意努力踏出第一步的話…
光明的未來等著他們。



…就是這點才令人感動,我也說不出為什麼要感動,也許是…身同感受吧。
辛辛苦苦地來到,看到的景色卻比一切更美好…
我呀,就是那種不敢踏出第一步的人…
看著一個一個向前走,爬到樹頂,欣賞到最漂亮的風景…
不只這樣,路途中還有很多美麗的東西,平日可能被忽視的東西
世界不是圍著自己轉,但圍著自己轉的人與物卻有很多、很多…



所以,不是沒有東西留下來的…
只是都放在心底了。


突然有種充實感。












這就是少年反叛期了吧XD
請用純潔的心情去看這幕脫衣秀= =







但最後那句…感覺好像是ARIA的名句=3=
「與各式各樣的邂逅一起」…呃,這句聽日文的話好像更好…








接下來就是多軌了~多軌姐快來哦~~~~~~~~~~~~







前面都是廢話,重點在最後面







這集的確是神作…
也算是第二季開季以來,最感動的一回…(玄與翠我看漫畫比較有感覺啦…當然這回也是我看好的)
其實比較難得的,這集可以聚集那麼多人出現,第一季13集叫作全體出場的話(無視三篠),這回也算是另一回比較熱鬧的-U-
而且笑點也很足夠~

雖然一開始的部份有種拖的感覺,不過因為笑料的問題,再加上要突顯露葉的性格,個人覺得編排很好。
說實,上回小玉的戲份就太少了,觀眾未完全投入感情,就突然長大離去,感受性自然沒那麼強大。
反觀這回,霧葉的戲份其實也不算太多,不過他的性格特質倒是清楚地交代了,所以觀眾自然也會向為他放入感情。

另,有關夏目同學們出場…
有一說是除了田沼之外其他人的存在性很低…
我覺得不盡然。

上面也說了…藤原夫婦呀…同級生們呀…或是某些妖怪們…
都是夏目中心的寶物
別人覺得他們沒存在性的東西,在夏目中心,是堆砌現在的「夏目貴志」的重要人與物。
失去了任何人都不是夏目願意見到的,所以夏目一直守護他們,不讓任何人為自己擔心。
那些都是快樂的回憶。


接下來穿插了丙的回憶,讓我們(及夏目)更了解玲子的做法,因為不是重點所以著墨不多…
但玲子大海撈針與霧葉在樹海中找尋紙張剛好成為了對比。
還有玲子所說的「大海」,反而令霧葉更有期待感,不是嗎?

最後是比較老套的爬樹看風景,愈是覺得自己沒能力的人,只要在自己一個人的努力過後成功做到,那種感動真的不可耳語。
我們可以看到過程,而且這集也很著重對「不重要的東西」的刻劃,有分散注意力的效果,同時也在對你說…
四周其實也有很多你平日沒注意到的寶物。





珍惜眼前的一切,期待接下來的邂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