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最後一天終於都清完了…
比起在兒童台重播過的數1、2,3、4的畫面真的非常OTL




首先,先說說大家都不喜歡數四的看法
「人類居然變成數碼精靈」、「根本就與XXX戰隊沒分別」
我想基本上就是因為這樣。


說實,第一個問題,我想是習慣性的問題吧…
習慣了人類與DM搭擋,這兒突然出現了人類變DM,叫看慣以前模式的人們無法習慣新模式。
至少,這部沒有了對DM的培育,沒有了人與搭擋DM的交流,只有自己一個人去歷險,也在變成DM的同時,有著DM的性格。
這部份其實真的很想個人,所以能接受就好,不接受自然就覺得第四部做得不好。
嘛…其實戰魂與人類本身還是「兩個個體」來的…



另外,第二個問題…
除了「變身」之外,前期我不覺得是XX戰隊。
雖然我很少看這些特攝節目,但XX戰隊一向都是突然跑出來說要KO這個世界,剛巧被生活得很快樂的隊部成員看到,之後就變身,K到一定時間後敵人變大,我方就召喚大型機械人…
但至少…這部前面不是這種方式,不論變大之後的東西,這群孩子只是跟著指引前進,不是活得很快樂,另外就是我方負多於勝囧

只是到了後面,拓也及揮二進化成完全體(是吧…說實這兒好像沒有怎麼分成熟期之後的戰鬥力…)後…
戰魂合體= =
其餘的四個當了花瓶= =
變大了= =

到了最後,大家一起變成了同一個DM…連造型也像XX戰隊那些機械人似的…很好很強大- -
我雖然很想找什麼證明這不是XX戰隊…不過…

但問題還是負多於勝…正確點來說是解決了小兵但沒有一場戰是正式勝利的= =







其實我覺得到了後面有種拖的感覺…
前面的進度是很合理的(包括那個蛋什麼的體內,我覺得掌握還OK),但輝一加入後整個故事就變成主角一直被KO(雖然前面都差不多是這樣,但至少沒有那麼難看= =)
特別是基路比獸死兩次…最後BOSS死三次…
對於輝一的描寫實在有點少,其實他與賢是滿像的,但數二後面一團亂時賢的成長卻還能好好交代,輝一卻完全只能在最後「我死了」時才開始有點描述。
另外,被54的不只是輝一,其他幾名角色中,除了友樹外,全都變了花瓶。
完完全全好像是想把不受歡迎的角色變背景版似的。
(話說,純平一直把自己比下去,而泉卻一直覺得自己很厲害…但我覺得泉的存在反而是在證明純平是多有用的角色…)




對於皇家騎士…
他們的目的在動畫中沒有說明,雖然有說過到人類世界,不過其他什麼也沒說。(也許只是我快進跳過了吧)
其實在遊戲中,皇家騎士本身就是厭惡人類存在的騎士團…
這點在SAVER中有比較清晰的說明(SAVER更是全隊出動了呢…)
可惜就是他們倆變成了悲劇角色…


問答獸他們…
我說那本書真是很神= =
其實引領眾人的不是神聖天女獸而是那本書吧…
還有就是巴達獸…我覺得他是蛋時好像比較有用,之後就一直等到與小狗獸及黑大耳獸出現時才比較活躍…
不過在沒有搭擋DM與人類交流的情況下,這群小傢伙的存在才令人有種「我在看DM」的感覺吧。


說實…很多人也說SAVER是參考無印的…
但我覺得這部更有無印的影子。
拓也很像太一,輝二就很像阿和,還有就是不停強調(到連皇家騎士也腐了)的兄弟之情,流落到異世界的習慣及成長…
如果第一次放1時,像4那樣主角是變DM,而到了4時卻變成人與DM搭擋,又會有什麼景象呢?(一定很多「抄POKEMON」的反對聲音吧…)


數4強調的應該是命運的選擇,與及對於「故鄉」的歸屬感與愛護,中間拓也逃避時及最後六翅獸及神聖天女獸要求作出選擇時可以看出。
令我感到比較可惜的是:這部動畫有把黑暗當成正義,還有光暗混合的提材,但沒有好好表示出來。





所以我覺得數4還是有點虎頭蛇尾…但整體來說不會真的難看得叫人囧…
到目前,主線最完整的感覺是數1、3,虎頭蛇尾的應該是2、4,而5的話…基本上忘了不過記憶中除了中間有點力打力的拖場外其他部份我也覺得OK…




PS.第四部似乎是人類世界受害最少的一部…本來以為會與人類世界無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