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利←李雁
第一次的新詩…有點…簡單就是…所以別有太大期望= =
因為我不是文學生囧,怎寫新詩我是完全沒學過的囧囧




《如常》


清晨的太陽,又圓又亮。
我起床,走廊的空曠已經習慣。
卻如常,向大家打招呼。
日子沒有改變,
一切如常。

桌上的湯圓,千奇百怪。
吃著,四碗的團圓只餘下一碗。
依舊,我嚥下了那一份。
笑容沒有改變、
沒有改變…

入夜的月亮,看不見。
我走過,繁華的街道沒有路燈。
在這時,燈謎叫我幸福。
懷抱依舊寬大,
一切如常。




後記:
最近上《愛與死》的課…聽來聽去都是新詩…
本想這次可以有多點散文風,但是因為情節並不多,一下筆便發現很困難。
於是就出了這篇比較…沒多少修辭的新詩。
算是沒什麼起伏吧…本來打算用散文風格寫一下王利寄給李雁的信,但結果這兒還是用一句KO了= =
希望不會爛得被丟蘿蔔吧…

閃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