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說好呢...又是兩天,炸



整體感覺來說...
我個人覺得諾基版的內容比艾莉版的更加充實。
這只是個人感覺啦。

這部遊戲本來就是以格林童話作為題材的。
當中不論是支線還是主線也有很多改篇過的童話。


第一章,哈梅村的笛子魔童,以此為說,是艾莉篇說得比較清楚。
艾莉篇本來就比較像是新手上路篇,我覺得如果玩家一開始就用諾基,反而會覺得哈梅村的進度太急了。

第二章是分支路線
艾莉篇是公主救王子﹝應該吧...反正公主不用打,炸﹞
諾基篇是王子救公主﹝雖然說這個睡公主沒有睡了很久...炸﹞
也只有這篇會出現第四個伙伴。我個人覺得兩個都好像沒什麼用,囧
就我看來,兩篇都別有一番味道。
感覺都是一種可以成為傳說的東西...
然而艾莉篇的練等迫切性比諾基篇強...﹝諾基篇的比較偏向自動練等的﹞

第三章都是集中於說安達臣的,但兩章的內容都不盡相同。
由諾基篇一開始,安達臣就生病了可以看出諾基篇比較有情節感。
﹝艾莉篇只是去送信...﹞
在城堡主線中
諾基篇的是安達臣被朋友出賣﹝其實是說為他好...但我又找不到別的字眼﹞
最後更出現了自殺。﹝在腐女眼中這已經是很曖昧的情節...炸﹞
艾莉篇有諾基篇的伏筆,從城堡的魔女看來感覺更像是諾基篇再之前一點的事情。
由於艾莉篇的魔女女王太過理所當然了,變得在第三章之中,少了諾基篇特有的緊張感。

第四章則是回到總主線...
不過老實說,諾基在去了鳥之皇宮後,還可以四處飛來飛去...囧
反之艾莉是自動跳到不同的神廟...
這讓我覺得艾莉篇好像有點蛇尾...
能夠飛來飛去好呀...可以買一些補充藥物。

而且很多艾莉篇主線沒有的東西,在諾基篇都會找到。
﹝然而好像很少諾基篇主線沒有的東西在艾莉篇找到...我想最多只是船長事件啦...雖然那也很支線了﹞





不過老實說...
故事本身是很耐人尋味的。
有一種像鏡子世界的東西﹝在故事中是密比烏斯環,也就是所謂的8字環...無限環﹞
並不容易明白。
而且...不同的人理解都不同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