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六月一日開始電腦室暫停昸放至考試完結,同時我想家中也上不了線...
所以六月應該上不來了...﹝該死的考試- -﹞
麻煩小志幫我向論壇請假吧!
就說六月因考試而上不來,我會在六月尾回來的。
在那之前就拜託其他的版主與管理員了> 那個活動麻煩小志先幫手解答其他大大的問題吧~我回來後會再分擔那些責任的~﹝所以我才提早一個月公告哦...﹞
事實上如果今次考試失手,我這一生就完了...那時就別說舉辦什麼活動啦。
所以今次一定要努力加油!最後衝刺吧><~




昨天交了閱書報告...本來拜託某a同學打印的,但他居然沒有打印機,還那麼肯定地答應我!
星期天才知道他原來是打算找其他人幫我打印...而且還找不到...orz
結果我只好拜託另一位同學了...但沒有彩色...
那個同學a又是的!連道歉也不說!想當初我說「唔該你」﹝就是麻煩你了,謝謝﹞很多次了,現在他連一句道歉的說話也沒有...真想打他的說!
嗯...
昨天的新聞有報導...有人拍賣閱書報告,因為原作者拜託別人打印,而被那個人拿來賣...﹝好像是這樣,現在並未查清楚﹞
呀!我的報告經過兩個人的手呀!這樣一來會不會被人...
汗,那兩個男生應該不會吧,但如果單純的a同學真的把我的報告傳給別人的...呀呀!真不想再想了><
只是我那篇報告是用「打小說」的方式來寫的。
我不擅長寫感想﹝上次那個吶喊已喊死我了...﹞,而我想《唐山大地震》不會有什麼作法分析吧。
之前在圖書館看到有些公開的閱書報告比賽,內容也不是什麼「內容撮要」、「讀後感」等的東西,而是把感想溶入文筆中,寫一篇全新的短文作報告...結果得了冠軍。
於是我想:就這樣吧!
結果我就把什麼作法分析、作者簡介、讀後感等的東西都丟走,寫一篇小說去﹝爆﹞
呀呀呀~這才是我的老本行呀!
雖然我的文筆沒有別人的辛辣,而我也寫得滿隨便的- -b﹝沒起稿、描寫角度不全面...其實還有很多發展空間呀...﹞只是我懶而已﹝自爆﹞。
反正這五千五百字比我只寫什麼讀後感好多了...
只是昨天報紙那印尼地震的照片害我自悲起來> 請體諒一下我吧!我打這篇報告前已寫了大約二萬字的n篇文章了!而且這也是兩星期內的事= =
唔...其實四月完成後,五月也做了少許修改啦...但我還是沒把能發揮的空間填滿...
也是因為懶啦...畢竟已完成了排版,八頁剛剛好,不想再加一兩段就浪費一張紙了- -

嗯...
其實...
閱書報告真的可以這樣寫嗎?﹝自pia﹞







坐在我前方的男班長可厲害了。他也是做《唐山大地震》,封面就寫了兩句:

一場地震,震碎了人的生命。
一場地震,震撼了人的心靈。


...震砰與震撼...嗎?汗,震撼可以當成動詞嗎?這算對偶嗎??大大汗

而且內容...海潚、火山暴發、岩漿、山火、黑洞...

呃,這與唐山地震...有啥直接關係?
唐山應該沒有海潚與火山爆發吧...
我覺得他寫《沉淪的國土》會更好...﹝雖然我沒看過- -﹞


再翻兩頁,被我看到

浩浩乎!平沙無垠,敻不見人,河水縈帶,群山糾紛。黯兮慘悴,風悲日曛。蓬
斷草枯,凜若霜晨。鳥飛不下,獸鋌亡群。亭長告予曰:「此古戰場也,嘗覆三軍。往往鬼哭,天陰則聞。」傷心哉!秦歟?漢歟?將近代歟? 


《弔古戰場文》的第一段...
說震後唐山像戰場還可以,但整篇文章中,本體﹝唐山﹞根本沒出現過五次...
我反而覺得他好像在用唐山來比喻戰爭呢。
最後還學人家:
「5月27日完成最後修改,同日,印尼發生6.2級地震。」




其實那個班長先生,由一開始已經做些很出位的事了...
像是「科學是否萬能」的文字報告中,他光是寫科學可劃分成什麼類別﹝如化學、地質學、資訊科技學etc﹞已經寫了大半版a4紙,而且結尾還殺出日文= =

呀!金手指班長!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