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78HITS
17777HITS之世界觀
BMJ架空 女性向注意   CP多而亂






我們都失去了些什麼。
這些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無形的。
就算之後再得回來,但也會失去其他另外重要的東西。


迷失-ACCEPT-



這是一個擁有不同種族的星球。
在這五年期間,整顆星球都發生了工業革命,突然,科技進步得很快,甚至超過我們這一輩的想像。
人們都還未趕得及適應真科技,新科技卻在市面上流行起來。
結果,現在的孩子都顯得比上一輩更早熟…卻失去了童真。

我駕駛著岡古,走在了無人煙的大路上。
岡古是由恩師艾因博士所製造的機械人,一次的意外幾乎讓他失去了「身體」,在我與朋友波哥的努力下,我們把他改造成車子,現在由我來駕駛著他。
「吶吶,為何這兒人總是那麼少?」
老實說,我真是很後悔答應波哥「收留」了岡古,因為他總喜歡在我沉思時突然作聲,要求我陪他說話。不過身為一輛車子,我想他偶爾也會感到寂寞吧,所以我並沒有遺棄他。
「哼,你也不應該知道的嗎?」
在工業革命中,像是岡古這類的智能機械人亦相繼被開發出來。岡古的創造算是機械人發明之中的一們高科技,至少他有自己的完整性格及思想;不過,還是遠不及那個ZERO…上次我的家庭醫生美絲迪在碼頭找到他,我幫他作維修時,就已經知道那不是一台普通的機械──那線路根本就不是一般的工程師能理解的!就算把波哥叫來,也好不容易才把他弄醒。
之後更發現,他居然是吸收了穆迪靈魂的機械人!在穆迪失蹤的這一段時間,我們多次為了此而痛苦著,突然跑出這一台有著身穆迪回憶的「傢伙」,害我們全都不知如何應對。
穆迪,是我與美絲迪小時的好朋友,之後他因為要回家鄉照顧弟弟而與我們分開,直到大約半年前,我找到他那失去記憶的弟弟,穆迪本人卻不知所蹤。接下來,我們從ZERO口中知道穆迪的下落,他在大海的深處…被一名叫作米加頓的科學家用以作實驗…
可惡!我真想下去救他!但我不是能在大海生活的種類,而且身為大海王者的人魚們幾乎都被米加頓不知用什麼方式洗腦了,只餘下小公主海洋及人魚少女沙度活在大地上…嘖!現在我們根本就束手無策啊。
更重要的,還是那個本來應該失去了記憶的孩子…
「喂!喂!霸迪,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呀,我都說我根本就不知道了。」
岡古的聲音再次把我從沉思中拉回現實,我只是哼一聲道:「反正你不是我們時代的,知道了也沒用。」
「又來了!每次問你,你都是這樣回答我的。」
「車子沒必要知道這麼多。」
我繼續駕駛,在岡古無意義的吵嚷之間開啟「自動操控」是不明智的做法。
不久後,岡古終於都安靜下來,只是問我:「喂呀,你去找白寶對吧。」
「…之前不是告訴了你麼?」
「為什麼?你不是一直採取『不理採養育態度』法嗎?」
喂,所謂的不理採養育只是你說罷了。
我就是這種人,感覺起來並不喜歡照顧孩子、對人冷淡、莫不關心…總之就是自我意識很高。
但我也明白自己也有口不對心的時候。其實我也不知為什麼,只要身邊的人有什麼事,我就會心亂如麻,根本就無法安靜下來。而且,了解我的人也知道:我對白寶真是特別關心。
…我知道那種感情是什麼,特別是最近發生太多事,令我已經無法把他當成比我小十三年的小孩子般看待。不過我亦知道他心中想著什麼…他最多只會把我當成一名年長的哥哥、甚至是父親這樣吧。
不過都沒關係,反正我只需要做回我自己。他能再次笑出來,我就已經很快樂了。不過人生總是不如意的,他好不容易才回復記憶,卻要接受最重要的哥哥不在身邊的痛苦。
畢竟我還可以被叫作褓父,無論如何,我也不想他獨自痛苦…




我家是開汽車修理廠的,但偶爾也會接受修理小機器的委託。一開始把白寶接回來時,為了不讓他白吃飯,我教了他基本的維修技巧,好讓他幫我出差去維修小機器,他自己工作的四成收入我會給他當零用。
他騎著的摩托車雷伊亦是我送給他的,對於他,我真的像是對家人般關懷。
不過有一個問題一直煩擾著我…
到底,我是不是只把白寶當成穆迪的代替品?對此,我毫無自信。
因為他們二人實在太相似了──只要感到寂寞,他那份裝出來的天真,每每都教我很心痛。
這時,我在旁觀察著白寶為人修理一台PDA,他的笑容與平日一樣,都是活潑、快活的。但就我看來,這只是我們生意人都會有的「商業式笑容」,嘖,實在太虛偽了。
在回復記憶後,我已經很久沒看到白寶能真正地笑出來。
白寶正專心修理著PDA,並沒有注意到我,但我這時卻注意到,在白寶身邊關心他的,不只有我一個。在離白寶不遠的左方公園入口,沙度亦在旁按著心,擔憂地注視著那過份堅強的孩子。
回想起,我們還真有緣。記得我收留白寶之前的一天,大海突然翻起了颶風,但很快就消失了。之後我駕駛岡古,駛向大海中央那只有我看到的光茫。呀,對,岡古是能飛的,現在要找這類可以飛天的車子並不困難,想起十年前卻是一輛可以好好走動的公車也找不到。
當我走向那讓我吃驚的光茫時,我才發現那是人魚沙度的能力。她救起了跌在海中心的白寶,一直在那兒抱著他、給他溫暖,並等待前來幫忙的人。
我知道沙度對白寶非常關心,儘管她完全作不了聲,所有的事都只能放在心底。如果她不是有海洋這種為她著想的好朋友,現在的沙度一定無法與我這種怕麻煩的人好好相處。
我不是歧視啞子,我的左腿亦已經無法走動了,所以我明白殘障人仕的痛苦。只不過我真是不太懂得如何與不會說話的人相處,亦很高興得到像海洋這種翻譯──雖然我對海洋的熱情實在有點不習慣。
就我個人來說,我並不討厭沙度,甚至把她視為很重要的朋友。不過最近總有些不安的感覺,特別是在沙度注意著白寶的時候,內心總是七上八下的。我明白原因,但不想追究。
畢竟在大家都痛苦著的時候,我不想心目中重要的人們再加重負擔。



=======


只要細心觀察,就能體會現在的孩子們的早熟。
每天早上打開電腦頭條,可以找到未婚少年少女把親生孩子拋棄的新聞。
走在街上,也可以看到那些比白寶大不了多少的孩子在親熱。
甚至在我以前調查白寶身份的時候,居然會被我翻到他偷偷寫給穆迪,沒有寄出去的「情書」。



當時,我記得我的反應是立即呆掉。那是多大的打擊呀!突然知道他就是穆迪的弟弟,而且突然知道他有了所謂的「愛人」,對象還要是穆迪,心情還真是非常複雜。
可想而知,在他突然想起穆迪的時候,那變化是多大。
最初收留白寶時,他還只是一名天真活潑,像一張白紙般沒有被世俗感染的天真少年而已;現在卻變成了一個表面成熟,內裡空虛的孩子。看到這樣的他,我雖然儘量給予他幫助,不過總覺得我所做的事並不能分擔他多少的痛苦。
因為我同時亦在嫉妒著他,嫉妒他可以從小便與穆迪一直相處、得到穆迪所有的愛。
不過我只把這想法放在自己的心裡,至少我還未清楚我到底在想要什麼。
說起來,我也只有二十出頭而已,也算是一名少年吧。有可能我這種想法與那些早熟孩子沒有分別。





++++





某天,在打倒了米加頓的心腹MAX、把人魚們都解放了後,穆迪回來了。
那真是太突然了,還沒看到他真人,我還是無法相信。
第一個知道穆迪回來的,是美絲迪,我亦注意到不愛刻意打扮的她那手指頭上的戒指。
雖然穆迪回來了,大家都很高興:本來還在我身邊的白寶立即撲向親哥哥的懷中,露出了很久不見的真正燦笑;沙度及海洋都感嘆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成果;ZERO則像是消去了所有罪惡感,性格顯得正面起來…
我當時亦與大伙一起慶祝重要的老朋友回歸,不過我注意到一些與以前不同的景色──以前總是離影不離的三人,現在變成了只有兩人維持著以往的親密;那名本來還真心笑著的孩子,笑容亦漸漸變淡;至於有著穆迪回憶的機械人,更只是一直默不作聲。
途中,我看到沙度與提議弄慶祝會的海洋很快離場了。她也感受到我與及白寶的想法,所以才在離開時對我們苦笑了一下。
大家都各懷心事,我相信只有那個一直在海底睡覺的少年及那個剛接受了求婚的少女完全不知情吧。真羨慕他們,得到自己最幸福的結果,而不用擔心身邊人的事與物。
也沒差啦,我也不希望他們那興奮的心情會因為我們的事而變得低落。


就在慶祝晚會結束了後,留下了我、白寶及ZERO在收拾殘局。
因為我無法活動自如,我便只是在旁簡單收拾碗筷。我們三人都沒有說話,只是一直都在裝忙。
其實ZERO是米加頓造出來的第一台機械人,與MAX一起分享了穆迪的腦袋──MAX得到的是穆迪所有的戰鬥數據,但ZERO得到的,卻是穆迪的內心一直收藏的感情。所以善良的ZERO很快就被米加頓拋棄,在大海中飄流,直至被美絲迪從碼頭中找到。直到現在,他還在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存在於這世上,因為他覺得穆迪的失蹤與自己有很大關係。
不過我想他心底最痛苦的是,他根本就無法面對美絲迪。ZERO一直都覺得自己對不起她,加上現在穆迪亦回來了──如果穆迪真是一直以來都想著美絲迪,那麼ZERO也會有同樣心情吧。這感覺我也理解,畢竟我也都經歷過。
加上我上次私下告訴他關於白寶的那些「信」的內容,讓他亦明白到現在白寶看到哥哥及美絲迪在一起的想法,與穆迪一樣把白寶當成最親的弟弟,ZERO現在真是很擔心白寶,但他卻覺得現在自己的身份根本什麼都做不到。
唉,其實我也一樣…
只是自私而已,不想破壞我與白寶之間好不容易才能建立的互相信任的關係。白寶最信任的人現在只有我,那可能是因為由他失憶開始就只由我一個人照顧他吧,所以他把我當成可靠的大哥哥。無論我有何幻想,對方也不會有其他不應存在的感情…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吧…
ZERO很快就離開了,我知道他打算讓我一個人看顧白寶,與穆迪一樣,ZERO非常信任我,他亦隱約知道我對白寶的感情,但都很放心把白寶交給我。
真擔心他會萌起類似「我連一個戀童的變態都不如」的念頭。
不過這短期內,相信他也不會立即跑去自盡,畢竟白寶還未能真正地展露以往的笑容,他還是有些東西放心不下的。這亦是穆迪與ZERO之間的分別──ZERO知道了更多,所以背負的東西亦更多。但身為ZERO的好朋友與「救命恩人」,我不希望ZERO簡簡單單就談死亡,情非得意下,我也會盡我所能去照顧他。
但現在我要面對的首要問題,只餘下白寶而已。
我常常警告自己,白寶只是孩子,所以我絕對不能有非分之想;不過無論是之前對於失憶的接受性,還是現在的強顏歡笑,也令我無法想像他只是一名沒有經歷過任何痛苦事情的樂天兒童。
我與他一同回家,因為穆迪已經決定住在美絲迪的家裡。在一對戀人甜蜜的生活中,絕對不容許有第三者介入,於是白寶沒辦法與哥哥一起住,結果白寶還是要寄居在我家中。我當然是無任歡迎的,但白寶對於無法與失散一年的哥哥一同居住,心情一定是糟透了吧。
我可不懂得說「日後還有很多機會」這類安慰的說話,畢竟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東西根本是拿不準。
「呃,霸迪,哥哥回來了,我應該開心吧?」
坐在岡古裡,白寶突然丟出了這個問題。本來還一直發表自我演說的岡古亦同時收口。
「…應該是吧。」
沒把握的回答讓我自己也覺得毫無說服力,此時岡古又突然說:「什麼應該,要開心吧!非常開心吧!來,笑笑吧,你們兩個都是,不要擺出苦瓜般的臭臉嘛!來,笑一個~」
但我們根本就沒有理會岡古,只是繼續我們二人之間的話題。
「不過為何我卻無法高興…特別是看到哥哥身邊已經有了美絲迪,不再需要我了…」
「…畢竟你的哥哥也會有成家立室的時候。你這樣是很正常的,給你的哥哥一點空間吧。」
我並沒有說謊,但我覺得自己很虛偽。
從倒後鏡可以看到白寶聽到「成家立室」時那吃驚的反應。接下來,他哭了。
「我很喜歡哥哥…真的、真的很喜歡…」
已經很久不見白寶流出眼淚,一直以來他都只是在裝堅強,不肯與別人分享藏在心底的那份感情。岡古著急了,像是安慰寶寶似的叫白寶不要哭,但我無法回應他的說話。一來,喜歡穆迪的不只他一人;二來,我更無法接受白寶在我臉前表達他對自己哥哥的感情,那心情比只看到「情書」還要苦惱千倍、萬倍。

就這樣,白寶哭著回到家。我一拐、一拐地走到客廳,那時白寶已經差不多止淚了。
我無法對白寶說什麼,我亦想弄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家裡很安靜,在父母都離世後,這兒果然還是太大。但一向喜歡獨自行動的我,第一次真正了解到什麼叫作寂寞感。
人生總是這樣的:得到了什麼的同時,就會失去些什麼。這就是所謂的等價交換。
嘖,我不相信神的,但還真覺得上天真小器。
「霸迪…」白寶已經準備好去泡澡,從沙發後方叫喚我的名字。
「什麼?」我沒有回頭,因為我真是太累了,只是略為沙啞地哼了一聲。
「…謝謝你關心我,我沒事的,霸迪也不要令到自己很苦惱,否則我也不會高興起來哦。」



嘖,真是的…這傢伙哪部份像孩子了?
也許剛認識他的時候還像,但畢竟我一直都看著他成長…

真教人無法放心呢。












後記:
自己踩的HITS結果寫了一篇不是自己本來想寫的文...囧
這是架空的作品,與之前的兄貓是同一世界觀,不過有些部份還是不同,因為兄貓那篇我盡量不描寫過多的情節,這次我則是把以前的構思內容大概都搬了出來,所以某些地方的說明應該是不同了。
其實這與BMNJ是同時構思的,因為是女性向為主體,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不過現在反正自己踩了HITS,那就簡單地表示一下世界觀也好~
總之,17878人次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