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請看了2006年氣球祭的文章才看這篇,另外,這次真的提早了十天發呢...
置頂至9月18日。




2007年氣球祭
──清麻呂生日賀文





回憶總是一片青黃。
那天,黑髮少年與金髮的孩子手牽著手,走在橘紅的歸途上。
還記得那天的天空,完全沒有一片的雲朵。
二人快活地笑著、聊著,只是一些日常的會話,卻讓他們之間充滿了愉快話題。
在夕照的紅光下,二人那離影不離的影子,被拉得長長的。




+++




天空像無盡的深淵。
魔王站在城堡的露台花園上,感受著那一面的紅。

「好像每年這個時候,天空都沒有雲朵呢...」
他輕鬆地說著,嘴邊啜飲一點點的紅茶。
在這位金髮的少年身後,跟著一名穿著校服,個子比較高的黑髮少年。
那名高個子少年有點遲疑地注視著金髮少年的背影。他並不知道,這名少年眼中的孩子正露出淡淡的笑容。
風,緩緩吹過。






氣球飄離後,是永遠不會再回來的。
不過它會去用盡自己的生命旅行,見識不同的人與事。
只有這樣的氣球,才是最美的。





沒錯,它們是永遠不會回來的...








然而,那天,黑髮的少年在遊樂場,再次碰見了那金髮的孩子。
他帶著七彩的氣球,回到少年的眼前。
這只是偶然嗎?還是這其實是一個必然?


當年,孩子手上的氣球飄走,少年對他說道:
「只要它們想念加旋,便一定會回來啊。」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嗎?它們真的回來了,而且,帶著那一名孩子回來了。







+++




這天,與那天一樣。
天是紅的,沒有一片的雲彩,而且,氣球飄過。
「加旋...我不明白,為何我會在這個地方?我...應該要上學吧?」
黑髮少年問金髮少年,然而,黑髮少年到現在還只是看到對方的背影。
金髮的少年,已經不再是孩子,他現在是一名王者,一名散發著偉大氣息的魔王。
聞言,這位魔王露出了一絲的落寞,但很快他就回復笑容來。
轉過身,黑髮少年只見那位魔王在夕光前的黑色影子,以及因為和風而被吹動的絲絲金髮。
黑髮少年看不到對方那成熟的臉。
「對不起,清麻呂。只有今天,我想與你一起看看這片風景。」
金髮少年拿著茶杯,苦澀地說道。








以前的事已經變成了發黃的照片。
但有一點,金髮魔王是可以肯定的。
當他還是孩子的時候,看著氣球飄走,除了有點不捨外,還有一種他也解釋不了的感覺。
無雲的紅色天空下,有一群彩球在乘風飛舞,美不勝收。
總覺得:氣球在自由時才是最快樂的。
那亦是失去了氣球,等價交換回來的體會。








所以...


現在,我該放手嗎?
善良的王者這樣問自己,臉容變得沉重。



現在,我該讓它們繼續翱翔嗎?
黑髮的少年這樣問自己,拳頭被握緊。






因為,他們都明白,只有自由才是最快樂的。
不過,只要再次放手,它們便不會再回來。





那是永遠的分離。
只餘下它們翩翩起舞時的回憶。







「清麻呂,這個...」「加旋,其實我...」

二人同時呼喚對方,卻換來一陣的沉默。
已經決定了嗎?
只有這天,陪伴著對方。


「...清麻呂,生日快樂。」
魔王語帶寂寞地道,夕光後還是看不到他的表情。


「謝謝你...」
黑髮少年則像是放下了心頭大石,肩膀亦放鬆下來。







夕陽已經沉沒於山底。

「...也許以後我們不會再見了吧?」
魔王把茶杯放在一旁的圓形大桌上,漸漸走近少年。
「...不,不是的。」
少年則是露出了很久不見的笑容。


「在屬於自由的路軌下,總會有二人交匯的地方。這是我得出的答案。」







那讓人安心的笑容害金髮少年一度陷入沉默。
突然,魔王用力撲向少年,少年感到衣襟被弄濕了。
「清麻呂...嗚......」
「...那個時候你再出現於我面前,明明哭的人是我,笑的人是你...」
黑髮少年微笑著,輕撫對方柔細的金髮。
天空已經變成了深藍。








「再會了。我期待著路軌再次交匯之時。」






+++






夢醒,黑髮少年才注意到自己一直都睡在課室。
四周還是一片吵鬧。
天空沒有一片雲,粉藍的光芒照耀大地。

黑板上的值日生位置,寫著「高嶺清麻呂」。
而日期則是9月18日,火曜日。










原來,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路軌交接之時。
因為他們的生命,是一個循環。





FIN



後記
這次在限期之前十二天就打出來了...
也是字數很少,畢竟沒什麼內容可言。
但這次比上次的應該能更為清晰地表達出我想表達的東西了=W=
本來我是打算打一篇比較快活的記敘文,詳細描寫氣球飄走的情況;不過不知為何一下筆就變了別的東西= =
明年也應該會以氣球作主題﹝假如我明年還有空﹞,但不會再重覆去年與今年的內容了= v =
祝清麻呂9月18日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