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數數看我在這麼多年看過什麼番吧…
我是由03(還是04)年開始看日語番的,現在數數看已經都10年有多了…
所以想數數從03年開始我到底追了多少「原配」番。


嘛,因為是靠網路表格,不一定全都記下來就是了。
只數由03年開始的(其實02年或以前的原配番也看過幾部…BMJ呀左近之類的,不過因為再追溯下去就想不到自己到底看了什麼鬼所以那些就不提了)
電影/OVA等不算。
如果有第二部呀第三部之類的(像是地獄少女)只提一次。
排是排第一集放出的年度啦…不過看的時間總會有差…


03年

金童卡修(金色のガッシュベル)
這個開始看日配的時候其實已經放到88集(剛好完結千年魔物篇)時,老妹難得陪我一起追。
當年會看也是因為TVB放,第一集看的是那個大塊頭與精英魔物的一集,第二次看到就是福爾歌雷(費路哥尼)出場時,然後第六感告訴我這會是好番,就忍不住看了漫畫更把動畫給清了。
現在整部漫畫還在我家櫃子裡,倒是文庫本買不下(沒理由收日版,不喜歡台翻的咒術名…)
動畫版真是可惜了最後幾集呢。


魔偵探洛基
看的時候是一年後,鋼鍊完結後一次過把這部下了。
嘛,是因為當年翻漫畫時被某角色戳中萌點啦XD
自己也算是自給自足地入坑了…四個月(爆


讀或死(R.O.D)
也是事後才一次過看的番,當年很多人推,所以自己就看了看。
現在只餘下主角可以把紙張當武器用的印象了。


偵探學園Q
小時有看金田一的關係所以才把同作者的動畫給看了。
現在的印象…就是小孩子版金田一吧…
還有女裝(咦


鋼之鍊金術師
當年就是為了這部才去找日配的,買了漫畫覺得好棒於是忍不住看動畫…
然後被動畫弄得哭死了- -
不過開始看動畫的時候已經走原創路了…
之後的FA也有看,雖然入坑是因為倒淚03版,可是我欣賞的始終還是漫畫版。



04年

今日開始魔王(只看了第一、二部)
看這個的時候其實跟鋼鍊同期…所以我果然是04年開始看03年的番?真的記不清了。
第一、二部我還覺得很歡樂的,倒是第三部看了一兩集就覺得沒有之前兩部的氣氛…
於是第三部就這樣被我坑了(死


遙遠時空.八葉抄
好像是與今日魔同期追的…
那個時候才剛開始理解日本聲優,於是就隨便下了個被稱為聲演豪華的東西來看了。
看到一半其實覺得無聊(喂
可是我結果都是忍到看完了(死
不過自此之後就沒怎麼接觸後宮片了(不論男女)


新版怪醫黑傑克
這部嘛…倒是先在TVB看到的,那時有時間會追看。
幾年後因為無聊才把日配全都看完。
蓓蓓超可愛\O/


TACTICS
原作與魔洛基是同作者所以才會一起看。
內容呀…真的不太記得了,腹黑主角與式神之類的存在?
不過印象最深的是動畫自創的角色在最後一集死了…
很多動畫都喜歡這樣做OTL


妄想代理人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大學快畢業超無聊時清的老動畫之一。
雖然很多人給好評,可是結果對我而言就是…沒留下印象(滅



05年

植木的法則
大學快畢業時清的動畫之一,不過在動畫放之前有看過漫畫。
嘛,我是那種不是真的相當入坑就很難差不多時間看動畫與漫畫的人…所以第一次放時看到小林老師被捉走就沒再追了。
本來就是小林老師派的,同樣的情節短期內再看動畫會很無聊。
可是重看時真心覺得這部改得不錯,年番不拖戲,也沒有改漫畫內容太多,總之就是滿出色的改篇作品。
當然啦主角一路開掛就無視吧(咦


漫畫同人會
…我的印象只留下主角那名在要求主角畫同人方面就相當熱血的基友…
當初因為這提材在當年比較特別才看的…


地獄少女
三季全看了,單純是喜歡那種鬼怪系的片…
嘛…地獄少女也不能說是鬼怪系吧…
每集有不同人物不同故事也算是我喜歡的模式。
所以第三季後面我其實有點…不知道怎說(滅


ARIA
大學時代在動漫社裡借了漫畫後把動畫給清了。
本身對滿滿是女生的片有「這會是肉番」的印象…不過在推薦下看了漫畫發現這.是.神.作。
而動畫也沒有改得太離譜,我所擔心的東西也沒出現。
覺得心情不好時隨便找一個故事來看也滿不錯的。


蟲師
這部我什麼時候第一次看到真心忘記了…倒可以肯定第一部我不是每星期追看的。
現在等十月的第二部第二部份(好複雜
蟲師那種氣氛我真心喜歡。



06年

死神的歌謠
只有六集的治癒番,內容也不算是相當複雜,不過超治癒。


DIGIMON SAVER
這是我第一部看的DIGIMON系列日配。
第1~3部我是看TVB的…第四部倒是看完SAVER後才認真重看。
我真心覺得SAVER劇情不算糟,嘛,當然也不是因為DM系列最糟那一部還在後頭…


銀魂
10年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因為太閒而兩名比較要好的同學都在討論這部,總覺得我不看的話就沒話題了(。)於是就跟著看結果我掉坑的感覺比她們要深(死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是部好作品啦XDD
而且因為銀魂我覺得我的節操線比以往低了…


XXXHOLIC
倒不是因為CLAMP才看這部…是喜歡那種…民俗氣味?
翼我只看漫畫沒怎麼看動畫,這部倒是兩者都看了。


少年陰陽師
也是因為妖怪什麼的才看……………………印象只餘下六合(掩臉



07年

天元突破
這部是放完了之後看的,好像是看到有不少人在推,於是好奇下走去下了DVD版
老實說大哥死了後真心有種想要放棄的感覺(滅
這部談論的東西不少,在這裡就不直接指出來了,不過滿推喜歡熱血的人看就是,最後連星系也可以當鐵餅擲了…WWWWW


鬼太郎
老作品了嘛…還需要我再提麼?
我很喜歡眼球老爹XD


黑之契約者
感覺是賣氣氛的作品吧…說實在第一部我沒有太認真看…
流星雙子雖然很多人吐嘈不過我看得比較懂。
最喜歡的角色是July(滅


SOLA
當年不知道出了什麼毛病跑去看了這部感覺就是GAL GAME風的動畫…
看到一半我真的覺得無聊想要棄的,可是直到發現男主角其實是什麼的時候,我整個人真的呆了…
姊姊是夜禍不難猜,就是弟弟…
衝擊力太大所以一下子整部作品在我心目中加了好多分…
雖然男主最後(ry


精靈守護者
在看了獸之奏者艾琳之後補的番之一,與妄想代理人與地球防衛少年同期補,結果反而不知為何印象不大…
我倒是記得最後幾集真的差不多要哭出來(死
好像是有提到與大自然共存吧。
有沒有特別印象也好都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地球防衛少年
上面說了,不過這部我補了兩次。
主角一個接一個死掉真心覺得虐,可是在虐的同時又覺得他們努力過,真的有「活過」,所以真的很感動。


電腦線圈
冷門佳作之一,提材不錯,氣氛也會給人一種懷念的感覺。
內容要理解不太難,可是只有認真看才能體會整個氣氛。


MONONO怪
在看過那麼多番之中最不知道搞什麼的番WWW(好吧,物語系列我更搞不懂)
雖然這樣說可結果還是一集集地追看完了WWWW
本來就是喜歡這種民族風呀奇怪故事所以(ry


BACCANO!!
這部也是不知道搞什麼可是不知為何就是吸引我繼續去看23333
比起無頭我個人更喜歡這部,可惜比起無頭這部更沒名氣…
順帶一提無頭我最後沒看完。


魔人偵探
漫畫有追…不過跟動畫比也差了一段時間所以動畫也跟著看。
印象印象…沒留下什麼呢(被打飛


Myself;Yourself
又是一部我不知道為何會看的GALGAME風動畫,跟SOLA不同的是這部我沒留印象OTL


物怪
妖怪系作品,雖然比較平淡不過對各種妖怪的描述也不錯,民族學味道很滿,也可以說是治癒番…
相當推薦OP。


豆芽小文(只看了一部)
明明是賣萌片為什麼會搞出百合與女裝基友來的我直到現在也搞不懂(喂


08年

全力兔
賣萌片,內容不太記得了。


艾莉森與莉莉亞
看這部是因為作者也寫了奇諾之旅…
不過這部跟奇諾是兩回事。
另外奇諾也有一個問題就是後面的故事沒有前面的來得震撼…反而越來越賣角色了,本來我為了故事才會買小說的,變成賣角色的話我倒沒有買下去的必要了。


soul eater
這部我倒是沒有怎麼看漫畫,動畫的氣氛做得不錯,故事也滿好的,就是美杜莎的部份有點不清楚…
NOT!我倒沒看。


鐵腕巴蒂
因為主角名字跟我當時喜歡的角色好像所以(ry
第一部不怎麼特別,感覺作為主角的巴蒂沒什麼作為…
第二部我倒是很欣賞,不是因為別的什麼(戰鬥畫面一直被人拿來吐嘈),而是故事上總有一種…讓人覺得製作者做這部時是認真快樂的感覺…
個人滿推第二部的。


夏目友人帳
放動畫前其實也有看漫畫…
也是因為妖怪呀治癒呀之類的才會看。
在一集一故事方面其實不及蟲師或者百鬼夜行抄,特別是後面有種已經沒梗了的感覺。
不過嘛…喜歡裡面的角色的話自然就會看了…


黑執事
作為很少看明顯賣腐作品的我,為什麼會看這部也是個大問題…
不過第一部不是追看的,也是在放完了後清的番吧。
第二部倒是追看,最後幾集簡直讓我不知道說什麼。
剛完結的馬戲團倒是不錯。
漫畫一直都有追(滅


死後文
本來以為跟死神歌謠差不多不過後面黑化了………
印象不大了,就是記得最後還是有感動到啦…


閃電十一人
看的時候也是10年了吧,第一部給我很重的少林足球風,不過因為本身喜歡這熱血氣氛所以看得很燃。
至少不像某殺人網球那麼賣角色…
可是第二部…只能說是雷頓教授風的劇情?第三部我就更…不知怎說。
而且這部人氣也高得很可怕(滅
不過就算對劇情吐嘈滿滿還是連GO也給看完了。
只是說如果不是本身是粉的話,後面的設定真心很難理解了…



09年

迷宮塔
最大印象:我要回老家結婚了。
然後這句在ACG界就成為便當準備名句。


獸之奏者艾琳
不錯的作品,描寫一名姑娘的成長與及人類與「王獸」之間的友情。
後半…又或者說是最後幾集還是滿令人滿刻的。
雖然很多人說小說方面比較有深度,可是那始終是NHK番,能做到那樣已經相當出色了。


魔劍美神
單純因為童年回憶才…
結果不是賣不起來麼…


APH(只看了第一部)
當年完全不知道這部熱在哪裡,想著反正是泡麵番不如看看吧…
結果出第二部第三部時就完全不知道自己看到哪了於是放棄…


潘朵拉之心
先看漫畫的,動畫最後好像也是自創吧,記憶中最後一幕是傑克的獨白…
其實這部不認真多看幾次很難懂。


香格里拉
一部我沒留下多少印象不過只記得也是做得滿不錯的作品。


東之伊甸
同上(喂
不過結局的結局要等到劇場版真的很哭人(死


青之花
很棒的百合番,沒有賣多餘的東西,真是適合女生看的百合番。
而且完全是「那邊系」的由始至終也只有主角一人…沒把男生描黑實在太好了。
當年沒有多想就下了這部來追看實在是正確的選擇。


元素獵人
…嘛,當年因為喜歡兒童片的同時自己又是化學系的學生於是…
劇情孩子向是肯定的了,不過整部看來也不算太糟,對角色們的描寫也不差。



東京震級8.0
前面是很典型的震後描述,不過中間開始不對勁,最後一集簡直哭死了。
弟弟是天使QAQ


信蜂(只看了第一部)
因為不想漫畫跟動畫同期看所以沒看第二部…
而且信蜂動畫的節奏比我所喜歡的要慢很多,結果忍不住就放棄了OTL


小鳩
最後一集的ED超級棒,沒了(喂


妖精的尾巴(第一部沒看完)
其實我現在沒追了…
大約去到天狼島那邊吧,感覺快追上漫畫了而我之前也說不太喜歡剛看完漫畫不久就碰到動畫同樣情節的情況於是放棄了…
雖然天狼島之後是有自創啦,可是就是…看不下去的感覺。
可是漫畫直到現在我還每回有追。

怪談餐廳
因為是怪談所以(ry
當小品看還是不錯的。



 

10年

WORKING!!(只看了第一部)
當年不知為何會下了的搞笑番,難得還記得主角的名字叫小鳥遊(炸
一邊看一邊抱怨著那個傲嬌女快點向小鳥遊表白吧(滅
…另外其實我完全不知道第二部的存在(滅


滑頭鬼之孫(只看了第一部)
先看漫畫,所以接下來再看動畫…
對同學的描述實在沒有金童卡修那般寫得好…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同學們了OTL
因為第二部基本上已把同學們的存在忘掉,所以就乾脆不看了。
CP也給我拆了…


和殿下一起
不知為何跑去下的泡麵番…還是滿有趣的,嗯。


Angel Beats!
當年在P網主頁看到一大堆腐圖,於是我就相當好奇為什麼這「明明是長門風的動畫卻會腐得那麼厲害」,加上當時真的很閒所以(ry
看到第四集的時候哭死了,歡樂+感動都有的動畫我本身是滿喜歡的,因此便下決心追下去…
可是後面真的………
老實說日本人怎可能每個人都隨身帶著空白的器官捐贈卡的呀…找個現職護士派也好呀…明明還算感動的情節被這個搞得很出戲…
主角在送走所有人後說想要跟奏在那世界永遠一起的部份也讓我不知道應該吐嘈腐誠二還是麻枝准- -


Heroman
美式英雄片?不過也加上了日式的角色描述風格。
最大印象是一大堆小強^Q^
不過骨頭社,第二部呢?


吸血鬼同盟
…如果不是翻找記錄看到我真心沒印象自己看過這片…


DIGIMON 第六部
看漫畫,認真的,漫畫比動畫好多了,特別是動畫那個為了加收線而亂改劇情的部份我真心不知道應該怎麼說好。
劇本對於羽切的描述也是不同時間有不同樣子,而本來跟大器在一起的兩人基本上成了空氣。
那個獵人的就不用提了…本來就是等接另外的新番而畫的一集一故事模式…
最後歷代主角大集合的部份還是滿燃的…不過沒其他了(死
我真心不知道如何面對明年的大冒險續作…


心靈偵探八雲
會看單純因為是偵探片不過呃…
女主角超級瑪莉蘇…




11年


紙箱戰機(只看了第二部)
會看好像是因為跟閃11一起出劇場版所以才理解一下角色…
每集都有戰鬥,不過氣氛不太適合我,而且因為我是補番的所以每集都要戰一戰反而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劇情在某程度上也太直接。


TIGER & BUNNY
放了幾集之後因為微妙地有人氣而在好奇下跑去看。
個人覺得這部做得是不錯,我很喜歡虎大叔的說,可是因為本來就不太喜歡傲嬌系角色(兔子)吧,所以沒跟其他人一起腐起來。
對我而言是好事(喂


SKET DANCE
也是先看漫畫的,因為銀魂關係而認識。
想當年漫畫只有頭十幾話有漢化之後都靠英文版還真是看得辛苦…
學園風萬事屋?嘛至少比銀魂有節操多了。
一直看到漫畫完結,真心覺得這部也令人很感動…
特別是SWITCH…


未閒花名
放完後發現在噗浪上超級好評於是就找一天給下了整部然後…
媽蛋我真的超級久、超級久超級久超級久沒有因為動畫而把淚水流出整整兩小時以上…


白兔糖
當年是打算當治癒番看的…其實以動畫來說本來就是治癒系(滅
不過也因為好奇而找了漫畫,把漫畫給補完後我真的不知道應該笑還是怎樣2333
我不厭惡漫畫結局呀,反而我也能理解凜的選擇…
嘛,動畫真的不錯啦,暖暖的味道WWW


PERSONA 4
在P4A放到第七集之前就一直看到噗浪有人提起,看到連平日很挑番的人也看於是忍不住好奇心自己就看了。
發現原來是RPG改篇讓我加了好多分。
更甚者看到第七集忍不住笑到趴地,還記得自己真是指著屏幕大喊「這部我追定了!」(完二對不起WWW)
丟開第一次看到其實也令我有點嚇一跳的賣腐要素不談(對不起我就是吃這次的CP),整部動畫我個人也覺得很出色(當年我連遊戲也沒玩過)
在P4GA放之前我也在想「明明P4A已經很完美了再放黃金版是不是會有點畫蛇添足?」,不過直到現在P4GA也給我很正面的感覺。





12年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這年年頭才有人推給我的,本來以為是賣腐片,結果看了後真心有種「哎呀!這真是在講男高中生!」的懷念感覺WWWW
話說本應該是主角的人後面到底死到哪裡去了23333


ANOTHER
氣氛問題吧,當年也沒有看到其他特別感興趣的番於是跑了去下這部,印象沒留下很多了…


人類衰退之後
相當微妙的一部片,如果想知道什麼叫作賣萌式獵奇,看這部好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去看這片(掩臉
後面有點賣百合,可是整體來說還是滿…可愛的(咦
最後一集給我番下很大的「主角其實也是害怕寂寞的人」的感覺啦…
…腐誠二很喜歡這類麼(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這部跟AB!都是腐誠二監督- -)


釣球
直線劇情,搞笑與熱血與友情都在,故事最後其實也不怎麼深奧,卻給人一種微妙地滿足的感覺。
想要被鼓勵的話看這部不錯。
對不起雖然主角春夏秋冬都是男生不過我沒有腐起來(咦


宇宙兄弟
嗯…我得承認在追過我當時看到的漫畫連載後我就沒再看下去了…
可以理解不少宇宙學的東西…弟弟在月球遇難那邊我也看得很緊張…


SAO(只看了第一部)
嘛,本來是因為對RPG設定類的片感興趣才看的,看了一兩集後覺得OK就繼續,第一部給我的印象是不過不失啦。
雖然主角的確開掛了(哪部的主角不是開掛?)不過至少也有讓我看到他失敗呀心痛的情況…
可是去到第二部時,主角單純變成受女生歡迎的瑪莉蘇了,整個看不習慣…
結果我第二部看了幾集就放棄了…


探險DRILAND
放到十幾集的時候才注意到原來有這部片。
我本來就滿喜歡兒童向番的(02年的BMJ害我有種總會有種兒童向番只要認真起來也可以比得上其他深度番的印象…),所以就開始追。
把之後的1000年珍寶也看完了,真的要說評語就是不過不失。
…字幕組有點慢的關係我最後幾集其實是看生肉^Q^


自新世界
本來就是為了題材而看的,氣氛也做得不錯不過…
中間的男男與女女真的…嚇死我了(噴


MAGI(只看了第一部)
漫畫印象不錯,可是跟我之前說只要動畫追上漫畫的話就沒心情看下去一樣,這個我也只看了一部就沒看了。
是說阿里巴巴黑化那邊的自創實在超級突兀…




13年

Q弟偵探因幡
嗯…當搞笑片下的…
沒留下印象(掩臉


戰勇(只看了第一部)
泡麵番常常有種如果角色越來越多我就接不上去的情況,而戰勇就是其中一部OTL


蟲奉行
也是先看漫畫…嘛,始終還是把動畫給好好看完了。
現在反過來沒有繼續追看漫畫了…那個時候圖源很不穩定於是放棄…
結果直到現在還沒有接回去(滅


翠星的伽魯岡緹亞
我個人比較少看機械人番,這部基本上不太說機械人,所以就看到最後了…
好像說有第二部?不太肯定…


惡魔倖存者2
這次這個是因為宣傳時相當賣「跟P4A同個監督」,女神系列,再加上之前玩過DS1(結果第六天走了本多黑化路線就被我抗了)於是就追追看…
因為一直對P4A印象很好,本以為這部應該也會不錯…
結果………………………(別過頭
13集真的不夠…
而且腐誠二你好樣的(咦
嘛,看完倒是真的啦,只是當我一名不是腐女的同學也說這部後面好腐的時候…
我就真的無話可說了…


闇芝居
第一部是直接下完看的,現在有看第二部。
也許是因為總是在最緊張的時候就「完」,所以我直到現在也不覺得特別恐怖…


Gatchaman Crowds
個人來說是近幾年難得的佳作之一,電波女主角的設定也很新鮮,對其他角色的描寫也不少,現在相當期待第二部。


銀之匙
佳作二號,根本就把牛大媽想要表達的東西都好好描述出來了。
呀呀…果然還是喜歡這種有血有淚的作品呀…
不過牛大媽筆下的女主角基本都有種只差一步就變成瑪莉蘇的微妙氣味…


彈丸輪破
在經歷過DS2後還沒有對腐誠二認輸於是抱住嘴角要流血就流吧的心態跑去追看了。
因為這部我真心沒有玩過原作…所以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別人會說原作比動畫來得好…
嘛,就動畫整體對我來說是不過不失吧…(而且腐誠二居然難得沒賣腐…至少我看不出)


KILL la KILL
動畫放完後被兩名友人推薦才看的,一開始因為賣肉而有點抗拒,可是看到一半已經完全習慣了…
而且真的很燃呀XD節奏也是我喜歡的那種XD不愧是天元突破班底XDDDD
然而最大印象是美木杉的閃光(滅




14年

鬼燈的冷彻
也是先看了漫畫再看動畫…其實漫畫現在也沒怎麼追看了。
是如果你不理解當中的幽默感你不會覺得好笑的類型,只是如果對日本地獄文化有興趣也算值得一看。


妖怪手錶
因為是兒童番才會看的,可是直到現在我也很疑惑為什麼這部在日本的人氣會那麼高…
動畫的作畫水準與惡搞方面也做得不錯,可是劇情真的欠缺…
我會追單純是浪費時間罷了…


野良神
還是因為一直有追漫畫才看動畫的,不太滿意動畫最後幾話把日和改成瑪莉蘇…
她可是我最近幾年相當欣賞的女角色之一呀…


上課小動作
大約第六、七集的時候看了,因為太空閒了於是跑去看,泡麵番嘛浪費一下時間也不錯…
結果因為太好玩而微妙地上癮了…
而更神的是男主角隨了哼哼嗯嗯外完全沒有對白- -


愛絲卡與羅吉的鍊金工房
當年有玩過鍊金工房的瑪莉與艾莉,於是對於工作室系列有很深的感受。
不過因為主機關係之後也沒怎玩到其他正傳了(DS上的…我不知道有什麼感想才對),這次看到有一部動畫化才看。
基本上算FANS向。


遊戲王ARC-V
大約10集左右開始看,就是突然有種…嘛,反正是新版遊戲王耶,在法老消失後那堆我完全沒追看這部才剛開始那就看一看吧…
所以在劇情方面直到現在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個人滿喜歡娛樂決鬥的概念。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ETURNS
因為一直有看金田一漫畫所以(ry
話說那個九龍財寶殺人時件我已經看得生厭了…
其實最喜歡的角色是劍持大叔(滅


元氣囝仔
宣傳時期沒有注意到有這部,就是發佈站點看到第一集的海報突然被吸引,下了第一集看然後就完全迷上了。
相當出色的治癒系作品,搞笑的地方也不少,總之整體氣氛就是讓人很放鬆XD









那就這樣吧…………
…現在考慮挑戰腐誠二底線看濱虎(巨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