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家課,改寫鍾曉陽的《喚真真》
因為聽老師說已經派回來可以自己發表,反正總成績也定案了,那我就發了
沒看過喚真真應該不知道我寫什麼…




題目以下:

鍾曉陽《喚真真》內容提要: 

《喚真真》以 男主角畫家良作的回憶為起點,追述其名作〈石女圖〉背後的故事,原來為了紀念一段逝去的感情。良作和女主角銀歡自小為鄰,青梅竹馬,一起玩耍、讀書,前者 擅繪畫,後者愛幻想,經常互吐心事。升上中學後,由於兩人學業成績懸殊,班級不同,漸行漸遠,其後銀歡離家出走,生活頹敗,良作則成功考入大學,成為畫家。良作仍未能忘記銀歡,終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兩人重逢,恍如隔世,舊情難再,良作最後默然離去,而銀歡則跳樓身亡。為了紀念銀歡,良作決定根據銀歡 兒時一篇口中的「石女」形象,畫成「石女圖」,至此讀者才知道,這幅畫令良作一舉成名的傑作,原來隱藏一段傷痛的記憶。

短文練習(佔總成績的20%):

題目:
試以《喚真真》一篇指定的情節(頁
82「兩人在薄暗中相對立著,恍如隔世。……」到頁85「良作心裏一陣陣地難過,不覺流下淚來」)為基礎,擬想一個屬於你自己的故事情節。

 

 

先說一下前提:
也許是我沒專心聽課還是怎樣的,我不知道內容要求「男主角的變」都需要寫
我只聽到要寫女主角,因為故事基本上都沒寫女主角的心理思想,於是只集中寫了女主角。
另外我只聽到「你可以想像成今日香港」,但我想不到今日香港也算在分數內…
還有限定1000字左右實在太不為人道了,我刪了好多也只能去到1100…
結果分數不如理想…(大家的分數都差不多就是高一兩分與低一兩分的差別,這科我懷疑欠三四分就一個小GRADE)
但還是算了,寫了就寫了=3=




以下正文










轟隆的一聲巨響,劃破了深夜的寧靜。
女孩目睹了整個個程。那女子從大廈落下,血液飛濺,然後一名男子比任何人更早趕到,但他只是呆站著,直至救護車的聲音漸近。
「哈哈!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女孩說道,在血灘上奔跑,鞋底沒有沾上一滴血。
她向男子嚷著:「她死了!死了哦!」不過男子沒有任何回應,隨後救護員及湊熱鬧的街坊亦沒有注意到女孩。
可以聽到什麼「可憐」、「一定是父母管教不好」、「該死」之類的說話,女孩都一一點頭說是,然後放聲大笑。
 
她沒有跟上救護車,只是看著人群漸散,然後打算跑開。
此時前方出現了一名衣著鮮豔的女子,能看到女孩,並向她質問:「真的那麼可笑嗎?」
「因為真的很漂亮!身體撕裂時就像花兒盛開,花瓣飄落,與我一樣。」說到這裡,女孩跑向剛才屍體躺著的地方,指向粉筆人形腹部:「我就是從這裡來到這個世界哦。」
女子明白了,不過她沒有任何激烈的反應。回想起當初落下懷中胎兒後泣不成聲的樣子,突然發現自己作為母親的女兒、作為女兒的母親、作為良作的模特兒,她都不合格,於是開始在木棉花下的世界裡迷失了方向。
這生前名為銀歡的女子只是牽住了女孩的手,茫然地看著剛才良作如岩石般聳立的地方。大約十秒後,向著救護車消失的方向前進。
 
銀歡來到醫院,看到了生前的父母、弟弟們及良作一家。之前明明不停向自己說不希望看到他們,現在的銀歡卻沒有任何想法,是因為腦部細胞都死光了吧,所以銀歡認為自己就算再見到他們也沒所謂。死人沒有必要說謊,反正那個時候躲起來,其實心底是想良作出現,把因為墮胎而找不到立足之地的銀歡接走,甚至現身於畫展中,但高傲的她始終沒有等到良作真正把她接回去。
父母握住死亡證,表情與良作追到自己躲藏的家,問銀歡「為什麼把自己弄成這個樣子」時那因為淚水而歪斜的樣子差不多。
至於現在的良作,只是用雙手掩住眼低頭,看不到他的臉。
「為什麼他們要哭?」女孩不解地問。
「因為我死了。」銀歡輕輕回道。
「妳死了又與他們有什麼關係?」
已經去世了的人思考方式與活人似乎不同,所以明明是很簡單的問題,銀歡亦無法回答。
 
然後她離開了醫院,天已亮,附近一所中學正舉行藝術展。
看板上面有良作的名字,銀歡便牽著女孩進去,禮堂最遠方的《石女圖》第一時間進入視界,使銀歡想起了之前女孩「妳死了興他們有何干」的問題。
「這個是我哦。」銀歡說道。
「一點也不像。」
「什麼不像?」
「一點也不像妳。」女孩上下審視銀歡那無形的身體。
銀歡還是搖頭道:「之前不像,現在像了。」
良作也是這樣希望吧──那既然就是良作心目中的銀歡,那麼就成為岩石吧。於是銀歡選擇了那未竣工的高樓跳下去,好讓它後悔擋下良作家裡比自己窗外寬廣多的天空。
女孩脹起臉,之後沒有再說話。
 
於是她們一直站在畫前,時間流逝對她們再也沒有任何意義。
就這樣至到藝術展結束,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把畫封入紙盒裡帶走,送回畫社,然後,再次進入良作的眼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