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從對著空白的BLOG變成文章的東西…



色系十五題之六
令人著急的空





吶,你喜歡什麼顏色?
嗯?為何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不要管,總之你快點回答我吧~
嗤,真不知道你打什麼主意。

不過要說…我喜歡的顏色呀…




「斐羅…喂,起來了。」
「…一早醒著。」
艾伊魯像是打鼓似的叫斐羅起來,然而斐羅的淺睡也是人人皆知。
這是這兩兄弟每天都會有的日常會話,雖然今天是星期天,也同樣如此。
這個家沒有任何人比艾伊魯更為有規律,也沒有人比斐羅更對自己要求高。
但不知為何,每天都被哥哥「吵」醒,是斐羅的習慣。
這讓我想著…如果某一天,艾伊魯不再叫斐羅起來,斐羅可能會因此而不高興呢!

話說,艾伊魯也正頭痛著他的家課,那是一份對顏色的調查。
好像說…是因為艾伊魯對於主要學科的知識已經飽和了,而跑去學一些非常冷門的科目,而今次他學的視覺藝術課則要求他作一個報告,在艾伊魯頭痛應該作什麼報告時,斐羅卻幫他哥哥選了一個更高挑戰性的題目:顏色。
就我所知,顏色有成千上萬種,但艾伊魯似乎只打算集中研究某幾種常見的顏色:彩虹上有的顏色、黑白色、以及其他日常生活可以說出的一般顏色。
嗯…如果說我喜歡什麼顏色,我可以肯定地說除了黑、灰、銅之外其他顏色我都喜歡,而最喜歡白色。
艾伊魯問剛刷了牙的斐羅關於他喜歡的顏色,結果斐羅想了很久,最後說:「天藍」。
天藍也是不錯的顏色,不是嗎?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說斐羅說他喜歡天藍色,自然性地,我把頭探出窗外,只看到一片的灰。
「看來今天也會下雨呢…」
「…就算不下雨,這兒的天空也是這種顏色。」
斐羅向我們拋出沉默的一句便把自己鎖回房間…才剛起來又睡回去了?不,他只是在做家課。
我問艾伊魯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他只是說:「現在已經很難看到真正的藍天吧。」
經艾伊魯一說,我又覺得是這樣。
天空是一片的灰,就算是沒有雲的日子,因為空氣污染嚴重,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真正的藍天了。
也是因為這樣,就連白雲也看不到。
「也是啦…」
我淡淡回應道。
其實如果真是想看藍天…
只要離開這城市,去一些比較大的郊區…也許能看到藍色的天空吧。
「不過對於斐羅來說,不在這個城市看的話,這沒什麼意義吧。」
艾伊魯也淡然地說,我記得他們上次去了某離島留了一天,在那個地方,應該可以看到藍天。
「只是…現今這個時代,已經沒人在意藍天與否了。」
「因為藍天根本不能表現一個人的才能吧?」
我冷笑說,內心也涼了半截。
…如果不是斐羅說起天藍,我也一樣忘記了天空是什麼樣的顏色。
「其實這兒也不是看不到藍天的…」艾伊魯抱著手道,從他的臉可以得知他又想做些什麼了。



這天,艾伊魯又把斐羅不知拖到哪兒去。
我從網上翻到了以前某些人拍下來的天空。
那時的天空,不只藍,還有紅紅紫紫…以及明亮皎潔的月亮、照片上感覺不到一閃又一閃的星星。
好漂亮…
但漂亮又有什麼用?
現在的新一代,已經不知道什麼叫作漂亮了。
就連老一代…也彷彿把他們的審美觀忘記。

就在快要晚餐的時間,那兩兄弟終於都回來了。
因為一向吃的都是由艾伊魯負責弄,所以今天似乎也得出門吃飯了。
…好吧,我根本就不是會煮菜的材料。
說回艾伊魯他們。當我問他們到哪裡去,艾伊魯只是說:「去看真正的藍天!」
「什麼…?」
「嗯,我算好了時間,天氣晴朗,以及有微風的日子…雖然只有幾十分鐘,但在山坡上,空氣中的浮塵及粒子在那個時間是最少的!所以,我們去看天空了。」
真受不了,艾伊魯,你居然這樣也做得出來呀!
但看到斐羅一直在微笑,就知道艾伊魯成功令斐羅心情大好。
哈…
其實我想,艾伊魯也忘記了一些東西吧。
在艾伊魯與斐羅都很小時,天空還沒有現在般一片白茫茫,當時斐羅對天空很好奇,於是艾伊魯就道:
『我長大後,要把天空的藍色送給你!』
斐羅一定沒有忘記吧!至於為何我記得…嗯,其實是因為我偷看了斐羅的日記…
好家長不要學啊!

只是我覺得…
這天空真是很可惡。
走得太快了吧!?
我也沒機會再親眼看一次,艾伊魯這傢伙,也一定忘記了我就是了!
呀!!我已經叫艾伊魯下次一定要帶我去欣賞。
真是令人著急的天空呀!


後記:
再次說起上次艾斐兄弟旅行的故事…
因為很久沒打文了…想試試自己速打的情況…
這是一篇打了沒有一個小時的文章…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